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0:51:51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4

Chapter 4



第二天一早  青年人的妻子再無法按捺不住

想辦法弄到了女子的手機號碼  幾乎是要談判的約了女子見面


 

  是我

  您好   女子才剛走入會議室便接到了青年人妻子的來電

(
我去接個電話  女子向其他人示意)

是我  麻煩妳現在出來


現在


馬上出來  要約在哪裡


就約在以前見過面那家咖啡館好了  我們都去過的


我知道了  我現在馬上過去


  不過  我現在不方便

女子心中浮現了兩年前  自己站在寒風中等待對方的情形

妳要等我嗎    女子平淡的說 

 

就如同兩年前青年人妻子的那句話 不然  妳要在這裡等我嗎

 

妳叫我等妳    青年人的妻子氣惱的回問


我正在工作  現在還在開會   妳不想等就下次再約好了


不用了  我等妳    掛上電話前  青年人的妻子決心要和女子面對面

急著要弄清楚這些事


青年人的妻子  站在咖啡館外的人行道上  看著兩年前坐過的位置

想起了當時的對話


請妳離開他吧  如果妳真的不想我們離婚  如果不想拆散我的家庭

 

麻煩妳離開他吧  我的孩子不能沒有爸爸

 

兩年前那時  女子在咖啡館內  淚流滿面的請求著自己

 

甩了甩頭  青年人的妻子甩開出現在腦中的記憶  進入了咖啡館裡




等待的時間  總是難熬

青年人的妻子  開水  咖啡  果汁  一杯接一杯

  這麼久還不來

自言自語的同時  突然想起了兩年前她讓女子在刺骨寒風中等待自己的情景

搞什麼  難道是想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

青年人的妻子心想

 



結束將近三個小時的會議之後  女子緩步走進了咖啡館

 

正式與青年人的妻子面對面的坐下


 

我找妳來是有事想問妳       青年人的妻子先發制人說

  對了  那天在我們家  看到妳的時候我很驚訝

世界還真小  我們應該最好永遠都不要見面


以吳小姐妳的立場  的確如此


妳想了很久  準備了很久  然後  才來到我家的  對吧

不像顏智秀妳會有的從容和鎮定

 

尤其是  那束黃色鬱金香  還挺可笑的

妳知道黃色鬱金香的花語吧  荒唐的愛

妳送我那束花  是什麼意思


妳就是想問我這個  才約我出來的   女子淡淡的說


請妳先回答我的問題


我對小姐妳  沒有什麼好說的   只有想聽的話而已


  也沒錯  我的確欠了妳  首先  你們離婚  我覺得很遺憾

我當時也說過了  我沒有想過他會離婚  我從來沒有希望他這麼做過


我想也是啦  教授對你而言  不過是玩膩了就可以丟掉的玩具罷了


  並不是像妳講的這樣  不過也無所謂  隨便妳怎麼想  反正都是過去的事了

雖然我是無心的  但終究是因為我  所以我真的覺得非常遺憾


妳真是不簡單哪  即使結了婚  一點都沒變


妳對我好像有危機意識


妳說我有危機意識


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復合  其實  我很快就跟教授他分手了 

 

你們為什麼沒有復合呢

妳不是不希望家庭破碎嗎  妳也說過  妳的孩子  絕對不能沒有爸爸

那為什麼....


 

 

 

妳還真不是個東西  如果妳還算是個人

不對  就算只因為我跟妳老公是同事  妳也應該覺得害怕來跟我道個歉吧

妳這個女人  自尊就有這麼了不起嗎

雖然不會跪地求饒  至少要說聲對不起  說聲我錯了  向我道個歉  不是嗎

妳倒好  問我為什麼沒有跟他復合  那麼  如果是妳呢

妳老公愛別的女人  愛到發狂再回來  妳會接受嗎


妳說什麼

青年人的妻子  震驚於自己被這樣子反駁

 




製作和助理們一行人吃完飯正準備回公司


女編導說  如果老師也一起去就好了  她很喜歡吃迴轉壽司呢


是嗎  她喜歡吃迴轉壽司啊


妳先上去吧  我和製作老大要去洗手間  男製作助理這樣說


  我先上去




我說製作老大  我有事要跟你說  製作助理一把把青年人拖到大廳旁邊

你到底怎麼了啊  你如果一直這樣  會害顏老師更為難也


你在說什麼啊


等一下我再跟妳解釋   總之  我覺得老師好像是去見嫂子了





兩個女人幾乎可說是劍拔弩張的氣氛  被青年人的一通電話給打破


老公阿  什麼事


妳現在在哪裡     我在跟客戶談事情


客戶


  是阿  幹嘛又打來  我很忙  等一下再聊吧


妳真的是跟客戶在一起嗎


    我不是跟別的男人見面啦  放心吧  忙完再打給你





我們繼續說吧     青年人的妻子說

我想  妳可能有一些誤解

坦白說  我的確不想我丈夫知道我和曾教授的事

他和我已經是夫妻  我們的感情非常好

那些過去的事  都是在遇見他之前的事


他不知道對象是誰吧  知道與不知道  那可是完全兩碼的事


妳現在是仗著是我老公的同事來威脅我嗎

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我從來都沒有要教授跟妳離婚


在我家裡  妳做了些什麼事  難道妳忘了嗎

從來都不希望他離婚  那就不應該在我的家裡  我的床上  做出那見不得人的事

既然做了  那就更不應該這樣對我


那是意外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不是有意的還會做出這種禽獸不如的事  難道是有人把妳拖進我家嗎

口口聲聲說沒有要他離婚  身為當事者的你  難道就沒有責任了嗎


那件事  我真的很抱歉

等一下..

那麼妳現在到底要我怎麼樣  到了現在  又能怎麼樣

更何況你們  眼看要復合了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難道只是在復合之前  要我正式向妳道歉嗎


  還真是無可救藥了


妳說什麼


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好像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妳


威脅也該適可而止吧

現在才把一些陳年舊事拿出來告訴他

那麼  妳以為妳還保的住妳得來不易的工作嗎


我不會告訴他的


為什麼不說


那樣  就太便宜妳了  也太無趣了  不是嗎

還有  我過去的痛苦  心碎  屈辱  和悽慘  妳永遠也不會知道


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所經歷過的一切  我全都會還給你

讓妳體會過去的我  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會對吳世貞妳  以牙還牙


妳說什麼  妳要以牙還牙  難道妳想要誘惑我老公不成

...


妳想知道  就等著瞧吧

我真的很期待  不知道發生在妳身上時  妳的反應會是怎樣

妳應該求我  不要告訴妳老公的  妳應該求我的


話說完後  女子起身離開

離去前  並回頭看了青年人的妻子一眼

而被留下的女人  像被套住千斤重的枷鎖一樣

 

雙手有些顫抖  幾乎連咖啡杯都端不起來



青年人這一頭


確定不是去見老師  可是  製作夫人的確跟我要了老師的電話號碼

而且  老師接到電話時的表情  還有電話裡傳出來的聲音  都像是夫人的聲音阿

製作老大  到底怎麼樣阿  我怎麼老是覺得您對老師的關心有點不太尋常阿

不管了  您對老師有那個意思嗎


你這麼覺得嗎


你到底想要幹什麼阿  你才結婚不到一年

不對  你跟老師再相遇才多久而已  不必要的同情  會把你給毀了


同情


老師的狀況我知道  我也聽說她離婚了  知道之後  連我看到她都覺得好難過唷

不過製作老大  你又能做什麼啊  你不要徒然增加老師的困擾

沒有辦法負責的感情  就收起來


你這小子  在胡說些什麼   青年人用玩笑打鬧的方式  帶過了被看穿的心情


怎麼  難道我猜錯了



 


這天上午  從美國寄回的行李總算到了

青年人的妻子為了準備工作室的開幕派對

無法留在家中等待  青年人則表示可以留在家裡等行李送達


行李一到  青年人帶著有些急切的心情  翻出其中的某個盒子

盒子裡裝的  正是兩年前他替女子所拍攝的相片


或許相片裡的人物  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女主角

但是  在攝影者的心裡  她早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  更投入了所有的感情


然而  沉浸在過往回憶中的青年人

抬頭一看  便是妻子在家中到處擺設的她的照片

萬般的無奈 懊惱 內疚  各種複雜的情緒油然而生  內心更是煎熬萬分





青年人和女子回到了工作崗位

又是一連串的會議  前一個會議延長的結果  便是下一個會議的遲到


製作  部長說你上個會議結束要你先去找他  說是要討論過年特輯

部長最注重傳統了    女編導說

這樣啊  那抱歉了  我先離開一下   青年人將外套掛在椅背上後離開


老師  我們想去吃個泡麵   男製作助理說


你們到現在還沒吃飯啊


不是  是我忘了編導她是個大飯桶  只吃了一點點米粉根本不夠看


   還說我咧  你自己還不是餓了


在吵下去會更餓唷   你們快去吃東西吧


  走吧


獨自被留在會議室的女子  瞥見青年人外套的釦子就要掉了

此時家庭主婦照顧家人的天性整個被誘發出來 讓她實在是看不下去這種事情

便趁眾人不在的時候  拿出隨身都會攜帶的針線包  替青年人把釦子縫上



好了    女子剛剛把外套掛回去時  青年人便走了進來





幹嘛那麼驚訝   青年人看到桌上的針線盒  又看到自己已經縫好釦子的外套


女子一時語塞  便說

泡麵吃完啦


吃什麼泡麵

   那個


他們兩個去吃泡麵阿


製作剛剛是去見部長對吧


  製作我剛才去見部長了


幾乎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女子急忙要把桌上的針線盒收起來


謝謝





釦子啊


  .. 釦子啊


對呀  釦子  聽不懂嗎


唉唷  那個因為快掉了  要是不見就糟糕了

現在  到死不可能不見了   青年人笑著說


兩個人尷尬的等著去吃泡麵的兩個青年人


女子不自覺的露出一抹可惜的眼神   心想   為什麼你偏偏娶那種女人




晚上回到家中  妻子為了想趕快懷孕  便準備和丈夫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突然想到丈夫外套的釦子就快掉了  便取過來要替他縫上

這一看  卻發現已經縫好了    而正巧丈夫洗好澡剛走出浴室

劈頭便問  老公  這顆釦子是誰幫你縫的


  顏老師啊


顏老師縫的

 

那女人幹嘛要幫你縫釦子


因為那顆釦子看起來快要掉了嘛


你說你釦子快掉了  她要幫你縫   那你就脫給她  叫她幫你縫嗎


妳幹嘛那麼敏感  這又沒什麼


你快說  為什麼她叫你脫你就脫了


老師幫我縫釦子  需要這麼生氣嗎


當然生氣  我不喜歡別的女人碰你的身體跟衣服


外套我放在會議室裡  她才幫我縫的


  想來這套


妳在說什麼


那個女人是不是怪怪的

真是奇怪  你明明有老婆  由我來幫你縫就好了  她為什麼要偷偷幫你縫釦子

你們  這麼要好嗎   好到要互相照顧這種事

那個女人  該不會是對你有興趣吧


算了  在妳的立場  不高興也不為過   青年人並不願吵架的想帶過


不行  你快點說  你們到底有多好


到底有多好  妳要我怎麼跟妳說  而且  我根本就不想告訴妳


為什麼


怕妳又生氣啊

怎麼  開幕派對前夕  想吵架啊

青年人話一說完  便離開臥室到書房去  留下一肚子氣又滿心疑惑的妻子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