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0:41:47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3

Chapter 3



正式拍攝的日子到了

女子帶著些許沉重的心情前往現場

在攝影棚之間的長廊  遇到了青年人



聽說妳沒去買車   上次看的時候  不是說很便宜想買的嗎


因為後來想一想覺得不太需要車  所以沒有買  上次說了請你再找其他人買


妳又怎麼了   我們不是都談開了


談開了也一樣  我就是覺得不方便     女子轉身準備離開


妳怎麼了   青年人不顧是否有旁人在場  直覺反應抓住了女子的手


拜託你不要這樣  我說過了  請你不要太關心我  不要同情我  總之我不需要


妳為什麼要這樣     青年人感到很受傷的問


如果你老婆知道你偷偷買車給其他女人  她會做何感想

 

女子抽回了手  也不再委婉  而是直截了當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原來是因為這個  很抱歉  我知道我有欠考慮  只是  不忍心看妳太辛苦


不要讓我變成奇怪的女人

 

就算沒有你的關心  我還是活的好好的  不是嗎


我知道了  我以後會注意的  所以拜託妳  不要因為我的失誤辭職

如果因為我的失誤而辭職的話  我會很自責的

青年人知道女子心軟  改採請求的方式拜託女子留下



你的妻子  想必是個很棒的人

 

不要讓這樣的人受到傷害  不可以讓她心痛知道嗎

  先進去準備了

女子在自己和青年人之間  畫下了界線






為了祝賀回國後第一次拍攝成功  並去借機探丈夫的班

青年人的妻子  訂購了各式各樣的高級點心

 

準備前往電視台的攝影棚



拍攝結束後

青年人把握和女子單獨談話的機會  故意告訴她

我不會再找別人的


不要這樣  我是認真的  女子感到拘謹的回答


我非常喜歡妳的風格  我絕對不換人  我也不會再找其他人合作

話一說完  青年人故意轉身就走


女子見情況如此  也只好暫時離開現場  到化妝室洗手放鬆 休息一下



當青年人的妻子拿著各種點心進入正在收拾的攝影棚

並未與女子打上照面

 

 

而正當青年人的妻子愉快的藉機會認識工作人員時

女子也正慢慢走回攝影棚


 

 


  又是她  怎麼會又見到了這輩子不想再見到的人

而這個人  正站在青年人的身邊  挽著他的手  開心的笑著

女子驚訝不已  霎時像隻受驚了的兔子一般  慌忙的逃離開現場

 

她一直跑 一直跑  直到離開了大樓

 

站在大樓前寒冷雪地的公園裡  往電視台裡看

心想  就這樣吧  就等到那位傷害她甚深的女子離開為止吧

未著任何外套大衣的女子  就這樣站在雪地裡  等待著

 



快點  東西快點收一收   青年人對於妻子的突然探班  不假辭色

而每月一次的組內聚餐  也拒絕讓妻子參加

週遭的製作助理  編導  以及同組攝影師

 

雖然都感到疑惑不解  卻也不好多說什麼



製作  這是顏老師的東西  可是  找不到她的人


顏老師  她去哪了     青年人問道



她說她去洗手間     女編導說


那麼請妳去幫我看一下  她去很久了



被晾在一旁的妻子  覺得丈夫對那為顏老師的態度

 

太過熱心急切  太過關心  內心感到極為不悅與不解  但卻不能發作


她就是上次身體不舒服的那個人嗎  怎麼又是她

 

看來  她並不是個非常負責任的人嘛

不然不會把東西這樣子丟著  人就不見  怎麼每次都是她在耽誤大家


  還不走嗎    青年人對於妻子的話  感到不耐與不悅 

 

不斷催促妻子離開  並將她送至停車場  看著她離去後

接著到處尋找女子的蹤影

 

 

 

 


直到看見青年人的妻子駕車離開  女子才回到攝影棚收拾


妳到哪去了    青年人擔心的問


  抱歉  我去外面透透氣了   女子有些許顫抖著聲音回答



那妳也應該先說一聲啊  讓我擔心死了


顏老師  待會我們一起聚餐  東西先放這裡   製作助理說


那個  抱歉  我身體不太舒服  沒辦法參加   我先離開了


老師可能是太緊張了  畢竟是第一次跟現場   男製作助理說

今天天氣很冷  老師會不會是在外面待太久了  女編導說


攝影棚內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

 


女子向大家示意後  拖著青年人那天送她的裝滿東西的推車緩步離開





製作  我看老師她好像怪怪地    製作助理和編導異口同聲的說



等等我   青年人追到外面  拉住女子的推車

拜託  我們談一談好嗎  我真的懂了  妳不必做到這樣吧

忘記妳是怎麼離婚的我很抱歉

妳說過的話  我真的聽懂了


(
你是那個人的丈夫嗎  那個女人是妳的妻子嗎)   這個問題女子只敢在心中默問

我走了   女子不假辭色的說


我真的聽懂了  所以妳真的不可以辭職   知道嗎

 

青年人抓住女子的手急切的說著


女子抽回被抓住的手  悲傷卻又冷淡的看了青年人一眼  轉身離開





回到家後   女子大病了一場

女子的母親 女兒 妹妹  甚至是前夫  都為了她莫名的高燒不退而感到憂心不已


雖然對女子的前夫  或許需要女子要遠比女子需要他為多

但對於自己的意氣用事  自以為遇到真愛 

 

而造成原本美滿家庭的四分五裂

再看著辛苦工作的前妻生病

 

女子的前夫終究是留下了懊悔的眼淚  也更下定了要與女子破鏡重圓的決心





退燒後  女子夜半清醒後  獨自瑟縮在牆角流淚

有些自怨自艾的難過著  埋怨老天的不公平

為何那個破壞人家庭的女人  可以和那麼好的人在一起





因為女子缺席了第二天的會議  青年人因此輾轉得知女子生病

便遣女助理編導前往探病



女助理編導帶來了滿滿的一大箱青年人為女子準備的各種食物和營養品

以及一盆鈴蘭花

並轉告高製作的話  請女子安心養病  恢復健康後再回到工作崗位




女助理編導回到電視台  告訴青年人

 

雖然老師感到不好意思  不過老師的家人替她收下了那些東西

 

女助理編導並提到  不曉得老師為何現在住的地方

不再是二年前一行人曾經前往介紹拍攝的那個  充滿了溫馨與感動又富足的家

女子現在是與母親 妹妹 以及女兒  一起居住在狹小的國宅公寓當中

家中不但沒有任何擺設  甚至連家具 電器等等都很老舊  生活狀況並不寬裕


青年人聽完了女編導的話  內心更覺難過悲傷


對於妻子  雖然因為女子的提醒  自己已為人丈夫  自當謹守本分

惟獨對女子  內心仍有百般的放不下與不捨


 

 

然而  這真的只是因為捨不得同是辛苦  才感到放不下的不捨嗎

 

 

 

 

 

收拾起內心中萬般複雜的情緒  女子重回工作崗位

 

青年人一方面高興女子返回工作崗位

 

另一方面  卻也因為女子對自己的顧忌  而感到不安

 

深怕女子又會再次在自己面前離開

 



而青年人的妻子對於女子的存在  始終存著些許不安

於是  瞞著丈夫  偷偷安排了和丈夫一起工作的同組工作人員到家中聚餐



當助理編導通知女子時  女子的心中  不禁再次翻騰  並有了其他的想法

女子表面上不動聲色  內心已暗暗下了決心



青年人對於妻子在家招待同事的安排

 

感到不悅卻又不能表現出來




而女子這邊  她特意安排  故意遲了些

 

向製作編導要了地址  獨自前往青年人家中

 


當大門打開的那時  青年人的妻子露出了無法置信的表情

我覺得這個很適合妳    女子送上一束黃色鬱金香


而此時  青年人也走出來迎接女子的到來

妳到了



餐敘  就在眾人不解風情  而三人都滿懷心事的情形下繼續進行


餐後  一行人坐在客廳內喝酒聊天  當青年人的妻子回到客廳時

 

已不見女子蹤影  因而感到更加不安緊張

 

得知是女子表示要獨自參觀房子

 

青年人的妻子總算有了和女子私下說話的機會



這怎麼回事    青年人的妻子急忙跟進房內問道


是妳請我來的呀    女子坦然的回答


我想知道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女子幾乎氣炸


妳這樣氣沖沖的跑進來  就是想說這個嗎

我只是很好奇  妳現在過的怎麼樣

 

看來  比我想像的  過的好多了  吳世貞小姐


話一說完  女子便逕自離開了正在參觀的房間  回到正熱鬧滾滾的客廳



我都參觀完了  不過  我可能要先回去了  不能陪大家了

還早呢  不多坐一會兒嗎  現在才剛剛開始呢   攝影師說

對阿  老師妳怎麼可以先走呢  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勸著


家裡還有小孩嘛  不好意思


那我送妳  幫妳叫計程車   青年人站起身來說


讓我送就好了  老公  你留下來招呼他們  青年人的妻子急忙趨前表示


不用了  兩位都不用送我了  我自己走


這裡很難叫到車子   青年人說


我不坐計程車  前面路口有公車可以到我家  女子取回自己的大衣說道 便離開

青年人跟上前去



嫂夫人  請幫我們再拿點冰塊   不解三人緊張關係的助理說

 



門前的兩個人各懷心事

今天  難為妳了   青年人滿懷歉疚的說著

女子只是回頭  表情帶著淡淡的悲傷  看了青年人一眼





即使像報復般的出現在青年人的妻子面前

女子離開他們住所的腳步依然沉重





回到店裡 見到前夫正在店門口等著她


  顏智秀女士  妳今天有什麼重要的約會  打扮的這麼美


對呀  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約會    女子冷冷的看了前夫一眼回答

除了我  這世界上任何女人都沒有辦法忍受的重要的約會

這都是託你的福

因為當過教授的老婆  所以有些約會  我還非去不可呢


妳不要這樣嘛  我已經等了兩個小時


.....


這個送妳    女子的前夫把車鑰匙塞到女子的手上後  便迅速離開





總算送走了所有的人


青年人忍不住責問妻子

  是在測試我的耐性嗎

今天這是在幹什麼  也不說一聲就做了  我已經說過了我不要這種聚會

買房子之後我就說過  決不可以有下一次

妳想要的東西要不到會生病  這也是病


不要說了  我已經非常後悔了  整個晚上你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真搞不懂  你硬要請她們的原因是什麼


你自己呢  你硬是不肯講的原因  到底是什麼


還是算了..

 

由於不可能和妻子分享自己內心的感受

 

青年人放棄了兩人的爭論

 




在無話不說的妹妹面前

女子卸下武裝了一整晚的心防


那個女人的反應怎麼樣


她很冷靜  就算心裡在發抖  也裝做沒事  她就是這樣子的人

我現在開始要拭目以待  看看她是要怎麼樣向我謝罪的


謝罪就行了嗎  那妳今天去究竟做了什麼 

 

如果是我  一看到她我就會大吼大叫

那個女人做出那種骯髒事  那天妳告訴我之後  妳不知道我哭了多久


都已經這麼久了  還能怎麼樣   女子無奈的說


妳去告訴高製作  他一定什麼都不知道  才會跟那個女人結婚

至少要讓他知道自己娶了一個什麼樣的女人


其實  我也很氣那個人  因為我認識的他  我了解的那個人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了解他多少

但是  絕對不會  就算死過一次  也不可能跟這種女人結婚


所以  妳才更應該要說出來

 

至少要給高製作選擇的機會  要不要繼續跟她過啊


我又何嘗不想立刻告訴他  甚至  有時候我還很想讓那個女人痛不欲生

如果沒遇到就算了  但是遇上了...


所以我才叫妳去說

那妳說那個人該怎麼辦  那個人畢竟是無辜的

再怎麼說  也會是因為相愛才結婚的  如果知道他娶的是這種女人


妳現在還有空想到高製作的心情

 

我說姐  妳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對不對


我說了我沒有嘛


那妳又何必擔心他呢  幹嘛還怕他受傷  不肯告訴他


不是  不是這樣啦  怎麼可能嘛  絕對不是的

只是  那個人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很善良的人

在我心痛的時候  像冬天的陽光一樣給我溫暖

所以  我不想為了自己而讓他痛苦





青年人的妻子  坐在辦公室內  思考著昨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那女子會到他家  為什麼會和她丈夫一起做事


猛然一驚  想到兩年前  兩年前他們似乎就認識了

急忙衝出辦公室  想確認這件事情





為了下一次的節目  一群人聚在一起開會

為了錄影的菜單  爭執不小

 

料理老師堅持要用自己的菜單  但是  最後被否決了

女子想私底下向料理老師解釋  自己並不是存心要侵犯她的專業領域

 

便在料理老師離開後立即追了出去  無奈並未看到人



東西都丟著  妳又跑到哪裡去了    青年人提著女子留在會議室內的東西


謝謝


我們聊聊  好嗎


下次會議的時候再聊吧


妳打算跟製作人避不見面嗎  我是跟你同組的製作人耶

走吧  我們到一樓的咖啡館去



料理老師提出的菜單  是別的電視台一個月前介紹過吧

妳怎麼沒說出來呢     青年人問道


我不想當眾讓她沒面子   女子為自己的作法做了解釋


妳就這麼體貼在乎別人的心情  為什麼偏偏對我這麼壞呢

我已經說過了  我會聽妳的  難道我又做錯了什麼嗎


不是


那妳為什麼突然又對我這麼冷淡呢    讓我覺得妳對我這麼冷淡

會不會也有什麼...    我不知道的理由啊

我希望看到妳快樂的樣子  但是妳卻好像更不安  更不快樂

總要知道  我才能夠小心啊


不是因為你的關係

女子想伸手想抽回桌上的文件夾離去  卻連同文件被青年人一把壓住


是因為我  


妳看我的眼神那麼痛苦  怎麼可能不是因為我


不是的  不是這樣的


那妳為什麼要一直躲著我


因為你已經結婚了


我不是說了  我會小心的


你為什麼要結婚  你知道你妻子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她的個性如何  價值觀如何  做過些什麼事  ...    女子幾乎就要說出口


  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   沒什麼意思    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我先走了


這都是因為妳的關係     青年人不經意的說出口

...   我是怎麼了  我不應該說這些的

我又讓妳有壓力了


女子不願多談  打算離去

此時  正巧看到那個她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身影  那個女人的身影





晚間  青年人的妻子特地泡了一杯茶到書房  給正在看書的丈夫

並試探性的詢問負責食品餐桌裝飾設計的顏老師

 

是怎麼進入他們的工作團隊  又是否以前就認識

然而  丈夫否認了以前就相識

 

對於女子如何進入他們的工作團隊也未多做解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