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3:52:19小池

台南高雄之旅之臭豆腐與我


(1 : 照片中之臭豆腐並非兇手)

(2 :用餐前後者請勿觀看本文,否則後果自負)

這次回台灣短短三星期,扣掉上台北辦簽證還有在家裝乖小孩的時間,只剩下短短幾天可以出門企逃,最後因為要跟朋友們去台南吃小吃,所以本次回台旅遊主題就定調為台南高雄快閃之旅,不過,這次的旅途真得很不順。

不知道是否在美國清苦的日子過慣了,我的腸胃已經錯亂到不知道何謂美食,所以從回台灣的第一天開始,我只要是吃冰或是吃炸的東西,下場總免不了腸胃不舒服,是的,連吃我最愛的鹹酥雞也是,這時候,我就面臨了人生中最痛苦的抉擇(謎之音: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照吃就算拉到虛脫也無怨無悔或是不吃但還要再痛苦扼脕等一年,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個?認識我的人不用想也知道我的答案是哪一個,不認識我的人看完我前一篇PO文也應該知道答案,是的,我當然是選擇吃吃吃,所以下場就是吃一樣拉一樣(謎之音:這樣不錯啊,可以吃更多@@)

就因為這樣,在台南行之前其實我就隱約有不祥的預感,你說一個腸胃不舒服的人去小吃之旅根本就是去心酸的嘛,果不其然,第一天,我的戰鬥力根本只有20%,到了晚上甚至還要去藥局買腸胃藥吃,是的,我去台南吃小吃配腸胃藥。

第二天,我的遊伴們因為要振興台灣經濟紛紛返回工作崗位,剩下我一個人在外遊蕩,雖然我的腸胃仍舊隱隱作痛,但我的整體戰鬥力倒也恢復到六七成,正當我為此雀躍不已,想在夜市好好大開殺戒時,我就被一盤臭豆腐打敗了: 我被臭豆腐哽住了喉嚨,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臭~~~~~~~腐。當時,我坐在臭豆腐的攤位上,思緒千迴百轉,一方面想到萬一我因無法呼吸掛在當場,報紙標題將是留美池姓學生被臭豆腐噎死,這也太丟臉了吧,另一方面,因為我的呼吸與吞嚥非常不順暢,所以我心中盤算著找間廁所催吐看是否能把它吐出來,最後我選擇回到住的地方死命催吐,最後到底有沒有吐出來?我沒辦法判定,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在成堆的嘔吐物中找臭豆腐的影子。

從催吐完到第二天的高雄旗津之行,不論是吃東西或是吞口水我都還是感覺喉嚨卡卡的,甚至連說話都變得很有磁性,所以我一直懷疑那臭豆腐應該還卡在那裡,但既然催吐無效,我只好開始想更有效的辦法。

方法一: 吃化痰的藥

我想既然臭豆腐對喉嚨來說也算是異物,吃個可以化痰的藥,總有一天,它應該會被 掉吧(謎之音: 你爸媽送你出國唸書的錢看來白花了。),所以,當我逛完旗津,在高雄捷運西子灣站附近看到藥局時,我便想進去買藥,一進藥局,就有個小姐過來問我需要什麼,當我說完我的喉嚨被臭豆腐哽住時,小姐一臉疑惑問我『你是說魚刺嗎?』(謎之音: 臭豆腐跟魚刺的發音是哪裡像?),我只好再說一次是臭豆腐,因為擔心她接下來問我豆腐那麼軟怎麼會哽住人喉嚨,我還特地加註說明是炸過的豆腐,所以是硬的。小姐聽完以後,悠悠地說了一句『你這狀況太難了,要問我老闆。』(謎之音: 那位小姐這輩子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被臭豆腐哽住喉嚨的人。),老闆果然是經驗豐富,當我重覆一次我被臭豆腐哽住喉嚨之後,他便開始從他二十年前去日本經驗說起……….十幾分鐘之後………老闆終於有了結論跟處方『你是心理作用啦!消炎藥吃一下就好了。』所以,我進了藥局、跟兩個人說了我的臭豆腐事蹟還聽了老板年輕到老的經驗以後,並沒有買到我想買的化痰藥,而是買了消炎藥跟喉糖。

方法二:找耳鼻喉科看診

既然我覺得藥房老闆的心理作用之說很沒說服力,我便決定要找間耳鼻喉科看個究竟,正巧,離藥局不遠的地方就有一間診所,診所上寫著家醫科,我心想家醫科應該也可以看喉嚨吧,於是我就進去問了櫃檯小姐,是的,我又說了一次我喉嚨被臭豆腐哽住,一聽小姐說她們可以看喉嚨,但沒健保看診要五百元(謎之音: 就有人懶得去辦復保。),雖然覺得很貴,但轉念一想,花五百塊看清楚到底有沒有東西,就當是花錢消災買個心安算了,於是,我掏出錢包付了錢。填好資料以後,護士小姐便帶我進去診間,我又跟醫生說明了一次臭豆腐的故事,醫生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聽到這麼奇怪的故事,依然鎮定無比,他問完我大概位置之後,叫我張開嘴巴,只見他手拿個竹片壓住我的舌頭並用手電筒往裡一照,前後時間不到三秒,然後跟我說『你這太深了我們沒機器看。』這時,我整個人呆掉了,腦子裡想的不是『完了,臭豆腐卡太深怎麼辦?』,而是『媽的,這樣三秒鐘要花我伍佰塊????????』,想歸想,從我嘴巴中吐出的只是很哀怨的『可~~~~~~你們護士小姐說可以看喉嚨~~~~』,醫生大概感覺得出如果不還我錢我可能會哭給他看,便要護士小姐把錢退給我。就這樣,我進了診所又出了診所,付了五百塊又拿回五百塊,喉嚨還是隱隱作痛。

最後,當我離開西子灣站時,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下了五個知道我喉嚨被臭豆腐哽住的人。

雖然說這次的台南之行身體狀況一堆,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有意思,畢竟我也沒多少機會跟十一個大人還有三個小孩同時出遊 (謎之音: 明明就覺得跟小孩玩超累。);雖然不是被拉出來了就是被吐出來了,但該吃的東西還是有吃到,這樣也就夠了。話說,有幾家我以前常去吃的店都關了,有點小小的感傷。還有,台南哪時候變這麼多人啦,走到哪車塞到哪,吃到哪隊排到哪,這讓我覺得台南都不台南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元鴻 2010-03-02 13:45:50

對阿,台南現在假日人頗多。最後,你還沒說你喉嚨到底是不是臭豆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