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0:44:51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是↗ - >

 

<< 都懂,都曉得的無奈 >>

 

笑笑的摸過她與他的每一張照片,但眼神卻是如此的落寞,她與他的認識,不是因為他而是為了她感到舒服的人,她摸著摸著,摸到了一張他擁著她的肩膀笑著,但那時他的那張笑臉,沒有對她的寵溺,只是基於一種樂意回饋的笑容,她的手就這樣靜靜的停在上面,眼神也不在移動

 

這是和你的第一張照片 』靜靜的看著,緩緩的說著,眼睛慢慢的閉起,輕輕的闔上了相簿把它抱在胸中,微微的張開口說著 我們結束吧!!

 

 

結束什麼?! 結束我們知所有的一切,一切就回歸於原點吧!

今天的我,沒有離開過家一步,整理著房間,才發現原來我的房間已經那麼亂了,而一不小心發現了一本厚厚的相簿,想起了家人更想起了與你有關的一切,摸索過每一張與你的相片,請容許我將這些照片保存起來,我是偷偷的把這些照片給洗出來。

 

今天的手機,我不敢打開,我曉得昨天它響了好久好久,我直接的關機,今天更直接選擇去忽略,整理好後的我,抱著相簿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動,也不吃也不喝,就這樣靜靜地抱著它,似乎好像又過了一夜安靜的夜晚。

 

今晚的夜色如何,我不曉得

今晚的星辰如何,我不曉得

今晚的自己怎麼,我不曉得

有關今天的所有一切,我就像是個無相關的人,一切都不曉得

 

//////////////////////////

 

【 喀 】

散落一地的陽光,在這看似暗沉的辦公室,有點的冷淡

 

『 怎麼在這 』撇了眼坐在沙發上的人,余莉臻直接的走到辦公桌將包包放下,靠著桌子直視著看似一晚沒睡在這專門等她的男人高雨德

『 為什麼去找她 』他緊握著手機,手機螢幕上是一大堆他撥出去的通話紀錄,每一通都寫著薇薇兩個字,但似乎沒有一通是她有接到的

 

余莉臻看了眼出現在桌子上的照片,在看了眼自己辦公桌,皺起眉頭 『 你碰我桌上的東西 』

高雨德拿起桌上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 我不小心發現的,但請你回答我的問題 』

余莉臻手交叉在胸口瞇起眼說道 『 回答什麼 』

『 為什麼去找她 』高雨德一手把照片拋在桌上,站起身對著余莉臻大喊道

 

『 這些事情我說過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招惹的,不關她的事情 』

余莉臻看著眼前怒吼的猶如隻獅王挑起眉頭 『 你去招惹?! 』緩緩閉上眼,當再次睜開的時候,余莉臻將桌上一疊文件往高雨德身上一砸一拋散落一地

 

『 你到底知不道你在做什麼?! 你真的願意為那個女生賭上你的事業嗎?! 賭上公司的名譽賭上你跟Star這些年的奮鬥與努力嗎?! 高雨德你清醒點好不好 』

 

高雨德看了眼砸落到地板的文件,都是他們Star的每一通告、每一張唱片MV的宣傳通知還有他們許許多多的的宣傳照片

 

『 看清楚了嗎?! 這才是你的位子,Star中的高雨德,除非你想放棄現在的所有位子 』余莉臻怒瞪著高雨德,Star 是她一手帶紅,要她看見Star毀滅,她余莉臻做不到

 

高雨德抿著嘴唇 『 可是你也不該找上她,她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 』

余莉臻大方將手張開灑脫說道 『 無辜?! 你該曉得的,在這圈子沒有無辜兩字可言,是你將她惹進這風波,就不該跟我講無辜兩個字 』

 

『 你到底……跟她說些什麼 』高雨德一屁股的坐上沙發,用著雙手摀著臉,讓人摸不清看不透他的神情

 

『 離開,離開你 』余莉臻撇過高雨德的側臉,看向一旁的窗口緩緩說道

……… 』高雨德緩緩顫抖了一下,沒有開口說話

『 結束你們之前的所有關係,不管是什麼,即便是朋友也得結束 』

……… 』乾燥的雙手,不知不覺早已濕潤,最素顏的淚珠從指縫中滲透了出來,原來放手一搏的愛靜是那麼痛苦,原來自己從一開就是膽小的,連一個喜歡的人都保護不了

 

靜謐的房間,余莉臻背光,高雨德則是側身被照個閃亮,兩人毫無話題,余莉臻慢慢的將緊握的拳頭松開來,看了眼高雨德的難受,她又何嘗不是,她可以懂為何高雨德會被薇薇給吸引住,她又怎麼捨得去傷害一個那麼單純的女生,但是,只能一次次的悲劇再次上演

 

上一次的不知道多久,毀了李杰和姚梓葵

以前的不知道多久,詹雨綸跟夏星潔也差一點結束

這一次在剛剛的一開始,似乎高雨德和夏薇月也漸漸一點一滴的流逝掉了

 

如果人人都做好人,那壞人又由誰來做呢?!

余莉臻又何嘗不是想看見她所帶的人能夠越來越幸福,但是現在她無法給予祝福

命運,不管中間的困難,如果終究會再一起,過程的困苦又算的了什麼。

 

**************************************************************

 

教室瘋狂的轟動聲,擠滿了前後門。薇薇帶了眼微腫的雙眼看了眼眼前水洩不通的道路,放棄進入人潮中,往旁邊的牆壁一靠,而順道撇了眼一旁的布告欄,不禁睜大眼看著上面的照片

 

副學生會長邱子聰跟在校女友徐鈴在餐廳曬恩愛

靠著牆壁身體一個起身,站到布告欄前睜大雙眼看著眼前照片

 

薇薇用手摀著嘴巴的驚訝 『 天啊?! 我錯過什麼?!

一張照片,不,是好幾張,是邱子聰手擺放在徐鈴的肩上,低頭往右偏而不偏不倚的嘴唇正好碰巧觸碰徐鈴的嘴唇,而徐鈴的眼神讓薇薇抽動了嘴角,徐鈴那眼神叫驚慌、不知所措。

不過又隨後笑著,似乎在這失落的季節,還是有個春天等候著。

 

 

『 唔』在教室的徐鈴摀著臉側過身靠向窗戶,懊悔死了

『 討厭討厭拉,那什麼照片拉,死邱子聰你死定了啦……丟臉 』

 

『 噗赤 』一聲笑聲薇薇終究忍不住,而在一旁笑著

徐鈴一聽熟悉的聲音而放下雙手驚呼的看著薇薇,又噘起嘴 『 別笑拉 』

薇薇抿著嘴唇,坐到徐鈴旁 『 照片還不賴拉 』

『 啊!!! 』一把把手上紙張在薇薇身上拍著 『 別跟我提那個拉,丟臉死了 』

薇薇還是一臉笑咪咪的握起徐鈴的手,把紙給抽出來放回桌上 『 紙都快打爛了拉 』

徐鈴瞪了眼薇薇噘起嘴 『 你昨天去哪啦?!~ 我打你手機都不接,又一整天不在學校 』

薇薇先是一愣,又隨後笑道 『 反正你也不需要我啊,有個姓邱的麻,嗯?!

『 吼!!! 』徐鈴又是一陣的羞愧,摀住臉蛋,趴上桌上,她抬不起頭了拉

 

『 哎呀,別這樣啦,開玩笑的啦 』薇薇收起玩笑,拍了拍徐鈴的頭輕聲哄到

『 哼,不理拉 』

『 欸,大家都在看耶 』薇薇看了眼四周,還真不是普通多人

『 哼哼哼,討厭討厭,我一定不放過他 』

 

『 不放過誰啊?! 』原本應該是薇薇的聲音,但此刻的聲音令徐鈴愣了一下,還在思考中,自己早已進入到另一個懷抱中,他的頭埋入她的頸肩中

『 不放過誰 』他的下巴在她頸肩磨蹭著,頭上的頭髮弄養了她的臉頰

徐鈴嘟起嘴看了身旁的一顆頭用手推開來 『 就是你,討厭你,你走開 』正要站起身的徐鈴,下一秒又被抓了回去

徐鈴不斷扭動著,但始終掙脫不了 『 別鬧了,四周都有人 』

『 沒有啊?! 都走了 』他起頭看了眼四周,看樣子大家像似蠻識相的,看照片中的男主角來一一離開了現場,也特別感謝將門關起來的同學,他想等會應該要給那同學一份學生會大禮

 

徐鈴探出他那顆小腦袋和紅潤的臉頰看了眼四周,真的都沒有人,剛剛的薇薇也不見了,而輕嘆口氣 『 好險!! 』好險,我可不想再一次成為布告欄中的女主角

 

邱子聰好笑的捏了一下徐鈴紅潤的臉頰 『 幹嘛?! 一副做虧心事一樣 』

徐鈴拍掉他的手 『 都是你,你幹嘛突然親我啊! 而且還在餐廳 』

『 是你問我為什麼的耶 』

『 你可以用說的阿 』

『 用行動證明比較簡單嗎 』

『 簡單個屁 』在附贈一雙白眼,但邱子聰似乎一臉無所謂

 

這樣曖昧的動作,讓徐鈴還是不習慣 『 你放開我拉 』

『 不放 』

『 幹嘛不放啊?! 放開放開 』拍打著他環繞自己腰際的手

『 你還沒對我的回答做出決定 』

徐鈴眨了眼看向他 『 什麼?!

『 在親你的時候,有聽到什麼嗎?!

徐鈴被這麼一問,臉又更加紅潤 『 蛤?!

眼見著又要上前的臉蛋,徐鈴用手擋住驚慌道 『 你幹嘛啊?!

邱子聰調皮說道 『 你似乎沒聽清楚,那在聽更清楚點 』

『 啊不要不要,清楚了清楚了 』

『 那回答我啊 』

徐鈴撇著嘴,哪有人這樣子把女朋友的阿,像個流氓一樣 『 混蛋 』

『 什麼 』

趁著邱子聰的鬆懈,徐鈴一個躍身跳離開邱子聰 『 就你混蛋 』

邱子聰看了眼跳離自己的徐鈴,挑了眉 『 哦?怎樣混蛋法?! 』長那麼大,還真的一次被罵混蛋

『 你』徐鈴努著下巴,用著右手搓著左手肘 『 哪哪有人像你這樣告白的阿 』

『 不然呢?! 』頓了頓,邱子聰撇著嘴 『 你倒像是很有經驗吼 』

被冷眼一蹬的徐鈴顫抖一下 『 我要你管阿 』頓了頓撇著嘴說道 『 我又不是沒人追 』

『 喂 』

『 嘎?! 』突如的大喊嚇著了徐鈴,她後退幾步 『 不是麻!! 這不是我夢想中的告白啊?!

邱子聰站起身雙手交叉在胸前 『 夢想中的告白?! 你說說啊?!

『 咳咳』徐鈴輕了喉嚨,抬起下顎神氣說道 『 聽好囉 』

邱子聰則是一臉無所謂的點了頭,他倒是想看看眼前這ㄚ頭能有什麼花樣

『 你要說,你已經喜歡我很久很久了,而且唷,要比我喜歡你的還久 』眼見著又要反駁自己的邱子聰又趕緊接口說道 『 還有還有,你要承認你喜歡我的程度一定遠遠超過我喜歡你的程度 』

看了眼想開口又沒機會會開口的邱子聰,徐鈴內心偷笑一會 『 還有你…… 』正當徐鈴講的喜孜孜的時刻,眼前這混蛋堵住了徐鈴的嘴

 

『 唔唔唔』徐鈴用力拍打著邱子聰的肩膀,徐鈴怒瞪著邱子聰,邱子聰像似有感覺得到而嘴角上揚一小弧度

 

漸漸的,徐鈴慢慢的勾上他的脖子,沒有像那天傻傻地睜大雙眼直盯著他,而是漸漸地閉上眼去享受這一個早晨間的吻,舒爽又溫暖

 

等到像似感覺到呼吸不順暢的徐鈴,邱子聰才漸漸放開,額頭抵著她的額頭,輕笑著正大口大口喘氣的她

 

『 我喜歡你好久,甚至比你還久 』

一聽,徐鈴瞬間抬起雙眼直盯著邱子聰

『 我要承認我喜歡你的程度遠遠超過你喜歡我的程度 』

徐鈴眨動了那雙驚訝的瞳孔,她沒有在作夢

『 還有,你的任性你的小脾氣由我一手包辦,我會哄會逗你 』

徐鈴吞了口口水,手不禁一輕捏了邱子聰的臉頰,有溫度

『 還有,我不會在迷失了,你也不必再隱藏秘密了 』

徐鈴眼睛瞬間睜大 『 隱藏祕密?!

邱子聰輕笑了會,用著鼻尖磨蹭了一下徐鈴的鼻尖

『 你隱藏了天大的祕密,那秘密叫做喜歡 』

 

有個傻蛋,她把我喜歡的長髮樣子,卻把她自己變成短髮

有個傻蛋,她把我喜歡女孩撒嬌的個性,卻把她自己硬變的如此堅強獨立

有個傻蛋,她明明需要我像以前一樣的保護,卻把自己表現得很厲害把我推出去

有個傻蛋,唯一改變不了的是我最喜歡她的小脾氣和任性,但她想改卻還是露餡了

有個傻蛋,以為她這樣改變,我就不會注意到她嗎?! 還是不會去喜歡上她?!

 

『 怎麼知道的 』

『 我不小心看到你的日記本上寫的 』

『 吼』想舉起打邱子聰的手被一把抓住,身體而掉進他懷抱

 

『 我想告訴那傻蛋,當初那些標準,都是看著她而說的 』

『 嗯?!

『 所以未來的標準,都會隨著她而變,你懂嗎?! 傻蛋 』

徐鈴眨了眼,不經意的眼淚掉落了下來 『 為什麼?!

邱子聰撫摸著徐玲俏麗的短髮,親吻了她的髮絲 『 我愛你 』這三個字,以為自己從不在講

徐鈴呆愣一會,她知道他是根本不講這三個字,也不相信的,但剛剛卻……

她輕笑道皺起鼻子 『 我知道 』

邱子聰撇了嘴 『 正常不都說 我也愛你 嗎?!

她又輕笑道 『 我知道 』

邱子聰笑了笑 『 怎麼都我在說 我愛你 』

『 我知道阿 』

『 那你呢?!

『 你知道的 』

『 我想聽你說 』

 

徐鈴把頭埋入邱子聰的懷裡,將自己的嘴唇貼上他的左胸口心臟位子,動了動口,邱子聰笑了

 

-------------- 我愛你

-------------- 我知道

 

 

 

在外頭一直有個身影看著,她也為教室內兩個相擁的人喝采。

藏在心中的秘密戀情,從若影若現到已衝出了水面,祕密一直都在進行。

希望祕密的進行,可以使的現在進行更加甜蜜美滿。

祕密的進行告一段落不代表是場結束,而是另外一場現在進行的開始。

 

 

如果愛一個人可以簡簡單單,那何嘗不是種幸福。

但怕就怕在,愛的太辛苦,而互相殘害造成兩敗俱傷,這樣的愛道不如放手。

 

**********************************************************

天公不做美,還是知道有人心情不好。祂下雨了,滴答滴答的在四周響起,一切似乎都只殘留著雨聲,腳步輕踩在溼濘的泥土不為所動、步伐踏上一灘暗沉的水灘濺起水花而視而不見,撐著一把不大不小的傘拖著疲累的身軀,每一步就像似要跌倒一樣,但不管再怎麼跌的痛都比不上那顆正在跳動而受傷的心臟。

 

『 薇薇 』輕微的呼喊,我自動的忽略他,從旁邊繞過,他濕了,他狼狽著

他緊握上我的手腕深怕我一走了之 『 薇薇 』他再次喊出口,我無法不忽略他

看向他,用傘將我們倆遮住,相視一會,他往我身上倒,他昏倒了

我輕微的聽見他說道 『 不要結束……好不好 』

 

 

此時的他像極了一隻小貓在我身上撒嬌的磨蹭著,我無法不理會他,因為他的無意識緊抓住我的手,一張嘴窸窣著喊道 『 薇薇薇薇薇薇……

遇上他後的我,好愛哭,我竟然為了他幾句淺短的話掉淚,我沒有用手去抹拭掉,我用著手滑過他臉蛋上的每一器官,想深刻記住他精緻的五官。

 

知道嗎?! 每當我可以忘記你的那一瞬間,你出現了,打壞我完全的堅持。

有幾次我都在想,遇見你是好還是壞,對你而言又是好還是壞。

但答案深不可測,因為我們從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或許我們會幸福在一起,那是在好不過。

也或許我們會彼此分開,成為老套一句話的【最熟悉的陌生人】,那時的我們是笑還是哭。

如果分開的以後,可以答應我即便認出我也不要向我打招呼嗎?!

因為我怕,我會再一次的為你潰堤

 

 

你似乎發燒了,你到底站在我家樓下多久了?!

我幫你一次次的換冰袋,一次次的擰毛巾,看你漸漸的舒展眉頭,我放心了。

終於你的臉蛋不再紅潤,體溫也稍退,你也悄悄的張開眼看向我,那瞳孔好深邃

 

你想開口說話,但卻被我一口給打斷了,這句話我想了好久好久,我也醞釀好久。

知道嗎?! 遇見你很簡單。離開你很困難。

 

『 我要出國 』

『 多久 』

『 不曉得 』

或許等我忘了你、或許等我們彼此都找到另一半、或許我們都有個幸福的家庭

有句話曾說,最後跟你走一生的人不會是你最愛的人?! 真的嗎?!

沒有人可以回答我,一樣的,沒有人可以深知未來

 

『 會回來嗎?!

『 會 』

 

他將我往下拉,用手環抱著我的腰,他的呼吸氣息打在我的脖子上。

我哭了、我聽見了、我感覺到了、我的心漸漸暖了起來、謝謝你。

他似乎也哭了,我的脖子傳來冰冷的氣息,是淚滴。

我抿著嘴、我也聽見了、我也感覺到了、我的心漸漸恢復了原位、沒關係。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倆都睡著了,我趴在你身上睡著了,好安穩。

------------- 我愛你,對不起

------------- 謝謝你,沒關係

 

起來的第一眼,我在床上,聽見了浴室的流水聲,我笑了,因為你沒有走。

我坐起身,你走出來了,你看了我一眼笑了,走上前輕點了我的鼻子一下

 

『 臭豬,去洗澡 』

這是你今天的的一句話,我笑著噘起嘴 『 笨蛋 』

『 是你 』他拿起一條毛巾擦拭著他溼答答的頭髮,看了我一眼

我向他吐了舌頭,走進浴室,對著鏡子一笑,今天要開心

 

沖了澡,全身好舒服,我一踏出去,撇見他拿起我桌上的機票和護照。

像似注意到我的他,馬上放下,坐在床上,叫我過去,揮動著他手上的吹風機,我眨了眼慢慢走過去,他一把拉我坐上床背對他 【 轟轟轟轟 】的聲音響起房間每一角落

 

 

我舒服得靠向他,任由他玩弄著自己的頭髮,一切都好安靜。

『 今天畢業典禮 』

我笑了,他還記得,看了床頭的時間,才六點

『 我送你去學校 』

我點頭,有專門的司機有何不可,但事實是我想讓他多陪我一點

 

是我們的默契嗎?! 我們靜靜地享受這一刻。

你把我和你的手機關機,只是靜靜地抱著我,我也只是靜靜地靠著你。

你說道 『 明天的你,留給我好嗎 』

我沒有猶豫的點了頭,猜他也看到了機票的時間,是在後天的早上10

我說道 『 你的工作呢 』

你只是簡單的回應我,我瞪了他一眼,他笑了 『 不重要 』

 

 

************************************************************

 

我發現你並沒有馬上走,我受獎上台領獎,我在一角落發現了你,你對我笑著比出了個大拇指手勢,我燦爛一笑,這是我拿過最開心的獎,因為有你。

後來的你,似乎走掉了。

徐鈴緊拉著我的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流著,到最後還是邱子聰哄乖的,我笑著看著眼前這對歡喜冤家,愛吵又愛求和,不過幸福就好,誰管的著呢。

拿著畢業證書的每個人開心呼喊,將帽子丟的高高的全體大合照一張,我畢業了,在今年聳動有你的夏天畢業了,我眨了眼望向一望無際的天空,這半年全是真實的。

 

我跟徐鈴說了我要出國的事,而且在後天,愛哭的她又淅瀝嘩啦的哭一場,總記得以前的她並不愛哭,怎麼一跟邱子聰交往後變得愛哭,但自己又何嘗不是,遇見他後也愛哭了。

 

邱子聰向我一笑,拍了我的肩膀 『 只要能勇敢踏出,你就會贏 』

我懂他的意思,心思細膩的他一定發現了什麼,我只是笑著點著頭,將一旁把眼淚鼻涕往我身上苟的徐鈴好笑又好氣的緊抱一下再將她推還給邱子聰

 

『 好好照顧她阿 』

『 知道 』他好笑的幫她擦著眼淚 『 愛哭鬼 』

『 薇薇不要出國麻,我會想你 』她小孩子般拉著我的手晃動著

我輕捏上徐鈴的臉頰 『 我又不是不回來 』

『 那你回來要來找我 』

『 好,我知道 』

邱子聰將徐鈴攬進懷裡看了我一眼說道 『 我們去送你吧! 』可以看見徐鈴一旁拼命點著頭

我搖著頭輕笑道 『 你們那天不是要回去看爺爺和奶奶嗎?!

徐鈴的小臉垮了下來 『 對吼,要看爺爺和奶奶,而且那天爺爺大壽 』

邱子聰撇了嘴,雖然是徐鈴爺爺大壽,不過她爺爺對自己也很好,但遲到一些應該……

我像似看穿邱子聰所想的,而努著下巴 『 你們心意我都領了,但子聰,你放心徐鈴一個人在那嗎?! 不怕她又闖禍嗎?! 又或者我記得有個小男孩總愛黏著徐鈴 』

邱子聰抽動了嘴角,看了眼徐鈴啜口氣,的確不放心更不放心那小男孩 『 知道了,一路順風阿 』

 

我比了個OK姿勢笑道 『 一定,回來會找你們玩的 』

『 一定哦 』頓了頓,她提起她的手比了六 『 拉勾勾 』

我笑了,又來了,我不僅拉了勾我還蓋了章,在陽光的見證下,我一定會再回來,只是不知道當我再次回來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我莫名的感到期待。

 

 

或許未來,並不糟糕。

 

 

今年的夏天,我和熟識四年的徐鈴和邱子聰還有偷偷摸摸就在一起的綵依和阿剛道別,我們相約未來總有一天會再相見,只不過是哪一年的未來我們都不曉得,在今天我告別了我待了四年的學校,在最後走出校門那一刻,最後一回矇,我彷彿看到我初次進來的青澀景象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留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我們友情到永遠,對你說一聲再會輕輕畫上句點,最美的句點。

今年夏天的歌曲傳片整個校園,真的就要這樣的離開了。帶著歌曲祝福,走離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