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0:33:35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2

Chapter 2


坐在小吃攤裡喝著燒酒

 

青年人一直一直  不斷回想著女子白天告訴他的那些話

 

 

回家後  對於妻子  青年人仍舊冷淡以對


而經過了一夜的沉澱

  決定像以前自己想做的一樣

 

在能力範圍內  守護著她

給她他所能給予的幫助


 

 

 

不過   青年人  真的能守住朋友關係的界線嗎

 

 

 



在拍攝當天女子一大早就到了花市買花  卻因為東西太多而掉落一地


此時  青年人出現了  一手替她拿東西  另外一隻手帶著她往他要的方向走


走吧  其他東西也應該有一起帶來吧  東西呢

 

這麼早應該還沒吃飯吧  我們去吃飯





餐廳內

他貼心的替她添加調味料  這麼辛苦  應該要吃好一點  他說

 

就像兩年前那時候一樣

女子回想起青年人二年前那段也是在餐廳裡的對話

想要度過難關  就多少要吃一點  這樣  才撐的下去


快吃啊  怎麼還不吃

 


因為太燙了  這湯     女子回過神後尷尬的回答


妳當時就應該要告訴我的

 

為什麼要讓我討厭妳  誤會妳兩年的時間呢

青年人輕聲的說

 


  討厭我啊     沒關係   這樣會長壽

女子自我解嘲的說著

 


自己對女子好的那份心意  不再被漠視


青年人的笑容  那種發自心底的笑容  再次重現在臉上



你的妻子  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女子問道


她是個和妳很不一樣的人


當然和我不一樣


她做什麼事都很有主見  也很固執  自尊心強  事業心強

青年人有些許勉強的說



聽起來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  我也希望變成那樣  你結婚結的很對

(
  會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呢  能嫁給你  一定很幸福女子在心中暗想





電視台的攝影棚內  再次的作品提交

 

青年人有些尷尬的告知女子

 

他決定還是要用上次那組


 

週遭的製作助理以及編導

 

雖然不解高製作為何如此反覆無常  卻也是得盡力配合

 

 

 

原本應該是休息時間  而在賣場選購手推車要送給女子的青年人

 

接到了妻子的來電要求一起吃午餐





約過了時間  青年人回到了公司  提著新買的手推車直接送到女子面前




高製作  你結婚了吧


妳知道了還問


那就  不要太關心別的女人  連同情也不必

別的女人過的好不好  享福  或是吃苦  請你都不要再過問了

你還是把關心  全部留給你太太吧


同事之間送個禮物  不為過吧  我放在會議室  等等記得帶走

青年人對於女子的拒絕  不當一回事  決心勇往直前





由於節目即將開拍  要求的是前次提案被打破的餐具 桌飾

因此女子前往賣場選購那天在攝影棚角落  添購不足的數量



 


在賣場  她遇到了那個人  那個當初搶走前夫  還理直氣壯的女人





青年人的妻子接受了世交姊姊(江社長夫人)的建議 

 

在能表達的時候盡量表達  在能愛的時候盡量去愛

積極想改善兩人近來日益緊張的婚姻關係

 



她也來到的百貨公司賣場  替丈夫添購生活用品及衣物

她愉快的告訴售貨員   是特地來替老公治裝的

雖然看起來有些強勢  卻又像個萬分體貼的小女人






當女子看到了這輩子都不想再遇到的那人

急忙的往電梯方向離去  一心只想趕緊離開



不巧  那人也進了同班電梯  並認出她來



好久不見


妳竟然還敢跟我問好

 

女子  看似盡可能強勢  卻是以顫抖的聲音回應



有意無意的  那人讓女子看見了她手上的戒指



女子到了要前往的樓層  急忙想離去  電梯關門前  那人說


我已經結婚了  教授  真的很相配   那人甚至點頭示意


 



女子體內的血液  再度翻滾著

原本以為心中那個即將痊癒的舊傷口  再次被剝開撕裂

站在公車站牌前  女子臉色慘白而震驚

到了電視台前面的公園旁  女子幾乎支持不住  低頭坐在公園椅子上





青年人原本要去赴約而開車經過

碰巧見到那個總是讓他心疼的智秀

 

 不知為何  正低著頭  在這下雪了的寒冷的天氣裡

 

卻僅披了件大衣  低頭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隨便將車子往路邊停靠

 

問明了似乎是身體不適

 

青年人  請製作助理將她的東西拿出來  體貼的親自送她回店裡

 


而另一方面妻子打電話詢問催促午餐約會時間已過

 

僅只單單一句  現在有事  來作為搪塞




 

午後

 

青年人偕同製作助理  再次造訪已經連續吃了幾天的類似料理的料理店

 

在結束了這天的試吃後  製作助理在也無法忍受  而不斷懇求青年人

請求他不如找老師一起到那幾個店家

 

針對“無添加人工調味料的好味道”這個主題  幫忙到料理店去試吃

 

確認看看是否真如標榜般的沒有添加人工調味料



我說製作老大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到老師家去拍攝時

 

她不是說她都用有機食品做料理

想必她對人工調味料一定很敏感  拜託拜託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明天會很冷的  你不要打電話   青年人阻止了助理

還有  在老師或是任何人面前  除非她主動提起

否則 不要提起以前到她家去拍攝過的事情


為什麼    遲鈍的製作助理還是好奇的問


反正  在她主動提起之前不准提


噯呀....  製作助理眼見製作人不再談論這件事情  只好作罷



私底下  製作助理還是偷偷的打電話去拜託女子幫忙

而女子的身體狀況恢復了  自然也爽快的答應


 

青年人聽到著個消息  雖然嘴上責怪的助理的多事  內心卻是感到非常高興

並且向助理詢問之前賣中古車的朋友的店  請他介紹





一直忙到晚間

回家後  青年人看到妻子氣呼呼的坐在沙發上等他

妻子責問   你那個同事  是個女的吧

 

難道老婆要比女同事不重要

我丟掉你的回憶你很生氣  但是  活生生的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把總把活生生在你面前我當做不存在  我更生氣


妳說這什麼話   青年人不解妻子的怒氣  兩人再度硬碰硬了起來


我好像不存在一樣  非要我去推你摸你拉你  你才會看到我  想起我的存在


...
簡直胡說八道


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妻子泫然欲泣的抱怨


妳忍過我嗎  我犯錯妳忍過我嗎  拜託妳不要這樣

我不想吵  很抱歉今天沒能赴約


青年人與妻子  仍舊無法好好的說上話

 

對於好脾氣的丈夫近日來與自己  發生大大小小的冷戰熱吵

 

青年人的妻子對丈夫  感到不解  兩人的關係甚為疏離



 



答應了監製助理的要求

女子和製作來到了料理店裡密訪


試吃結束後  製作以喝個飯後茶為由  把女子帶到了中古車行


在製作的巧妙安排  原本讓女子真以為自己撿到了又便宜又好的中古車

直到妹妹的提醒  以及前往車行交款取車時聽到業務在電話中與製作人的對話

她才驚覺  這又是青年人特地為她所安排的

女子恍惚的回到家裡  打理完家務後  坐在餐桌前喝著悶酒



面對妹妹的詢問  姐姐是否和高製作之間有什麼事呢  是否喜歡上他了

否則為什麼要放棄這麼好的機會


因為有負擔阿  難道妳忘了我是為什麼而離婚的

 

我不能讓另外一個女人傷心啊

我不會讓她傷心的

女子淡淡的回答  並堅決的表示自己的想法

 

所以妳先逃避了


至此   女子哽咽不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