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1:03:30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7

Chapter 7



第二天一早  為了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青年人的妻子前往世交姐姐的家中


妳說什麼  他們是為了教授和前妻復合的問題而打架


不是  正確一點的說  他們不是因為教授  而是為了教授的前妻才打架的

聽說  妳老公還狠狠的把教授給揍了一頓呢  拉都拉不住


是真的嗎


他們不是因為說到我才打架的


拜託  妳可不可以醒一醒啊  不是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會為了妳而打架

妳還真的是自我到跟我們那個江社長有得拼

 

妹子啊  我說妳丈夫  是不是真的對教授的前妻有興趣


什麼


不是嗎  雖然是同事  但是也沒有要好到

要為了這種事情而和她的前夫打架吧


那個女人  是不是在誘惑我丈夫


就算誘惑  妳丈夫也不會接受的  還有  她不是那種女人


妳怎麼會知道


我認識她超過十年了  怎麼會不知道

她這種人  雖然我也不怎麼喜歡  不過  她好的地方  就應該要承認

她很善良  既天真又成熟  她不是那種女人


沒錯  我也知道


知道


我知道  她是個不錯的女人


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懷疑她


怎麼  如果妳丈夫喜歡上一個條件不如妳的女人  妳就受不了了嗎


  妳覺得這有可能嗎  我丈夫怎麼可能會喜歡她

誘惑也有很多種嘛  我老公他就是太心軟

  沒錯  一定是這樣的

離婚之後辛苦過日子的女人  刺激我老公的同情心

  我怎麼沒有想到這點呢


妳在說什麼啊


她說她會加倍還給我


妳說誰  你說教授的前妻嗎


等等  那他昨晚去教授家的附近做什麼


青年人的妻子  對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  始終感到迷霧重重

卻又找不到可以關鍵的問題  以及解開問題的答案




姐姐  妳舅舅不是有間雜誌社


對阿  怎麼


可不可以把那個女人介紹到妳舅舅的雜誌社


妳說把她介紹到雜誌社


對阿  去那裡當專職的餐桌家飾設計師

專職人員  總好過現在在那裡當約聘人員  我想她一定會接受的


我說妹子  禍全是你一個人闖的  但是  妳還是不想傷妳的自尊心是嗎


那我呢  我為什麼要低頭向我舅舅拜託那種事


如果妳真的那麼在乎的話  就乾脆直接告訴妳先生那件事情

妳不是告訴過他  妳談過很多戀愛嗎

就說其中一個是已婚男人  大概帶過就好啦


  沒有這麼簡單  如果他知道教授他們離婚的原因是因為我

他一定不會再接受我


那妳就去找她道歉啊  那個女人並不是那種狠心的人

如果妳去求她原諒的話  她就不會把妳和她的事說出來


已經錯過最好的時機了

 

還有  求她原諒  求她原諒之後呢  還讓她繼續留在我丈夫身邊嗎

這樣子我怎麼活下去

拜託妳  就這一次  就幫我這一次好不好

妳讓她從我丈夫的身邊消失的話  其他的我會自己處理  我也會道歉


嘖嘖嘖.....






妳和那個世交的妹子吳世貞  你們兩個到底又為什麼見面

青年人的社長前輩  在妻子回家後淡淡的問


你們兩個應該是一起在想辦法  要怎麼樣欺騙道言吧

是她對不對

把我最好的朋友搞的神魂顛倒  一付潦倒落魄樣的  就是她吧

 

你怎麼知道

 


我果然猜的沒錯


奇怪   你你..  你現在在說什麼...


你也一樣  明明知道為什麼不阻止  竟然讓她嫁給我學弟


我也不知道阿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


真的嗎


是真的            社長夫人無奈的回答


這女人還真可惡  她居然敢戲弄我最好的朋友

還欺騙我學弟跟他結婚


什麼欺騙哪


不是欺騙  那是什麼  如果我學弟知道  他還會跟那種女人結婚嗎

我學弟不會娶這種女人  就算你妹子鬧自殺  我學弟也一定不會跟這種人一起

這根本就是詐欺  詐欺婚姻

我不會放過她的


等等  等等  老公  你要去哪裡


我去喝水  行不行        青年人的前輩社長氣呼呼的走開





為了過年的特輯

已經預定好了要參訪一家百年老店  以及幾間鄉間特色餐廳茶坊

唯女子原本並沒有隨行參訪



臨出門前  青年人的妻子向丈夫再三確認女子不會隨行

但是  當天下午  卻又不放心而打電話給製作助理忠裴確認


這才發現  竟發現同組編導晶軒因為急性腸炎入院

而女子臨時改變主意  和自己的丈夫兩人單獨前往參訪

這令女子非常生氣  決心不讓兩人有單獨相處的機會


向製作助理忠裴要到了兩人預計會參訪的地點 

 

女子丟下手上的工作  立刻駕車出發

 

心裡只想著一定要找到他們

 

但是  到了第一站的百年老店

才得知竟與他們擦身而過



直到一間特色茶坊前

青年人的妻子  站在對街詢問當地的人  是否有見到青年人與女子

 

此時  見到了女子正站在茶坊門口

 

更眼睜睜看著女子上了丈夫的車  一起離開

好不容易過了馬路

 

雖然大叫著追過去  車上的兩個人卻似恍若未聞的駛離





咖啡要灑了   青年人開著車  發現了女子的心不在焉


  女子這才發現自己的失神

對於自己剛剛對青年人的妻子所做的事  心中其實有著不忍

 

卻又巧合的讓她有這種機會  報復當初自己所受到的類似對待

 


我們接著到下一家去吧


 





某鄉間餐廳內


妳覺得這些菜有特色嗎


我覺得還好耶  跟都市裡的標準套餐好像差不多

早知道  在上一家藥草餐廳應該多吃一點


不然  我們就嚐一點  到下一家餐廳去吃好了


還要吃啊  今天一定要全部看完嗎


因為晶軒和忠裴都不來  我怕妳可能會不自在


  不是說有一定要帶我去看的東西嗎


沒關係嗎


為什麼不可以呢


  那個  他們兩個人沒有來


因為他們沒有來  所以就得把該做的事情擱下回去嗎

忠裴說他會晚點來  不是嗎


是這樣說沒錯  但是

你不是不喜歡單獨跟我在一起

明知道妳是故意躲我  不想勉強把妳拖住


女子沉默的看著青年人


怎麼了嗎    青年人感到有些尷尬的問


(
最後一次了  就這一次了)    女子心想

我可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呢  對於那個你說一定要帶我去看的東西


真的嗎


嗯嗯  真的


那我們今天把工作完成  明天我們就有充足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都看到



 


天色漸漸暗了  青年人的妻子更加歇斯底里的憂慮著

而跑到當地派出所要求所有旅館資料  並一家一家打聽

直到工作室的緊急來電  不得已只好趕回去完成尚未定案的工作





結束工作後  兩人落腳在青年人以前常常住的民宿

還被民宿主人誤認  以為兩個人是夫妻

在這個有機會可以單獨相處的夜晚

 

兩人卻在鄰近的房間內

 

透過紙門  看著對方的影子

 

既開心兩人有機會一起出遊  卻又傷感這美好時光的流逝

 



 

第二天一早

 

青年人駕著車  帶著女子前往一處春夏季總是美不勝收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


就是一定要帶妳來看的地方啊


在這裡


是阿  我們走吧


不是說有東西要給我看嗎

走入了園區  女子忍不住提出了疑問


這裡啊  看吧

青年人指著現在只剩下又綠又黃的耐寒樹木  其他地面皆被雪所覆蓋的山谷


什麼  這裡  這裡有什麼東西嗎


原來冬天是長這個樣子啊  這裡啊  是所有野花的展示場呢


野花展示場


是阿  雖然現在被雪覆蓋住了而看不到  那裡有所有的花唷

從艾草  九節草  到鈴蘭  都不知道有多麼惹人憐愛又清新呢  又很可愛

青年人意有所指的看了女子一眼  向前走去


我從不知道這裡還有這樣子的一個野花展示場呢

如果春天或夏天來一定很不錯


我覺得冬天也很好啊  以前一直沒有在冬天的時候來過這裡

我想  老天是為了要我和妳一起來看才這樣安排的吧


什麼都沒有   要一起看什麼呢


沒看到嗎  我說了  它們都在下面期待著呢

期待著天氣緩和了  陽光變暖了  為了更美  更健康的長出來


我知道了  原來你是想告訴我這個  才帶我來這裡


其實  之前  兩年前  妳載過我一程  還記得嗎


我記得


那個時候  我就想帶妳來這裡  我們聊了很多野花的事情不是嗎

妳還說妳父親也非常喜歡野花


而你告訴我  小時候你母親跟你講過的野花的傳說


如果可以一起和妳來這裡  一定很有意思

好笑吧

那個時候  我的突然出現了這樣的念頭


原來是這樣


那個時候真的很有意思吧 我們


是阿  很有意思   有過短暫的開心時光

非常謝謝你帶我到這個地方來  一定會變成難忘的回憶

對我也會是生活上的一個動力


青年人聽到這些話  一時感觸的掉下了淚


你不拍照嗎        女子眼見氣氛有些凝重  為轉移注意力便說


好啊  來拍照吧



青年人帶領著女子  往林間走去

直到見到一棵大樹上  懸著一塊刻了首詩的板子



我到這裡  一定會讀一遍這首詩

這也是很想讓智秀妳看的



我的花      作者   韓尚慶

妳是我的花

不是因為比世上其他的花更漂亮

妳是我的花

不是因為比世上其他的花更芬芳


妳是我的花

是因為妳早已在我心裡綻放





在這美麗的林間  青年人再次替女子留下了美麗的身影

而女子的眼中  似乎充滿了許許多多說不出口的話和感情


徜徉於園區內  女子也替青年人拍照

 

兩個人並一起留下了合照的影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