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0:45:51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是↗ - >

 

<< 專屬於你的我 >>

 

揉著眼睛,想睡覺的我,莫名其妙被一連串的門鈴聲給吵醒。一把開門一臉的怨氣都在看見眼前笑得正開心而且手還拿著早餐晃來晃去的他給一一沖散了,不得不說,他的笑容很帥氣。

 

我揉著眼,讓出一條路讓他進來 『 怎麼那麼早?!

他將手中的早餐一放,看向我說道 『 今天的你,是我的 』那霸道的口吻,不禁讓我微微一笑

我調皮一笑,對著他比出敬禮的姿勢說道 『 知道了,等我一下 』

 

 

我們肩並著肩坐在沙發上看著眼前的電視邊吃著早餐,有時看了眼綜藝節目哈哈大笑著、有時看著新聞的消息皺起眉又笑了會,我隨意的按著遙控器,他也一臉無所謂的看著電視

 

『 你好像很累,昨天玩很晚嗯?! 』似乎他注意到我有時的哈欠和揉眼的動作

我輕打個哈欠笑著說道 『 徐鈴拉,昨天一直拉著我到處玩 』

他揉了我的頭髮,體貼說道 『 那在睡一會吧 』

我眨了眼望向他,沒等我說話,他輕把我的頭擺放到他肩膀上 『 睡吧 』

一開始有點反抗的我,或許是真的累了,也漸漸閉上眼沉靜,當時的我只有安心可言

 

朦朧間,我恍惚聽見他開口說話,那聲音很輕柔像風一樣,也如風一樣的即是而過,太累的我張不開眼睛只能聽著那朦朧聲響漸漸飄散,直至我聽不到任何聲音

 

 

等到我張開了眼,發現我跟他擠在沙發上睡著了,原來他也累了,笑著看著他微微皺起眉頭的睡顏我笑了,怎麼連睡覺都皺眉,我將手輕摸上皺眉的地方解開眉鎖,似乎有反應的他並沒有張開眼睛而則是將把我環住的手收緊。

 

窸窣的聲音在他嘴張張合合說著,我聽不清楚,我將耳朵靠近了他的嘴巴聽著,聽完後愣了愣,離開了與他的距離,看了眼他的臉蛋,聽了他那輕微的鼾呼聲

『 薇薇 』

我承認我開心了,在他最無防備心時他喊的是我的名字而不是別人。

我抿了抿嘴唇,頭抵著他的下巴,那麼安靜的時刻,又為何不好好把握。

 

 

當我再度睜開眼時,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正也看著我。似乎看出我嚇一大跳,他輕笑了一會,坐起身也把我拉起身

『 別把我想成變態,我也是剛剛才醒 』

我努著下巴噘起嘴 『 我哪有 』

他看了看手錶驚呼道 『 我們睡到中午了耶!

我也嚇了一大跳,怎麼會睡那麼久,正想開口說話的我,卻被我的肚子搶先一步

【 咕嚕咕嚕 】

 

我羞紅著臉摀著肚子,他在一旁哈哈大笑著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瞪了他一眼,用手推了推他的手臂喊道 『 高雨德 』

『 噗 』他收起了他最後的笑聲,站起身拉上我 『 好啦,不笑,我們去吃東西 』

『 吃什麼 』我拿了一旁我的包包眼睛睜大大的看向他

他笑了,一臉得意說道 『 義大利麵 』

他的得意,像似在訴說著我一定也會喜歡,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喜歡

 

 

『 一樣嗎?! 』他這次沒動菜單,只是喝了口檸檬水看向我問著

我點了頭,之後就看見他招了服務生過來,流暢的講著我們要吃的東西,一刻都不宜遲,聽著他點著我所喜歡吃的所有,還有還體貼吩咐到服務生飲料別太冰,或許有注意到我一直都不太常喝太冰的飲料吧!

 

像似注意到我在看他的眼神,他看向我 『 幹嘛一臉笑咪咪的樣子?!

我努著下巴,故作得意說道 『 原來你注意我那麼多哦 』

他挑眉毛 『 然後呢?!

我噘起嘴皺起鼻子 『 沒有阿,其實才發現原來你很貼心的 』

他笑了眨了眼,上半身微傾說道 『 那…這樣的男朋友給幾分 』

我愣了一會,這時服務生才把麵送上來,他也將微傾的身體往後移動

突然變得好沉默,我用叉子轉動著麵,一綑又一綑

 

『 我想… 』我的聲音吸引到他的注意,他抬起頭看向我

我笑了笑 『 我給他九十九分 』

他睜大眼睛呼道 『 那剩下一分哩?!

我撇著嘴 『 如果給他滿分,他一得意,不再對我體貼怎麼辦 』

『 才不會 』

我努著下巴 『 你又知道 』

『 我…我… 』突然結疤的他另我想笑,看著他撇著嘴,滾起他的麵說道 『 至少我不是阿 』

 

我笑了,我當然知道你不是。

但那一分,如果你和我都能在勇敢一點,勇敢0.5也好,我相信那滿分會是最幸福的一百分。

我的一百分很簡單,只要夠勇敢。

在我心中,撇開勇氣那一分,你是我最完美無法以分數衡量的完美男朋友。

 

今天的我們,是什麼關係?! 我想我有答案了

 

『 欸 』

『 嗯?!

我看向他,他卻拿了個十元硬幣在手中搖晃著,我歪著頭皺起眉看著那普通的十元硬幣

『 玩個遊戲 』

我努著下巴點了頭 『 好啊,什麼遊戲 』

 

他輕輕將硬幣彈了上去,又接了起來握入手心 『 猜我把硬幣放入哪隻手 』

我好笑的看著他,用著食指搓著他的肩膀 『 你小學生啊?!

他只是笑笑地聳著肩膀,將雙手往後一擺,過了許久,握緊兩個拳頭擺放在我面前,笑著看著我,動了動兩手拳頭 『 猜,十元硬幣在哪 』

 

我眨了眼,撇著嘴看向他,又低下頭思索著 『 猜對有禮物嗎?!

『 有阿,我們今天當一天的男女朋友 』

我愣了一會,抬起頭看向他眨了眼,確定我沒聽錯後,我緩緩問到 『 那如果猜錯呢?!

他努著下巴,突然笑道 『 你不會有那個機會 』

我啞然一笑,低下頭選了他左手的拳頭 『 這個!!

他瞇起眼挑起眉毛 『 確定?!

我重重的點了頭,緊張的看著他手指一根根的掰開來,頓然欣喜一下,因為有著銀色星正閃亮著,我猜對了,我一臉得意的抬起頭看向他

 

他則是輕笑著 『 阿壓壓,答對了呢! 那我就犧牲點當你男朋友囉 』

我輕敲了他的肩膀,瞪了他一眼 『 那一手呢?! 你不打開啊?!

他一臉無所謂的把那手放進物套的口袋中 『 不用啦 』

我撇著嘴看著那口袋,偷偷趁他不注意時伸進去,卻被他逮的正著

『 原來我女朋友,那麼急的要我牽她啊?! 』他眨了一下眼 『 原來你是個急性子啊!!

我吐著舌頭對他扮個鬼臉 『 哼 』我就撇過頭,但在他口袋裡的我的手,被一隻手給緊握著,而我的手指似乎碰到了個圓圓似乎有些厚度而且邊緣有些鋸齒狀的感覺,表面依我的感覺好像是個我熟悉物品,我笑了

 

我轉過頭看向他,但沒掙脫掉他的手 『 哪學的啊?!

『 以前把妹用的 』

我大力的捏了一下他的手臂,換來他一聲的哀號 『 是以前我朋友把妹用的啦 』

我笑得開心看他一臉想反擊又不敢反擊的樣子,輕說喊道 『 很爛耶 』

『 再爛… 』抽出我們兩手十指交扣的手擺在眼前晃著 『 也是成功拉 』

他笑著看著我認真說到 『 第一次用,沒想到真管用 』

 

第一次?! 這三個字在我腦中徘徊,或許有些許的小開心。

見我愣愣的看著他,他向似有點害羞,但不是我在說,他害羞起還是真的有點可愛的

 

『 咳,我想剛剛不該只說一天,應該要在久點 』

我瞪了他一眼,一聽就知道是故意,他則是笑著看著我,將我們倆的手垂放著跟著我們兩個的腳步一前一後擺動著

 

『 我說,我親愛的女朋友,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 』他故意將【親愛的女朋友】加重口氣

我也冷不防的回應他,也加重口氣 『 好啊,我親愛的男朋友,我們去看鬼片 』

一聽見鬼片他似乎顫抖了一下,用著一種疑惑的神情看向我,我輕笑著

『 怎麼?! 我親愛的男朋友怕拉?!

他瞪了我一眼咬牙切齒的說道 『 怎麼會 』

我直接忽略他的瞪眼,撇著嘴 『 還是你不喜歡,沒關係的,我可以找別人一起看 』

他瞇起眼 『 找誰?!

我故作思考眨了眼想著說道 『 很多啊…像阿剛、阿偉、子聰、小葛、大屁………唔唔..唔 』

當我還沒講完,我的嘴巴就一隻大手給摀住,我瞪著他,他也回應我一瞪眼,並且用著他的十指在我額頭搓搓點點的命令道 『 你有沒有聽過三從四德阿 』

我將他的手拿下來 『 噗赤 』一笑,好笑好氣的看著他 『 我又不是你老婆,三從四德勒 』

『 不管 』他依然瞪著我,又在我額頭點著

『 你今天這個腦袋瓜,只能有你親愛的男朋友唯一的男性,其餘的通通給我拋掉 』

我噘起嘴看似不滿,但心裡面確實甜甜的,輕聲說道 『 霸道 』

『 管我 』他沒看向我,但我依稀看著他側臉微微紅潤的臉頰笑著,高雨德在害羞囉

 

 

我睜大眼看著眼前令人毛骨悚然的鬼片,不得不說它比我想像中的還恐怖,不時出現的血腥人體,還有那雙充滿怨恨的眼,跟著那閃爍氣氛的燈光效果,我承認我後悔了

 

『 啊…… 』那該死的頭,怎麼那麼突然的跑上螢幕前,我一緊張的大叫,將我手中的爆米花丟了起來,一股作氣將上半身彎進他懷裡抱著,我似乎也感受到他的顫抖,但我才不管

 

就這樣抱了一會,他輕揉著我的頭輕聲喊道 『 過了拉 』

我瞇著眼看向電影,似乎好像不再恐怖了,皺起鼻子,抬起頭望向電影,又看向他

只見他輕撫過我的臉頰 『 膽小鬼,看鬼片也被嚇哭 』

我擤了鼻子,才發現我真的哭了,向他吐了舌頭,正想吃爆米花的我,卻不見我手中的爆米花

『 我的爆米花哩?! 』我疑惑的看向他,他則是皺起眉頭疑惑著

突然,就在那麼一瞬間,前排似乎有人大喊道

『 幹,我頭怎麼會有爆米花 』

 

突然我瞬間睜大眼,看著前排大喊的人,因為燈光關係,我隱約看見他頭頂上頂著爆米花桶而且旁邊還遺留幾粒爆米花,我臉頰一瞬間羞愧又臉紅的又撲進他懷裡

 

突然恐怖的尖叫聲,變成了大家的歡笑聲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幹,還鹹的…… 』

『 幹…..幹,看個鬼片也能被爆米花砸… 』

『 幹,跑進我衣服裡拉….

『 吼……操…. 黏黏的拉 』

『 媽的,我可樂倒了… 』

………

………………

…………………………

 

我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放,我根本抬不起頭,聽著那個人大吼大叫著,我整個超緊張的,雖然聽他一直罵我是很想笑,但是但是… 瞬間我被一雙手拉了起來,壓低身子衝著往門口跑

 

等到我張開眼時,已經時一片光明,卻聽見一旁大笑聲

『 噗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看了我呆愣的臉又繼續哈哈大笑了起來,我擤了我鼻子,雖然是瞪著他,但自己還是大聲的笑了出來

『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

 

我們邊笑著邊看著彼此,但手依然緊緊牽著,笑著這個搞笑的插曲。

我笑著幫他壓低帽子,隱約聽見了他又笑了,我輕垂他的肩膀臉紅道 『 不要笑拉 』

『 噗…… 你很呆耶 』他好笑的捏了我的臉頰

我皺起鼻子,嘟著嘴 『 我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一拋就往他頭上掉啊…… 』

他低下頭刮了我鼻子一下笑著說道 『 是啊! 爆米花桶還當他帽子呢,真有你的 』

我鼓起雙頰,手插著腰 『 吼吼吼……煩耶,你怎麼不幫我接住拉 』

他扯動著嘴角 『 我怎麼接啊?!~ 你突然往我一靠,又緊拉我的兩手肘,根本沒辦法舉高 』

我突然尷尬一笑,搔著後腦杓,努著下巴 『 對吼….嘿嘿… 』

他無奈對著我搖著頭,我則抓上他的手臂晃著晃著 『 哎呀,好嘛,我惹的禍,對不起 』我扁著嘴眼睛眨壓眨的望敬個禮,只見他好像沒有理會我

我邊嘆口氣,邊有一眼沒一眼的看向他 『 好啦,我進去跟那位先生道歉 』

就在我轉過頭,一步一步很慢非常慢的走,突然正合我意的他拉住我的手腕,我笑了,還是在乎我的麻,我瞬間眨了好幾次眼看向他,只見他嘆了口氣,拍著我的頭

『 你想進去被揍啊 』

我吐著舌頭,自然的抱上他的手肘 『 有你這位親愛的男朋友麻 』

他又氣又笑的捏了我鼻頭一下 『 看你比看鬼片恐怖 』

『 很好啊~!! 天天給你上演鬼片耶!!

『 謝謝吼,但我不需要 』他將我的手握在手心,著看著我,輕快地走出這家電影院,以免等一下電影結束一大堆人往外面走,這樣就麻煩了

 

『 欸 』

『 嗯?!

『 我渴了,我們買飲料喝好不好 』

『 那買多多綠茶怎麼樣 』

我笑了,重重的點了頭 『 好 』

 

 

我們沿途經過了好幾家小吃,也試吃試喝了幾家,我們手中各拿了杯飲料到處晃著,不知道何時我手中出了一綑胖胖柔軟的棉花糖,我用手剝了一片放入口中笑著,看了一眼旁邊再注意周圍的他,我也剝一片放在他嘴角,他則是對著我搖了頭

 

我皺起鼻子 『 吃啦 』

他還是搖著頭把我的手移開 『 你吃啦 』

『 我不管你要吃 』

『 我不喜歡拉 』

『 吃一口拉 』

『 我…… 』

………

………………

躲不過連環攻擊脅迫的我,他無奈的張開嘴含了進去,我笑著看著他

『 好吃吧,你親愛的女朋友餵你的,你敢說不好吃嗎?!

他吞了下去,捏著我的臉頰 『 野蠻女友阿 』

我輕吐著舌頭 『 幹嘛?~ 現在才知道啊?! 不能退貨拉 』

『 才不退貨,要馬就擺進倉庫,避免傷及無辜 』

我垂了他一下 『 欸,什麼意思啊 』

『 沒有拉 』大力的搭上我的肩膀笑道 『 我們繼續去前面看看吧 』

我撇著嘴,但又看了眼前的熱鬧就先不跟他計較,任由他帶著自己慢慢擠入人潮中,一路上我們一直背擠來擠去撞來撞去,但幸好有他替自己擋著

 

如果,眼前的不是一日男友而是一輩子該有多好。

如果,眼前的不是眾所皆知的高雨德,只是跟自己一樣該有多好。

如果,眼前的景象是場夢那就別再醒了,如果醒也希望別太痛。

但是,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如果

 

 

看著我們食指交扣的手,我抿著嘴微笑著,想起曾經在小說中看的句子,那時的我並不了解這其中的意義,但或許現在的我,懂了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不需要太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只需一場如水般柔順綿延的感覺。

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只是需要彼此一眼交流的神情及默契。

不需要在手中握著太多東西,什麼都可以握不著,但唯有你的手必須緊緊握上。

什麼都可以捨棄,但唯獨握入我手心的手。

 

 

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之間像個圓圈,即便要繞過、錯過,但到最後的我們終究回到我們一開始出發的原點,或許在之間的繞過、錯過讓我們彼此都成長了,也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想是不是我們也都有著彼此的幸福,那時候的我們,或許也可像個老朋友,賞花喝茶聊著我們的過往。

 

以後的以後,你是否記得我,我不曉得。

但我可以信誓旦旦的告訴你,我依然會記得你。

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忘記,我可以忘記周遭人、忘記自己但卻唯獨忘不了你的名字。

你有什麼好,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這一輩子沒有人可以讓我如此忘懷。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們倆相握的手,竟然也可以讓時間過得如此快。

我靠著你的手臂,繼續看著我們相握的手,隨著公車的上下左右搖晃著,我聽見你的笑聲

 

『 笑什麼?! 』我眨了眼抬頭望向他,一見他笑咪咪的

他努著下巴 『 我說阿… 』他又將相握的手微微舉高 『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一直看 』

我笑著,看著眼前的笨蛋 『 好看阿 』

『 好看也沒比我好看啊?! 怎麼不看我反而一直看手?!

看他一副吃檸檬的樣子,酸溜溜的,我將手上力氣加大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 什麼?~ 你再說一次 』

我輕吐著舌頭看向他 『 什麼?! 我沒說話啊 』

他一臉疑惑 『 是嗎?! 我怎麼聽見了 』

 

我撇著嘴,差點忍不住就想將所有感覺說出口了,想轉話題的我,想起來了

『 欸欸 』我離開他的手臂,在他肩上搓了幾下

『 嗯?!

『 今天我好像在模糊中有聽見你說話,你是說什麼啊?!

在他把我的頭擺放到他肩上,閉起眼的我,模糊中彷彿有聽見他在說些什麼,但卻又好像沒聽到什麼,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鐵定說了什麼

 

『 什麼?! 』他將頭往窗外看著一片黑壓壓充滿橘黃燈的路上

『 就我靠在你肩膀上睡覺時啊?!

 

沉默了一會,我不曉得為什麼沉默,卻感覺手中他的力道變重了。

 

『 你真的想知道 』

我透過窗戶的倒影看著他重重的點著頭,他先是為低下頭在看向我,那眼神一如往常深邃但似乎又添加了點祈求

 

『 我是說…… 』他頓了頓,深吸口氣 『 不… 』

突然一陣的宣傳車從旁經過,再加上公車司機的喇叭聲不斷的響起,周圍的車流量似乎漸漸變多擠在這條原本寬大的馬路上, 【 叭叭 】聲響起四周,公車人潮壅擠,因為司機得突如煞車讓人潮左右的晃動,有的不小心推到了我,我則一不注意靠向他的懷裡前傾著

 

我愣住了,你說完了。

你將我體貼的安置在你身旁,像似在等我做回應,但我不得不說,剛剛一連串的聲音吵得我其實是該聽不清楚你剛剛所講的話,但是此時此刻的我,我聽見了,但我卻…我卻退縮了

 

『 蛤?! 你再說一次,剛…我沒聽清楚 』我抬起眼看向他,用著我正定的口吻說著,只見的他眼神有一陣的失落,我不禁將手給握緊,對不起

 

『 再說一次 』或許在我心中,我正再給彼此多一次的機會,但是你卻………

我直盯著他,或許內心有些許的期待 『 貪睡鬼 』 你這個笨蛋……

 

機會跟命運,你選了命運。

你放棄了一次機會,我也同樣失去了一次勇敢機會,剩下的只留下命運。

 

我挨近他懷裡,靜靜聽著他的心跳聲抿著嘴,對於他的第二個答案我心雖有遺憾但我還是堅持著一臉‘你討打’的表情來掩飾我的遺憾我的失望。

 

他若能再注意一點我,其實我都在說著他答案 【 好 】

好什麼?! , 我不要走了。 因為你而留下

只因為你說 【 不要走 】

 

從公車站下來的我們,沉默了,身後的影子越拉越長,但那背影卻是如此的滄桑,一頭長長頭髮的我低下頭看著我們一同踏著左腳在右腳,頭髮遮住了我大半的臉,不只他看不清我的臉,連我也看不清我自己。

 

突然我的手被緊拉了一下,我一抬頭便發現,眼前是我家樓下的大門,我呆愣地看向我後頭的他,他輕笑著 『 想一頭撞上門啊?!

我向他吐了舌頭,用著另一隻手從包包拿起一串鑰匙 【 喀 】門被打開了

 

『 夏薇月 』突如的喊聲從後頭他的傳來,我不禁緊張道

『 你要回來,聽到沒,你一定要回來 』他扳過我的肩膀看著我喊道,我沒有做任何回應,只是癡呆呆地看著他,這算什麼?! 命令?! 思念?! 想念?!

 

『 聽到沒,你一定要、回、來 』他在最後幾個自用著他最清楚的口音說道,喚回游神的我

『 為什麼?! 』回來又怎樣?! 又再次受傷還是會有個另一結局

他垂下了眼,但在下一秒他卻像似得到糖的小孩子開心說道 『 別忘了,你還欠我一餐 』

『 蛤?!~ 』一餐?! 似乎好像有……

他瞇起眼用著食指點著我的額頭 『 還欠我一餐,別想賴掉 』

我瞪了他一眼,這個不會說話的木頭,我拍掉他的手 『 你叫我回來就是做飯給你吃啊?!~

『 不行嗎? 你欠的耶 』此時的他,真是有夠欠打的

『 我…我你家管家還菲傭阿… 』正想繼續說話的我,卻被額頭突如的溫熱的吻給愣住

………

………………

 

『 我等妳,所以妳一要回來 』

此時的我似乎感到難以呼吸,想開口卻又開不了口

他輕揉了我的頭髮 『 可以給我一個時間嗎?! 給我一個讓我可以開始愛妳的時間 』

『 蛤?! 』 開始愛我的時間?!

『 五年,就五年 』他比出了個五的數字在我眼前 『 不能多只能少,聽見沒,五年 』

 

『 什麼啊?! 』五年?~ 我要去玩多久出國多久,他也要管?!~

他不理我,漠然地轉身,卻只是像個痞子一樣的留段話就走了,他以為他是誰啊?!

 

『 五年,如果妳不回來,我就把妳抓回來 』

 

依然霸道的你,我該怎麼忘記你。

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在我面前走的那麼瀟灑,要離開的是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