2010-08-04 01:04:41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8

Chapter 8




青年人回到家中

看到妻子沒開燈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嚇我一跳  妳是怎麼了  坐在這裡也不開燈

發生什麼事情了


你們的出差怎麼樣  開心嗎


開心啊


你說開心  是有多開心


妳又怎麼了


我又怎麼了  你問我又怎麼了


一天一夜連通電話都沒有  你問我又怎麼了


所以妳生氣了

我有打給妳  可是妳沒接


  你是說你用那種我根本不能回撥的公共電話

為什麼要用公共電話


因為我手機壞了啊  不是嗎


沒聯絡上  所以妳就生氣了


你怎麼會沒有手機  顏智秀那個女人不是有手機

 

你為什麼不用她的手機打給我

你被迷住了  被她迷住了嗎


什麼


你們  睡了  你們一起睡了..


妳現在到底在說些什麼


妳快點回答我  你們一起睡了嗎


吳世貞          青年人氣的大喊妻子的全名


那個女人勾引你  不是嗎


妳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因為我去找你了


什麼


那個女人有沒有跟你說看到我了  她沒說吧


妳到底在說什麼  好好說  慢慢說  說我能聽懂的

再說一次  我根本聽不懂妳現在在說什麼

妳說妳來找我


  我說我去找過  我在一家餐廳的前面看到你

不對  我看到那個女人了

但是  她假裝沒看到我  就走了

因為她想要勾引你  要誘惑你  所以她就直接走了

她假裝沒看到我  就走了


妳是說  妳連我出差的地方都追來了


沒錯


為什麼  妳為什麼來  妳為什麼要去那裡


因為那個女人去了  她跟你一起去了

她說她不會去  但是她知道另外兩個人不能去了

知道你自己一個人  所以她就跟去了


所以妳就跑去那裡  跑到我出差的地方


  因為我知道那個女人對你有別的意圖

不然  她為什麼看到我卻假裝沒看到

為什麼她沒有告訴你她看到我了


妳現在到底…  到底在想像些什麼  胡說些什麼

  不是那種女人


什麼


我說  她不是那種女人

她不是那種她看到妳  還會假裝沒看到的那種人  妳怎麼可以講這種話來誣賴她


她明明看到我了  她知道我也一起去了那裡

我還邊喊邊跑拼了命追過去

難道  難道你們串通好了

你該不是也看到我了  卻直接走掉  然後兩個人串通好了  假裝說沒看到我

我那樣邊喊邊跑追了那麼久  你卻沒看到我

用跑百米般的衝刺  賽跑的速度  妳都沒看到我  也沒聽到我的聲音

這有可能嗎  這說得過去嗎


  我沒有看到妳  不管車內車外  我都沒有看到妳

什麼百米衝刺  用賽跑的速度

什麼拼了命的邊跑邊喊  我通通沒看到

也沒有聽到妳的聲音


但是那個女人她聽到了  她也看到我了

她知道我就跟在你車子後面跑


我說妳  我是去出差的  是為了工作而去的

而她  根本就不知道晶軒生病了  她以為我們大家要一起去的

所以  拜託妳不要這樣亂猜  不要再這麼任性了

妳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了  真是越來越


不是這樣的  我本來不是要這樣  就算這樣也沒用

你是遵守自己本分的人

不會的  你不會….


青年人的妻子  經過兩天一夜的胡思亂想  自我折磨

情況卻完全不是她所想像的那樣

眼前一黑  昏了過去






  我想她一定氣瘋了吧

做得好

再怎麼說  姐姐經歷過的事情  要讓那個女人也感受一下

怎麼這麼剛好在這最後的旅行有這種機會呢


但是  他會很難做的


哪會有什麼難做的  那個人不是沒看到嗎

再加上根本也沒法追問啊

姐姐  你這次還真是狠下心了

怎麼在那一瞬間做了那樣的決定  這對妳是很不容易的事啊


可能感覺到天塌了  地陷了  血液都倒流  都沸騰了

是阿  是想讓她也感受一下

就這麼一次了

以後  我會忘了比這個要嚴重幾千幾百倍  被她踩踏而哭泣的我的過去

我會全部都忘了


旅行開心嗎    女子的妹妹試著想轉移話題

是阿  開心啊


可是  妳打算什麼時候才要告訴製作  說妳要換到雜誌社去工作


等明天去面試  確定錄取了  一切都底定後  我就會辭職


不後悔嗎


是為了不要後悔  才換工作的


最後  話題還是轉回到女子和青年人的身上

兩人似乎無法擺脫相互牽扯的命運







另一頭

青年人將妻子抱到床上  獨自坐在床前

 

為了妻子這種歇斯底里的行為  任性的舉動

已經感覺到心力交瘁  幾乎要撐不下去






第二天

女子到雜誌社面試時  湊巧聽到雜誌社的員工抱怨著

說是雜誌社社長親自下的命令  才會在這種根本不需要再請人的時候

要多聘請一個什麼專職食品設計師


女子細細一想  的確雜誌社方面甚至連她的日行程  都掌握的非常清楚

雜誌社是前夫好友的妻子的舅舅所開設

原本以為是前夫的請託而前往想找江社長夫人確認

卻因此發現了社長夫人和青年人妻子似乎過從甚密

向前夫證實後  得之確認了社長夫人和青年人的妻子  原來是世交的好姐妹


難怪雜誌社會主動打電話來邀約

也難怪雜誌社不嫌她經驗尚淺便通知她儘快正式上班

更難怪雜誌社其他員工的反彈

因為  那個地方根本不需要自己

 

自己根本是一個被當成魁儡擺佈的空降部隊



看來  是青年人的妻子動用了所有的關係

 

目的就是要她離開青年人的身邊

於是  女子一氣之下  斷然去電  拒絕了該份工作


她居然  居然敢企圖操縱我的人生

在清楚了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女子的內心  再度升起了原本已經消失的怒氣





青年人來到了大學攝影學會學長的工作室借用暗房

沖洗出將兩人出差第二天一起出遊的照片


我說啊  你怎麼會想到要用底片拍照呢


因為想拍攝一些更富含感情的照片啊


  這照片是誰幫你拍的


這照片  怎麼了嗎


真想不到  你這麼愛你太太啊

你看看你這小子  怎麼就能用這種眼神看女人呢


我的眼神怎麼了嗎


你的眼神裡  一直在對著替你拍照的人訴說著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看的出來嗎


當然啦  愛的就快瘋了的那種  照片是不會騙人的


不過  這張照片裡的女人是誰

怎麼看起來如此悲傷  這是你太太嗎






學長的一番話

讓青年人陷入的思考當中

站在即將日落的海邊發呆  看著手上自己親自拍攝的女子的照片

他決定了








 

晚上有空嗎  見個面吧

 

我有話要說       青年人撥電話給妻子

 

 

好啊  下班後直接回家  在家裡見面吧

 

青年人的妻子對於丈夫的邀約感到喜出望外

 

拿起桌曆算了算日子  正好是非常適合懷孕的日子

 

青年人的妻子不曉得丈夫即將對自己投下震撼彈

 

愉快的準備了丈夫最喜歡的傳統料理

 

 

 

這是怎麼回事   青年人回到家後  對一桌子的菜餚感到不解

 

 

去換個衣服  先吃晚飯吧  我們好久沒有這樣子輕鬆的一起用餐了

 

 

今天晚上我們喝一點吧

 

 

妳這是

 

換好衣服後  來到餐桌前的青年人對於妻子的行為感到費解

 

 

有什麼事  明天再說吧     妻子阻止了青年人剛想提起的話題

 

 

 

晚餐過後  青年人到了書房稍事休息

 

妻子則是忙碌的在臥房內營造浪漫的氣氛

 

書房中的青年人  拿出了自己照片再看了一眼  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當青年人一走進房間  妻子便擁抱住青年人的身體說

 

老公  我們生個孩子吧  我想生一個和像你一樣的孩子

 

我們是夫妻  想擁抱的時就可以擁抱  不是嗎

 

 

我們談一下  我有話要跟妳說

 

 

  你要談什麼    妻子的內心感到非常不安  緊抓著丈夫不放

 

 

妳這樣要我怎麼說

 

 

她說了嗎  妻子心裡想著  難道那個女人已經對丈夫說了自己以前的事

 

心念一轉  更是緊緊抱住丈夫不放

 

 

妳別這樣  我們到客廳去說  好嗎

 

 

是關於顏智秀的事嗎

 

 

是啊

 

 

就這樣說吧  我不敢看你的臉

 

以為自己的秘密已經被揭穿  妻子將丈夫緊抱住不放

 

 

是關於顏智秀沒錯

 

我愛她  我愛顏智秀

 

 

什麼  看著我  你剛剛說了什麼  你說你愛她  你說你愛顏智秀

 

妻子放開了丈夫  震驚的後退

 

雙手緊握  幾乎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我知道妳很驚訝  但是  我希望妳能聽我說完

 

 

你怎麼會這麼容易就被她勾引

 

 

什麼意思        青年人對妻子的話感到不解

 

 

你連同情跟愛都分不清楚嗎  你說你愛她

 

那不過是你對她這種離婚了又帶個女兒的人  感到憐憫

 

她希望你能多看她一眼  她告訴你她很痛苦

 

那不過是你對她感到同情和憐憫罷了

 

 

妳不要那麼激動  我們坐下來談  坐下來再說

 

 

  我不要

 

那她呢  那個女人她也是愛你的嗎

 

 

不是的  可能不是       青年人帶著些許痛苦的神情回答

 

 

那麼  是你自己暗戀他  你自己單方面愛上那個女人

 

 

是的

 

 

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

 

 

因為  我無法停止  我無法停止對她的愛  所以要跟妳說

 

  不是  我只能告訴妳

 

 

什麼叫做無法停止對她的愛  你說啊

 

 

我是妳的丈夫  可是  我愛顏智秀 

 

這真的    是很對不起妳的事

 

可是  我可能還是要繼續對不起妳

 

 

所以  你現在  是在通知我嗎  你這難道是在向我訴苦嗎

 

當初是我向你哀求說要結婚   還說心可以是自由的  我不會干涉你的心

 

因為是我親口答應過的事情  所以你要我不要干涉你

 

你是這個意思嗎

 

 

不是這樣的  我是為了要談我們的事情  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妳的

 

 

什麼叫談我們的事情  談什麼事情

 

 

我想  也許自從決定跟妳結婚之前我就知道了 

 

即使  再怎麼努力也不行  我知道自己是給不了妳所想要的愛

 

所以  覺得很對不起妳  很難過

 

雖然  是我母親臨終前最後的心願

 

即使  妳說過我們不要互相給彼此壓力

 

但是  我不應該這麼做  我是不應該跟妳結婚的

 

結婚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並不是一對男女生活在一起就叫做結婚

 

婚姻一定要架構在愛的上面  但是 我們之間並沒有那種東西

 

當時決定的太輕率了

 

不對  是我  是我太輕率了

 

世貞妳  既聰明又漂亮  能力又強  又有自信

 

如果妳遇到的是別的男人  一定會過的更幸福  妳值得更好的人

 

 

夠了沒  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的意思是後悔跟我結婚了  是不是

 

 

對不起  我沒辦法愛妳  真的對不起     青年人因為愧疚  早已淚流滿面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明知道你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你怎麼可以讓我感到這麼痛苦

 

妻子大受打擊  盡了全力想忍住淚水

 

 

是為了不要繼續讓妳痛苦下去才說的

 

 

你現在要我怎麼做  你想怎麼做

 

 

我們  要好好的想一想  為了妳  也為了我

 

我們要好好想一下應該怎麼做才對

 

 

到底還有什麼好想的 

 

因為你愛上了顏智秀  為了要跟她在一起  而要跟我離婚嗎

 

 

撇開那些不談  我們先想一想吧

 

想想我們如果繼續在一起  我們會幸福嗎

 

 

到底  到底那個女人對你做了什麼  你被她騙了  她在騙你啊

 

 

妳不要這樣講她

 

  並沒有對我做什麼  完全沒有

 

是我愛上她的  所以  不要這樣說她  不要這樣

 

 

 

 

 

妻子無法相信的跌坐在床上

 

而青年人離開了臥房  想讓兩個人都有冷靜思考的空間

 

回國後  兩人的關係日益緊張  早已是同床異夢

 

而現在  青年人甚至搬到書房去睡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