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23:48:42靖晴

起鍋著味道

        品嘗起鍋的香味

    記憶中這是挑戰味蕾最激動的音符

 

親愛的妳還記得嗎?

我們曾經一起熱衷的遊戲--盪鞦韆

記憶中我們總喜歡把鞦韆盪的很高很高

總以為那樣可以讓我們衝向無邊的天際

再偷偷的把夢想的種子埋在雲端

有時也很喜歡甚麼事都不作

就這樣躺在綠油油的操場上看著無涯的天空傻笑

 

印象中孩提的妳總是像個野丫頭似的

赤著腳奔跑在拿著皮鞭的母親前頭哭喊著下次不敢了

可是這樣的嚴懲似乎對妳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因為總是過沒幾天妳就又故態復萌

妳總是不厭其煩的讓這戲碼反覆的上演

而我呢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陪著妳長大

 

還記得我們最喜歡在上數學課的時候偷偷的

把書擋課桌上的前面妳會拿出從哥哥房間內偷來的隨身聽

我們就這樣兩個人就著一副耳機

細細的聆聽每一個節奏認真的記下每一句樂章

午後的數學課總是在音符上快速的溜過

 

此刻我很用力很用力的深深吸一口氣

我很慶幸可以跟妳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同一個頻率

還記得妳告訴我這味道是甜的

只是那時的我很天真的深吸了一口氣

還很大聲嚷嚷著、生氣著喊著妳騙人!這明明沒有味道吶!”

可現在的我明白了

因為那味道正在我的心臟微微的盪漾著 渲染著我

我很慶幸也很開心

因為….還能活著…..真好

謝謝妳讓我體會這生命的真諦

雖然我從來不認為生命賦予我甚麼或是我應該為這生命創些甚麼

但我期待著明天我會遇到怎樣的人

我渴望的未來我可以看到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所衍生的結果

不管是對或錯我都深信我有絕對承擔的氣力與精神

 我也祈禱著明天可以遇到那愛我的人出現在我面前

而我們的故事又會是怎樣開始呢?

 然而就是因為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

也不清楚會找到怎樣的驚喜' 但我都很忠誠的期盼著

 

親愛的也許現在的妳正沉醉在自己的故事裡

但是別忘了其它的故事也正在等著妳

如果沒有妳這主角現身這旅程又開如何開始呢?

這美麗的史蹟又該如何畫下完美的句點?

千萬別忘了妳的生命不是只剩現在

人生也並非只剩一個選擇

因為妳還有我們所以妳並不孤單理解嗎?

 關懷生命專線TEL:4128-853

-------------------------------------------------------------

最愛看著父親拿著鍋鏟帥氣的炒著他最拿手的蛋炒飯'

我總喜歡搶在他起鍋的時候狠狠地吃它一口'

即使他總是也狠狠地燙了我一口'但是看到那父親微揚的嘴角'

還有口中的米飯被一粒一粒炒得彈性十足的口感'

心理的激動豈是微揚的旋律可以比擬?

 

















上一篇:給心中永遠的女王

下一篇:笑鬧

(悄悄話) 2010-06-22 10:42:52
(悄悄話) 2010-06-22 10:30:29
(悄悄話) 2010-06-22 1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