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8:46:09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的故事---Chapter 1

Chapter 1


 

兩年後

女子的生活逐漸上了軌道

因為丈夫的拋棄而自立自強生活著

 

除了拿了當初離婚賣房子所分得的錢  獨資開了一間賣家飾的小店外

 

更一邊工作一邊進修

 

成為了一個專業的“食品餐桌設計裝飾師 (Food-Table Coordinator)



而青年人  也回來了  和他新婚未滿一年的妻子一起回來了

並且回到了他原本在電視台的工作崗位上



另一方面  女子的前夫  為了挽回前妻的心  為了破鏡重圓  為了能和女兒團聚

特地帶著母親  一起搬回女子與家人同住的那個社區內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青年人應上司要求

 

幫忙面試約聘的“食品餐桌設計裝飾師 (Food-Table Coordinator)

在眾多的作品當中  其中出現了觸動他回憶的作品

是她  是她的作品


他看到了  是那個在兩年後的現在  仍舊撼動著他的心的女子名

他幾乎無法呼吸  回憶的大石  始終壓在他心頭上無法釋懷

於是  他決定了


 

 


當女子前往面試時  發現面試的考官  竟是兩年前相遇的那個青年人時

 

心中實在是充滿了驚訝與惶恐



青年人把女子的反應看在眼裡

 

冷酷地說  妳不知道我在這裡工作嗎   也對 也有可能忘記了

 

我以為你不在這裡


無法再多作思考的女子回答道


坐吧  妳是來面試的對吧   青年人說    妳有帶其他的作品來嗎

 

把作品遞交給了青年人 

 

女子雖然身體是坐著  心裡的感覺  卻是焦慮而翻騰的

 


翻閱著她的作品  青年人開始了面試的提問


學這個有多久了

有兩年了         女子盡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那個人  好嗎

hmm. 
還好      因為青年人不按牌理出牌地提問  女子顯得更加扭捏不安


雖然不是最流行的  也還可以  算是很有創意

妳還沒有拍攝過程的現場經驗吧   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嗎

青年人認為女子的作品很符合自己想在節目上呈現的方向

 

但也或許是心中  就出現了那麼點  想要作弄女子的私心



我似乎不應該來這裡  女子起身說道

 

隨即點頭示意  頭也不敢回的轉身離開



 

女子幾乎是落荒而逃的回到店裡後  卻隨即接到了通知錄取的電話

但是  因為感到  欠了青年人的  所以拒絕了這份嚮往已久的工作


女子告訴妹妹

 

我欠了他的  一直都很想好好道歉

 

但是卻是在這個情況下見面

她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

 

因此拒絕了和他一起工作的機會

 

即使那工作  是自己經歷了婚姻生活的結束

 

在人生重新洗牌之後  重新找回並嚮往的目標

 

 

 



第二天一早  青年人來到了女子的店裡

女子又驚訝  又感到緊張不安



高製作  您怎麼會來


我打電話問的  青年人回答道


沒帶走的文件夾  我應該自己去拿的   女子深感歉意的說


是不是說不想跟我合作    也不拐彎抹角  青年人單刀直入的想問清楚


是阿


為什麼  妳難道不是為了學這個還特地去上課嗎


是因為  彼此都會不太方便


有麼不太方便  我們有什麼關係嗎  我們的關係連一片葉子都不如

我看妳也不是那麼單純的人  會為了一段毫無意義的過去  感到渾身不自在吧

還是  妳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吧  就像那些成天沒事做的中年大嬸

所以到處去進修上課   不過如此嗎

我是因為對妳的作品覺得滿意  才邀請妳合作

還以為妳有這個能力  覺得妳夠專業  如果這些只是妳打發時間的興趣...


  不是的

這不是因為要打發太多時間時間的興趣

我更不是中年進修到處上課

你怎麼可以這麼自以為是的...

女子對於被誤會感到又氣又急


好啊  那就沒有理由不接囉


好啊  我接  就像你說的  沒有理由不接嘛


  就妳接


我說好啊  我接


那麼  今天下午兩點  開會    青年人放下文件後離開



對嘛  反正他都說沒關係了  我又何必要拒絕呢  有什麼好不能做的

女子自言自語的說著  卻驚覺自己一大早到店裡被他看見的模樣  實在有邋遢...





開會中  節目專屬的料理專家  這次提出的過年菜單似乎太過簡單

青年人有意無意的要求女子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反而讓配合節目許久的料理專家有些許不悅


 

會議剛結束

青年人便接到了來自妻子的電話  表示晚上家裡有聚餐  要他早點回家

而這頭  女子則是接到了前夫的電話  希望能和女兒在聖誕節前夕聚聚

兩人各懷心事  最後總算順利結束這次的會議





晚間的聚餐當中  青年人從大學前輩江社長夫婦的口中得知

原來女子早在兩年前  也就是他離開之前 便已離婚



這個消息  帶給青年人的妻子同樣錯愕與不解

甚至一時口快的問出  難道他沒有再婚嗎  的這種問題

也是她世交姊姊的江夫人回應  妳懂什麼  妳跟他很熟嗎

他阿  在拋棄妻子之後  也被外遇的女人給拋棄了





青年人的妻子  正是兩年前女子前夫的外遇對象

而青年人並不知道 

 

那個讓女子成為失婚婦人的人  正是他的妻子



對於女子早已離婚的消息  青年人心中充滿了震驚

 

而青年人的妻子  則是為此感到不安

 

夫婦在各懷心事的狀況下  結束這次的聚餐





回國  搬家了之後  青年人與妻子的歧見越來越大

從一開始買房子 

 

到過世母親親手做的書架 

 

以及或許沾了手汗卻充滿回憶的舊傢俱被妻子丟掉


青年人更感到自己與妻子價值觀上的不同

 

在他的認知上  做人除了謹守自己的本分外

對於回憶  以及別人對自己的心意更為重要

就算家境富裕  不愁沒錢  也不該如此漠視

 

 

 

青年人因而責備妻子

 

向她表示  就算她自己喜歡又高級又貴的東西

 

也不該這樣就丟棄了自己的回憶


更丟下  為什麼我們這麼不一樣  這樣的話後

 

逕自離開妻子特地佈置的書房



妻子對於自己的想法不被接受  又氣又急  衝到丈夫面前質問

回憶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是那個野菊花戀人什麼的吧 

 

如果真的這麼重要

對你這種如此珍惜回憶和舊東西的人

兩年前又怎麼能夠這樣子丟下這裡的一切離開

你單戀的那個女人  讓妳丟下一切離開的那個女人  真有這麼重要嗎

我丟掉的東西裡面  有你和那個女人的回憶吧

所以你才這麼生氣

青年人的妻子覺得丈夫對自己的感情 

 

還不如老舊家具和早該被塵封的回憶  而感到非常不悅



我們說好絕對不提的  妳忘了妳的承諾嗎    青年人的脾氣此時也已潰堤


沒有  我沒忘記     青年人的妻子  氣惱的回答


那就不要提



就此  青年人與妻子  時而冷戰  時而熱戰的開始有了衝突





節目開拍前  除了開會外 

 

最重要的  便是餐桌裝飾

 

作品提交的日子到了

女子獨自提著構想的裝飾配件  前往現場完成擺設

 

 

青年人卻有意無意的刁難她  讓她誤以為自己無法達到要求

但是  她還是對於自己無法達到要求而感到歉疚

 

並答應後天會立刻提出其他的方案


 

 


作品提交結束

女子提著籃子  懊惱又自責的躲在攝影棚的角落偷偷哭泣

發現人來了卻來不及離開  而被其他攝影棚的助理給踢翻了籃子

 

除了打破了整組碗盤  更加打亂了她的心情

女子不斷道歉  並慌亂的收拾好一切

 

準備離開



青年人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懷著複雜的心情  開了車追了出去

追上提著東西  正準備前往公車站搭乘公車的女子

 

不顧一切地把女子和她手上的東西通通推上了車



妳沒車嗎   開店不需要用車嗎

他一面開著車  一面質問道

 


沒有  因為覺得不太需要車  所以  沒有

 

不可能說出因為家境拮据不能買車的女子  不解青年人的怒氣

 

只是委婉的回答了他的疑問


妳的丈夫呢  他是教授吧  現在都已經寒假了  總不需要到學校去了吧


hum.. 
有時還是需要去學校處理事情    女子感到不安的謊稱


妻子為了工作提這麼多的東西  去學校就一定要開車去嗎


他不知道我今天要去提交實際作品


妳的丈夫是不是失職了  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難道他是把妳當成終點女傭在使喚嗎

青年人已經難以壓制住怒氣  直接宣洩在言語上頭



  不是的  這個工作是我自己喜歡的工作  與他無關

為了前一個謊話  而必須說更多的謊話  為了圓謊的女子  再次假稱


然而  當青年人聽到這回答  實在是氣極了

 

已經無法再開車  便立刻將車子的駛往路邊急停



我真的不知道妳到底在想什麼


你在說什麼


那個時候妳為什麼要對我那樣  為什麼要那樣子對我


你是怎麼了   女子不解的問


我那時候還以為

 

妳是因為妳那重要到不可思議的家庭  才利用了我的感情

可是  妳這樣太過分了 真的太過份了


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而且  都已經是過去了的事情了


妳不是離婚了  而且是兩年前的事情


是阿  是離婚了  是兩年前離婚的   女子眼見謊言被拆穿  也只好坦言


妳既然都決定離婚了  為什麼還要那樣做


我不想說     女子逃避了青年人的質問


妳說妳不想說


兩年前我已經說過對不起了  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妳知道妳那時候做的事情對我有多麼的殘忍嗎

  是我先愛上的女人  妳是第一個

看到妳辛苦的樣子  我真的快要瘋了

我只希望妳能幸福

 

我能為妳做的  我都想為妳做

甚至想告訴妳丈夫  妳是個多麼好的女人  要他別再傷妳的心

 

叫他要好好把握妳這樣一個好女人

  衷心希望妳不要那麼辛苦  不要再因為他而流淚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我沒想到你會這麼認真

青年人這番真切的告白  讓女子心中更加感到萬分抱歉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告訴我

為什麼利用了我

為什麼踐踏了我的真心  告訴我


對你帶來傷害  真對不起     

 

女子不知該如何應對  再次逃避青年人的質問


我不需要妳跟我說對不起  現在說這些沒有用


我不想跟你說這些  現在為什麼要說這些呢   女子有些氣急敗壞的說


是嗎


是阿  既然我們是因為工作重逢  除了工作之外  我不想再談別的


  還是跟那時候一模一樣



女子懷著內疚不安又羞又憤的心情  逃下了車  獨自攔車回家





整晚  她不斷 不斷地想起以前和青年人的那些回憶

也想起母親說過的話

忽視別人真心  當然不對啦

真心有什麼錯呢  心又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踐踏別人真心的人  是最可惡的





對於自己一再傷害了青年人感到無比歉疚

 

實在是再沒有那個臉繼續在他面前出現

 

她決定辭職  並決定再一次  正式清楚地向青年人道歉





咖啡館內

女子與青年人相對而坐


妳不做了


是阿  看來沒辦法一起做事  請再找別人吧

 

在您找到人之前我會先繼續做下去的


現在是顧自尊心的時候嗎  總要養活女兒吧  因為這點小事就辭職



兩年前的那個時候  我遇到了作夢都想不到的事

我真的不想再提那些事了  但是我又不得不說  我就長話短說吧

女子撇開了青年人的問題  直接說自己想說的話



真的是太恐怖了    不只是恐怖   我簡直想殺了我自己

白活了十二年 那種感覺太可怕了

我恨自己恨到真的想殺了自己  恨不得踐踏自己

女子開始述說著當初自己的感受



到底是什麼事情      青年人聞此  心境整個柔軟了下來


所以我才會那麼做   因為想死  因為想死才那麼做的


  真的這麼辛苦嗎     青年人為女子感到心疼的說


我沒有想到  你的感情會那麼深

你想想看嘛    像我這種年紀這麼大  還有小孩的大嬸

長的又不是多漂亮  又沒有什麼長處  一無所有

和你  只是在旅行中偶然相遇  相處的很愉快  後來又不期而遇

我想你大概只是對遭遇了不幸的女人  產生了同情吧

我想  最多也只是比那個再多一點點而已

女子早已淚眼婆娑  不爭氣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不斷落下



為什麼要那麼想呢


那時候我沒有辦法顧及到你的心意  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你

現在  請你全都忘了吧

對你  我真的很抱歉


看著我  告訴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先走了   擦乾了臉上的淚水  女子準備離開


告訴我  是誰把妳變成這樣的   男子起身抓住女子的手問道


都已經過去了  而且你也沒有必要知道那些   女子拒絕回答


我背負著這樣沉重的心情  在心中揮之不去已經有兩年了

我知道顏智秀妳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雖然認識不久 

 

但是 

 

是絕對不會隨便踐踏別人的真心的

更不會因為衝動  而隨意放逐自己

但是  妳卻這麼做了

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一直想了又想  想了又想  還是沒有辦法找到答案

我想知道  請妳告訴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到底是誰把妳變成那樣的  告訴我吧



女子不再開口回答  只是抽回了手  擦乾了臉上的淚  默默的離開


離開了咖啡館  青年人仍舊安靜地跟在女子的後面  

 

 

就這樣  一前一後  走了一段

 

最後  他停了下來  看著女子離開的背影

就像當初女子對他說  我們 以後應該都不會再見面了  並離去的時候一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