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1:01:48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6

Chapter 6

 


酒吧裡


是應前輩的邀約  才一起出去喝一杯的

青年人沒想到竟會見到了女子的前夫


那個兩年前讓他一直深愛的女子傷心難過的人

雖然前輩在場  但是  兩人為了同一個女人起了爭執


  什麼時候要帶嫂子和我們見見面     江社長向曾教授問道


女子的前夫有些顧忌青年人的在場  而遲疑了些


你們的事  這小子也知道  更何況  男人之間有什麼不能說的

江社長看了青年人一眼後  轉身告訴曾教授說

 


連我都不能想見就見


什麼    看來嫂子這次是認真的


現在才剛開始  畢竟她是女人  總要多矜持幾個月吧


你會不會把事情想的太容易了  她應該被傷的很深吧


什麼


  除了我什麼都沒有  我們很快就會和好的

畢竟十二年來  就像我的手腳  像我的眼睛  我的舌頭一樣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  你居然傷害她


什麼..


你這是在幹什麼   江社長阻止了青年人的話

別人夫妻的事  你幹嘛多嘴


所以你才想跟她復合嗎  是因為需要她  才想要跟她復合嗎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曾教授的脾氣也上來了


太意氣用事了吧  說是愛上別的女人  那麼狠心的離開

又因為需要她而回頭  你根本就沒有把握可以給她幸福


你又怎麼知道我前妻會不會幸福


想也知道絕對不可能


你說什麼


離開的方式就已經錯了  那個時候的你 還算是個人嗎


你說什麼


女子的前夫耐不住這樣被批評  一拳便打向青年人的臉


被打倒在地的青年人  想到女子告訴他  她當時真想殺了自己

想到了女子的眼淚  女子悲傷的神情  想到她曾經經歷過的那些痛苦的經歷

氣的起身反擊


不顧江社長的阻止  兩個人扭打成一團


最後因為擾亂公共秩序而雙雙被帶進了派出所





總算酒吧的老闆出現了

青年人的前輩是個有很高的社經地位的社長

和酒吧老闆又是舊識  自然很快的就和解了

也把他們雙雙保釋離開派出所


你們兩個真的不和好    青年人的前輩在青年人離開前問道


今天真的很抱歉       青年人向前輩鞠躬道歉


我太太的事  你不需要操心

你只要操心你那個到處惹事生非的老婆  負責讓她幸福快樂就好

別人的閒事你最好少管


我說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了

身為青年人前輩的江社長  真的是不解兩人有什麼好吵的


我先走了   青年人向前輩示意後便搭乘計程車離開



 

~~       女子正為了月支出多了修車費  而感到些許煩惱

媽媽  我看這樣根本沒完沒了


妳還沒睡阿


下午睡了兩個小時  所以睡不著


真糟糕耶  如果開學後也這樣怎麼辦


  如果修車費很多錢怎麼辦  難怪外婆老是說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真的要花很多錢怎麼辦  妳還是  開爸爸送給妳的車好了

爸爸說  就算妳收了那輛車  也不需要覺得傷自尊  因為有我在


妹妹阿  媽媽跟爸爸已經沒有關係了  只是因為有妳在

媽媽以前跟妳說過吧  妳是媽媽的女兒  也是爸爸的女兒  這不會改變





所以  因為有妳的關係  我們沒有辦法像陌生人那樣過日子

意思就是說  我們就像是因為妳  而結成的朋友

妳可以接受朋友送汽車給妳嗎  妳覺得有可能嗎


孩子搖了搖頭說  因為


就算有妳  妳需要什麼爸爸都可以給妳

但是  妳老實告訴媽媽  妳覺得妳現在需要一台新車子嗎


沒有


既然這樣  就不要一直跟媽媽說這種話


知道了


快睡吧


 

 


女子整理好資料  便到客廳與妹妹聊天


  妳跟我說妳會以牙還牙加倍還給她

難道就只是  因為妳車子故障  讓製作人離開她的開幕派對去找妳

還讓他送妳回來這樣而已


我跟她說了那些話  她一定會覺得不安


那個女人會嗎  這麼樣一個不要臉  又厚臉皮的女人

…  還不如打她一頓算了


小妹  我跟妳說  我也真的很想讓她明白

很想讓她感受到我當時那種跌落谷底的心情

愛上已婚男人  這當然是有可能的  但是  不能像她這樣子厚臉皮啊

我真的很想讓她明白  像她那種態度  會讓對方有多麼的痛苦


然後呢


如果沒重遇她也就算了  但是  妳也看到她還是繼續過她的好日子

如果妳什麼都不做的話  妳只會自己氣自己  妳一定會很不甘心的

為什麼妳要忍受這一切呢


那要怎麼做  難道說要我為了自己  利用無辜的那個他嗎


沒錯  我知道妳一定做不到

所以  妳應該要告訴他阿  而且  妳又不是隨便亂說

妳就把事情的經過  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就好了  這樣也不行嗎

妳是害怕  這會讓他很痛苦  我說的對不對

如果妳不說  他就不會知道  妳是不想他因為妳而過著痛苦的日子  對不對


可是他


他是無辜的  …      我看妳分明是…..

我真的很擔心妳又受到傷害


…  會是誰啊  這麼晚了         女子的手機  此時響起



  妳好


是我


我到妳店裡去過了  可是  沒有看到妳


你到我店裡


請問  我要到哪裡去  要到哪裡才能夠見到妳

我知道現在幾點  我也知道很晚了  但是  我還是要來

請妳出來一下好嗎  我一定要見妳

 

我知道現在幾點  我一定要見妳



他約你出去阿





  已經快半夜一點了  發生什麼事了他為什麼要找妳

他該不會是已經知道了妳和他太太之間的事


他說有事要問我


那就是啦  那要怎麼辦啊


怎麼辦啊


妳還在猶豫什麼啊  就全部告訴他啊      女子的妹妹義憤填膺的說著


我出去一下  大衣給我


唉唷…..





女子來到了社區附近的公園內  見到青年人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發呆著



你怎麼來了   女子問

你怎麼了  怎麼  你打架了  擦過藥了嗎

女子走近一看發現了青年人嘴角的傷

忍不住探頭並且伸手過去關切  卻發現自己的行為不很適切  硬是收回了手


我有件事要問妳

妳跟曾教授  要復合了嗎  是嗎


你是來問這個的


不要這麼做


我說過  這件事不是你可以干涉的事


沒錯  我知道這不是我可以干涉的事  但是  妳真的不可以跟他復合

那個人他不行

妳要找一個  懂得欣賞妳的那種人  要找一個會珍惜妳的人

如果妳笑 他就跟著一起笑  如果妳難過或生病  他第一個就知道的那種人

做錯事  就懂得道歉  覺得感激  就懂得感謝

不是因為需要妳的那種人  去找一個妳所需要的人吧


你為什麼  突然跟我說這種話

你喝酒了


我是有喝酒  但是  我沒有喝醉      青年人忍不住掉下淚來

我很怕  很怕妳又活的像個傻瓜一樣

我真的 真的好擔心

拜託妳  不要過的像以前那種傻傻的日子  不要再為了那種人傷心

妳不知道吧

跟兩年前的妳為了他而生活比起來

現在的妳  看起來充滿了光采


是嗎


是阿

就這樣  妳就為自己而活吧   為了我好好的過日子吧

青年人再也忍不住了  將女子一把擁住  緊緊圈在懷裡  眼淚不斷落下

我好像  並沒有把妳埋進我心裡

雖然  我以為我把妳埋進心底了  但是我發現  我根本就沒有把妳埋進心裡

我一直沒有忘記妳  就算妳的心裡從來都沒有我的存在

妳那時候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不對  那時候我為什麼要相信妳的話  我應該多等一下才對

不對  我根本就不應該相信妳說的話  我是瘋了才相信妳的話


你不要這樣          女子也掉下了淚  卻推開了青年人說道

道言 你喝醉了


沒有  我沒有醉


你醉了  真的喝醉了  你不冷嗎  我好冷     語畢  女子轉身慢慢離開

而青年人仍舊跟在她的身後



你回去吧    女子說


對不起   我總是讓妳擔心

看著妳的背影   我總是感到很傷心


女子聽完後  就算有再多的不捨  仍舊轉身離開

而這一次  青年人沒有再跟上去

只是站在原地  目送女子的背影離開   隨後轉身離去

兩個拖著沉重傷心的腳步的背影

似是磁鐵同極相斥一般  總是不得不分開

 




你回來了


還沒睡啊

不好意思  我回來晚了


  你剛才去了哪裡  我剛才去過派出所  但是你已經走了


  不好意思  讓妳心煩了


聽說你們打架  是為了什麼打架


沒什麼  只是個小誤會  妳先睡吧  我還要洗個澡


那個  我有打你的手機  但是打不通


  壞掉了        青年人不甚在意的回答


其實在接到了通知的電話  女子便以最快的速度趕往派出所

只是

青年人的妻子在派出所外看到和自己的丈夫打架的人  竟然是女子的前夫

嚇到不敢進去把先生接回家  只好在外頭等

跟著丈夫搭乘的計程車  卻又錯過了丈夫身影  不知道他何時離開眼前的

另一方面  因為不曉得青年人教授之間是為了什麼打架 而更加心煩意亂



坐在書房內的青年人  看著兩年前的那些相片

既感到相片所帶給他的安慰  卻也更加懊惱自己當時的決定


妻子走近書房的同時  青年人將相片收進了抽屜裡面


還沒睡啊


我拿藥來幫你擦


  我自己來

聞此言  青年人的妻子只好離開  但是  對於抽屜裡收藏的東西  甚為在意



妻子趁丈夫似乎睡著了  偷偷跑到書房

企圖要打開那個被上鎖了的抽屜  很想看看裡面到底藏了什麼東西



妳做什麼


…  還沒睡啊


我問妳  在做什麼


你為什麼把這個抽屜鎖起來

一定是有什麼東西不想讓我看  但是不跟我說  對不對


所以妳打算偷偷看囉


沒錯  我覺得你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一定是有什麼  但是你不告訴我


沒錯  我鎖上抽屜  是因為有些東西是只有我珍惜的

而這些東西  我想要自己保管

還有  我這樣鎖上抽屜  是因為  因為我相信妳的承諾


我的承諾


妳忘了  是妳答應我的  妳承諾過  妳不會干涉我

妳是這樣說的


沒錯  我記得  是我說的  因為我想跟你結婚

所以當你說你沒有辦法成為我所希望的丈夫

為了不讓你覺得是負擔  沒錯  我是這樣跟你說的

我們兩個都一樣  互相不要干涉對方

但是  你決定跟我結婚之後  你還希望我遵守那個約定嗎


算了  我太累了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雖然我也曾經努力過  但是  我也沒有辦法

有些事情  並不是我能控制的

所以  請妳不要再這樣子了


那麼  如果我打開了這個抽屜  我們之間就結束了嗎

結婚之前  我不知道什麼是婚姻  所以我才做了那種承諾

但是  現在我知道了婚姻並不是那樣

為我的承諾  你要我跟一個空殼子在一起嗎

如果我做不到  那你想怎麼樣


請妳不要這樣  因為  我也跟妳一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