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20:49:14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式↗ - ⑪

 

<< 第十一招 >>

 

你離開了六年又4個月又12天,我還在等妳,你知道嗎?! 梓葵

他蓋上了小本子,看著窗口,眼神空洞的倚靠在牆上

 

【滋~~ 】是封簡訊 李杰 今天有個專訪不要遲到了  娟姊

 

-------------------------------------------------------------------------------------------------------

 

 

 

在這寧靜的夜晚,到處充滿著幸福,但這份幸福又有多少人能夠得到呢?

有時候最美好的並不是在結局,而是在中間的過程,而這中間的過程又有誰付出真心去了解?

 

 

 

    不知不覺高雨德也漸漸睡著了,薇薇側著身體看著他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但越美好的畫面總是會有被破壞的時刻

 

【滋~~. 】放在高雨德口袋中的手機震動起來,是封簡訊

他不耐煩地拿起手機看著,順便扭著他痠痛的脖子,看了看時間,原來已經4點半了!! 他莞爾一笑的看著薇薇輕輕地晃了頭,自己竟然也不知不覺睡著了,他看了封簡訊,是小娟姊傳給他有關今天戲劇的消息,又想起昨天為了快點來看薇薇拼命的縮短工作時間

=============回憶======================

    拍攝現場內處處充滿著人群,許多忙竟忙出的,但依然受五位從門口進來的Star,五位的光芒就像是不可毀滅的亮眼,他們一走進來就像四周的人點點頭表示禮貌,在一邊的小娟姊看見自己的少爺小姐也趕緊跑過去 『你們終於來拉,還以為妳們會遲到』小娟姊看了他們每個人一眼,但再也沒說些什麼,本來想說點等一下的行程,但卻一把被高雨德給打斷

娟姊,衣服你都準備好了在休息室吧?! 』雨有點神色緊張地問著

…… 』娟姊被雨突無其緊張的神情給嚇到,緩緩地點了點頭

我先去換了,你們也快點吧!! 』雨看見娟姊點了頭,轉過頭像他的夥伴說著,以迅速地走回休息室,留下愣在一旁的娟姊,而其他人則互相對看了一眼,現在的他,沒有人欄的住,只有她

 

?! 怎麼啦?! 』娟姊看著雨的背影疑惑了一下,轉過頭問像其他人,而他們也只是簡單的聳聳肩,或許說了只會讓事情更加複雜

 

    今天的高雨德跟以往不一樣,不像以往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種認真的神情頓時讓娟姊一愣一愣的。高雨得對於拍照的事一向無所謂,但今天的他除了那認真的神情而且還參雜了些許緊張的氣氛,這種眼神她曾經看過,但不知道那早已多久以前,但那事一直是大家不肯再提起的事情

 

雨,沒事吧?! 』娟姊拿瓶水給在一旁休息的雨,只見他在一旁不停地看著手機裡的時間

沒事! 』雨接過娟姊拿來的水 拍完照應該沒事了吧?! 』雨喝完一口水說著

等還要回公司討論一些事情……. 』娟姊在一旁看著正在拍照的任少說著

還要回公司?! 』雨看了看自己的手機,已經6點了……..

莉臻姊有事要跟你們說 』娟姊看了一眼又在看著手機的高雨德,他….有事

?! 一定要今天嗎?! 』雨有點不悅的說著,怎麼今天那麼多事情

 

娟姊疑惑的點了點頭,Star是莉臻姊交給她的,她相信她很了解Star的每個人的個性,

歐齊崴是個很有責任感但腦經總是不會懂得轉彎單純的人

李杰是個反應機伶頭腦不錯的聰明人,經常幫助Star回答一些難以回答的話

任少的個性就是個愛玩但該認真時還是會付出專心的人

冉冉則是自單純不過的女孩子,畢竟也才22歲,什麼事情都會表現在臉上

而高雨德年最小的他,正於年輕衝動期,是個敢愛也敢恨,愛恨分明的人,但做事從不煩燥,一定會很有耐心的去完成,但現在的他……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說雨,你是不是……….. 』當娟姊想一口說完時,李杰從一旁過來 雨,換你了

雨望了望娟姊在看向李杰點了點頭,放下水匆忙地跑竟鏡頭下拍攝著

 

李杰?! 』娟姊皺眉的望向李杰一臉看似無辜的臉

怎麼娟姊?! 』李杰笑笑地看著娟姊,他站在旁已經很久了,他想娟姊也大概猜到些什麼了

雨他是不是又…….

娟姊!!! 雨他是個活生生的人,他是有感覺的 』李杰再次打斷娟姊的的話,看著在前面擺著各式各樣姿勢的高雨德不禁啜口氣,他們雖然都是在螢幕前發光發亮的藝人,但他們在內心的世界依然是有個人是他們想要守護照顧一生的人,但這人總是輕易得到但又卻輕易失去…………..

 

娟姊不太懂李杰的意思,她也順著李杰眼光的方向看去,或許真的欠他們太多了,妨礙了他們許多的自由,但在這圈子就是必須真的要捨棄,在Star中,娟姊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但唯獨對李杰總藏著一絲絲的抱歉,雖然這根原不在於她,但如果不是她……

/////////////////////////////////////////////////////////////////////////////////////////////////////////

你是….我們上次在街上遇見的那說是寶達娛樂公司的人……

!! 我叫陳思娟,叫我娟姊就行了 』娟姊緩緩的遞上名片給眼前留著長長的頭髮,有雙炯炯有神黑亮亮的眼睛,安靜地就像是個洋娃娃,捨不得破壞她……

那找我有事嗎?! 』那女孩緩緩點點頭接過名片,疑惑的說著

我們公司對李杰也就是你男朋友很欣賞』娟姊說完停頓了一會,拿起眼前的咖啡喝了一口

真的嗎?! 那很好啊…… 我現在馬上打電話給他….你等等!! 』那女孩欣喜地拿起手機正要撥打電話時,娟姊站阻止了她,緩緩地說了一段話,只見那女孩放下手機眼神落寞的看著娟姊

………..

….想想吧!! 』娟姊說完後,站起身往門口走去,留下一臉呆愣的女獨坐在那

……….

……………… 但,為了保險,他必須目前不能有女朋友 】這是娟姊走前的最後一句話

…………………………….

I wanna be with you 愛卻不能佔有…. 】那女孩的手機響起,她接起,是他

你在哪啊?!

在外面晃晃……. 】她弱弱對著電話中的他訴說著

怎麼不叫我陪你…..

我剛剛有遇見上次我們在逛街中遇到的那個寶達公司的唷 】女孩裝作輕鬆的說著一切,但仍假裝著臉上那一面澄淨如水的眼淚

 

是嗎?! 你怎麼啦?!

她說他們很欣賞你唷…….

….. 是唷!! 你聲音怪怪耶!! 我去找你你在哪?!

不要啦!~! 我等一下要回家了!!

?~ 可是我想見你耶!! 】他在電話一頭帶點撒嬌的說著

呵呵…. 笨蛋!! 】她笑了,笑得有點悲傷,此時的他知道她在傷心嗎?!

…..

………

李杰…. 你對當明星有興趣嗎?!

明星?! 普通啦!! 幹嘛?!.....

如果你是明星,我一定是你頭號粉絲唷!! 】那女孩擦了擦自己臉上的類開玩笑的說著

是吼!! 那可真謝謝你的捧場啊!!

……..

…………..

可是,條件是要我離開你,你還願意嗎?! 』女默默地在心中默念著,儘管他在電話中嘰哩瓜啦的講一堆,那女孩都只是緩緩地應聲

你願意為我放棄一切嗎?!

我願意為你所想的放棄你,但是我卻捨不得! 你知道嗎?! ……

///////////////////////////////////////////////////////////////////////////////////////////////////

娟姊?! ….. 娟姊….. 』歐齊崴在一旁搖晃著恍神的娟姊

?! ….. 』娟姊匆忙的轉過頭回應著,此時李杰早已不在身旁

那個…..我們在一下下大概就要拍好了,你準備一下

….!! 不好意思!! 』娟姊向歐齊崴點了點頭

…. 不會啦!! 別太累啦娟姊…. 』崴搔搔頭說著

哈哈,你還是一樣很體貼你的助手…..哈哈!! 我先去忙囉….. 』娟姊笑笑地離開歐齊崴的視線,留下在原地疑惑的歐齊崴 有嗎?!!

===================================================

~!! 到最後討論了好久….. 不過可終於結束了!! 』雨看著薇薇恬靜的面容微笑著,他再次拿起手機看著,已經5點了! 該回去準備,等會要到拍戲現場,他收回手機又緩緩轉過頭看向薇薇,她微微的張開小口呼吸著,面容極像個小孩子一樣,不禁讓雨給看呆了,突然讓雨想起那差一點就要觸碰到的機會,現在此時此刻的他,可以嗎?!

但是,是以什麼樣的角色接近呢?!

雨沒有再多想,只是輕輕緩緩的整理著薇薇的瀏海,輕輕地透過頭髮間接親吻著額頭

在悄悄的離開,靜悄悄的關上門,離開了

但,你知知道嗎?!

輕輕在額頭上一吻,是我對你的負責

 

 

 

一句愛,不代表什麼,他不是個承諾

但當他在妳的額頭一吻,那是一輩子的責任、一輩子的承諾

有時候,要的是一份承諾而非無安全的愛

//////////////////////////

 

這時在床頭的鬧鐘響起 7點了

 

    她緩緩地起身,揉了揉她那睡不飽的眼睛,看了看四周,眼神漸漸落寞

他走了……….   這是她的第一個想法.

    她搖著頭,拋開這想法,開始下床準備要去上課,經過假日徐鈴細心的照顧,腳傷也變得已經不再那麼的痛,甚至也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了

 

    她一如往常的刷牙洗臉穿衣,從冰箱拿出所剩不多的牛奶倒在杯子中,緩慢的走到客廳坐了下來,就在她放下牛奶的那一瞬間,一張紙條就放在桌上中央,薇薇看了一眼,眼神閃爍著驚訝和滿滿的感動

 

 

我回家了,不要想太多

還有,不管發生什麼事 相信我!!

                               

 

薇薇看著紙條緩緩喝起牛奶 謝謝你….. 高雨德 』可是這樣繼續這樣真的好嗎?

薇薇漸漸地喝著牛奶看著紙條發呆著,高雨德對她的好她感受的到,但那好會不會只是對一個朋友的好呢?! 想到高雨德對女生朋友都是那麼好,眉頭不禁鎖了一下…………..

 

想愛卻不敢愛,又或者逃避已經在眼前的愛

很有可能幸福就從此離開,有時候愛就要愛的轟烈

//////////////////////////  

    薇薇帶著一顆坦蕩的心情往公車站走去,她曾走過哪些路早已不重要,她只知道現在的她對他而言是什麼?! 他對自己而言又是什麼?!

 

….. 』不知不覺薇薇走著走著去撞上一到說硬不硬說軟不軟的一到牆,但她記得這裡沒有柱子阿…….. 她不禁皺眉的抬起頭

 

走路都不看路!! 腳才剛好,要換頭囉!! 』是邱子聰,他依然帶著他那張陽光帥氣的臉蛋,周圍清晰可見幾個女生正往他們看,不知不覺自己也到了車站

 

對不起唷!! 我沒注意…….. 』薇薇紓解開眉頭的深鎖,不好意思的看著邱子聰,只見邱子聰緩緩地抬起手靠近她,她呆愣了一下,往後站了一步,就讓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陷入了一陣的尷尬……………

 

『咳…. 你頭沒事吧!! 』尷尬過後,他迅速的收回停在半空中的手,只見薇薇低下頭快速的搖著頭,邱子聰也轉向馬路邊安靜地站著等公車,他對她的躲避感到慌亂,或許是自己太突然而嚇到她了吧!! 他對著自己說服著莞爾一笑…………

 

 

    薇薇也轉過身面對著馬路,突然想起了高雨德第一次拍她頭時的情形,當時的她似乎靜靜的任由他拍著,沒有躲沒有慌就只有靜靜的,但剛剛自己卻……….

    想到這薇薇又不禁的把這問題甩開,說服著剛剛一切就只是個反射動作,並不代表什麼

 

怎麼了?! 』邱子聰轉過頭看著在一旁搖著頭的薇薇,雖然他是看著馬路,但他的餘光仍然是看著薇薇

 

….沒事!! 』薇薇看向他笑笑地說著『 公車來了,我們走吧!! 』薇薇剛好撇見他們要做的公車已經從遠方開了過來,只見邱子聰探了頭看了看而點點頭

 

////////////////////////// 

 

她應該去學校了吧?! 』高雨德坐在椅子上拿著手機發愣著,今早六點一來就忙進忙出的拍戲,外場內場通通都來,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時間『 要打嗎?! 』他思考著用手在手機螢幕上滑動著,但又想起她手機似乎壞了……..不禁嘆口氣

 

~!! 』突然感到深後有一身叫聲,他的身子也顫抖了一下

哈阿~!! 哈哈…..你被嚇到囉!! 』身後傳來一連串爽朗的笑聲,他不用想也知道那是誰,在這劇組他想也只有她會這麼做,雨轉過頭無言地看著她

看什麼那麼認真?! 』飄飄從雨的後方跑到他旁邊的椅子上坐著,靠近他手中拿著的手機,好奇的想知道他在幹嘛?! 而且還這麼認真的樣子?!

 

    雨看著離自己不遠的飄飄無奈地搖著頭,難怪師兄會著麼有緊戒心,飄飄跟任何男人不是說不會保持距離,只是或許是太過簡單而不會去想到其他事情,飄飄面對每個人都是很友善,也會豪不做作的表現出自己最真的一面,但也會因為這樣而引起一些男人對她的好感,難怪師兄要我好好盯著她………. 雨邊內心想著邊把自己的手機收起來

 

 

?! 有秘密吼…..我要知道啦!! 』飄飄皺起眉看向他

我說飄飄啊?! 你不怕外面又有狗仔拍啊?! 』他看了看離自己只有幾公分距離的飄飄,清晰可以聞到飄飄身上絲絲的草莓香

 

?! 』飄飄疑惑了一下,往後頭看,只有一堆工作員 沒有狗仔在拍啊?! 』飄飄看完轉過頭看向高雨德

 

….. 那我拍好了!! 你可以靠近一點…… 』高雨德露出了個奸笑,但愛拍照的飄飄沒想太多,聽到拍照就連忙的點點頭靠近雨,而雨也真的拿起手機擺出了個自拍的角度……..

 

?! 拍完傳給師兄看怎樣……. 』高雨德在要按下的那一瞬間轉過頭看像薇薇,只見飄飄恍然大悟的睜大眼 高雨德!!!!! 』飄飄瞬間的跟高雨德有了距離,不禁引起高雨德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雨德的笑聲傳遍了整個劇組,很多人紛紛往這看,但看完了也就大概知道為什麼,一定又是高雨德在耍飄飄,這是大家心目中唯一的答案

 

笑屁阿!! 過分….. 剛剛沒有照吧!! 』飄飄不滿地看著他,想害死她啊?! 詹雨綸可是出了名的醋罐子,要是被他看見,他一定又要生氣……..

 

.…..』高雨德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緩口氣 沒有拉!! 你還知道師兄愛吃醋阿!! 你還靠我這麼近……..

哼,不理你三分鐘啦!! 』飄飄站起身手插腰雙頰鼓起憤恨地看著雨,就往另一邊跑去

高雨德就在遠方看著飄飄又笑了起來,飄飄還真是……..哈哈….

……….

……………..

真過分,我在拍戲,你在這玩?! 』剛剛拍完戲的任少不滿地走過來,在拍戲的時候再遠遠一方就聽到高雨德的笑聲,讓他好奇地看了一下,害他NG了,又重新來過…….

拜託,我剛剛也都沒休息一直拍耶!!

好吧!! 你剛跟飄飄在幹嘛那麼開心……..說一下 』任少做到與旁邊喝著水看著他說著

…..就是剛剛……… 』雨實況轉播的替摁紹描述著,可想而知說完又是一陣笑

哈哈…..…… 』任少邊笑邊拍著自己的胸口,真恨自己沒現場看,又不禁看向在一旁跟導演講話的飄飄,又是一陣的瘋狂大笑……….…

 

在一旁笑完的高雨德看著飄飄的背影

飄飄有種人舒坦的感覺,見她會開心彷彿什麼都是有希望

那麼,我跟她有希望嗎?! 會是真的嗎?!

////////////////////////// 

 

    薇薇皺起眉頭看著剛剛被踩一下的腳,雖然腳已經可以跑跳,但突然被狠狠地踩一下還是會痛,雖然那人不是故意的,但還是有些許的不滿,突然感到垂放在旁的手突然被抓住

 

…. 』薇薇輕忽一聲,轉過頭 子聰?! 』他幹嘛?!

他對薇薇使了個眼色 不好意思,借過 』,只見周圍緩緩讓了個位置,他拉著薇薇到一旁的小角落去,低下頭輕聲關心的說著 有怎樣嗎?!

 

他看到了?! 薇薇一時疑惑的看著他,又馬上地搖著頭微笑著

 

小心點,人多! 』說完又接著把薇薇拉得更裡面,像似在保護一個珍貴的物品

 

    薇薇看著眼前的邱子聰,這種畫面死乎也曾經在她生命中出現過,只不過當時與這時所有一切都變了,那天的他.......要不是飄飄有說關於我的事,那他還向那天出手救我嗎?!

 

    想了想,公車停了,紅燈了!! 旁邊有輛另一台公車停靠在旁邊,那台公車外觀令薇薇不禁驚訝了一下,是Starxx飲料廣告,她的眼神直視著那笑容異彩,還有那炯炯有神的瞳孔,還有那一頭在陽光底下亮咖啡的髮色,她看著他,她突然好想去深刻的了解認識他,正當她要靠進一步看得更仔細,綠燈了,它開走了,它向右轉進一條馬路,她睜大眼,看著它漸漸離開自己的視線,距離越來越遠,會像似我們之間的差距越來越遠嗎?!

 

怎麼了嗎?! 』他看著她似乎一臉煩惱的低下頭輕輕地問著,薇薇緩緩地抬起頭對上的是一雙擔心的雙眼,她不再說些什麼,又是一個搖頭一個微笑的回應,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今天總是一直想起他……..像似今天所有的事,就是要她記得他想著他,但這一切都不再是煩悶而是一種淺淡的幸福。

////////////////////////

 

坐了一段時間的公車終於到了學校,薇薇轉轉頭動動肩膀,剛剛真的是人多到爆,完全無法動彈

還好嗎?! 』走在薇薇旁的邱子聰緩緩地問著

…..還好啦!! 有點僵硬』薇薇看了一眼子聰笑笑地說著,剛剛好顯有他擋在我前面,不然自己的腳恐怕真的又要不保了,想到這薇薇又關心了一下自己的腳

那就好』子聰也回應薇薇一個微笑,又好像想起什麼,從口袋匆匆忙忙地拿出一支手機,不禁惹來薇薇的驚訝 那是….那是……..

邱子聰看見薇薇那驚訝的臉孔,笑了笑 你的,修好了!! 還你 』拿上前,薇薇伸出手接著

這麼快?! 』記得這支手機好像很慘...怎麼這麼快就.....

別想那麼多了啦!! 我有課先走….掰掰 』邱子聰輕輕地拍了薇薇的頭笑笑地說著,背好自己的包包,從薇薇的身旁緩緩地繞了過去,留下在那呆愣的薇薇

……

…. 』薇薇突然想起什麼,荒轉的轉過身看向邱子聰的背影大喊著 多少錢啊?! 我再給你….. 』只見邱子聰背對著她緩緩地揮著手不再說什麼往前走

 

…. 』看著不再回應自己的的邱子聰,薇薇只好在後頭大喊著 謝謝你!!

喊完,薇薇再度看著自己的手機,邊走邊看,發現了幾通未接來電,都是他高雨德打的,他怎麼會打來…..?! 她不禁疑惑了一下,但又笑了一下,其實不是只有自己想找他…………

…….

………..

……………..

 

薇薇?! 』突如的喊聲,讓薇薇回過神,抬起頭看向前方,是綵依和阿剛

早安!! 』薇薇放下手機笑笑地說著

你腳傷好了嗎?! 』綵依擔心的說著,薇薇笑笑的點點頭 沒事了啦!! 別擔心

不過還是小心點好!! 』在旁的阿剛以提醒的說著

對對對!! 阿剛說的對….要小心 』綵依在旁附和著,看著一搭一唱的兩人,薇薇淺淺的笑著點點頭

 

….手機好了?! 』阿剛笑著撇見在薇薇手中的手機

?!... 薇薇呆愣了一下,拿起自己的手機 !! 對啊!! 子聰幫我拿去修了

那麼快唷….才幾天?! 』在旁的綵依不禁驚呼了一下,才短短不到三天

我也….. 』薇薇想要   說些什麼,但被阿剛的話給打斷了

他真夠的…..我看阿偉被他煩死了 』阿剛在旁笑笑地對著綵依和薇薇說著,引起在旁的兩人的疑惑

 

阿偉?! 那個通訊科的那個阿偉?! 』薇薇撇了頭想了想又說,只見阿剛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阿偉會被子聰煩死 』在旁的綵依也不懂的問著

阿聰他一直盧著阿偉叫他幫忙,在這短短的幾天什麼都不管的搞定薇薇的手機 』阿剛一一的說著,原來這支手機是子聰請他朋友幫忙修理的,阿偉對現代科技產業品感興趣,也是個厲害高手,但是現在他也是個即將畢業的學生也是有很多事要做,突然跑過來找他幫忙的子聰,他一開始叫他先拿去手機店修好了,畢竟忙不過來,但是子聰怕拿去手機店要很久才修好而且怕不夠完整,才想說來找阿偉修,誰知道會被阿偉拒絕,子聰就從被他拒絕那一刻一職拜託著阿偉,求他幫他修理這支手機,在最短的時間內修完,本來阿偉是百般的不願意,但真的被邱子聰煩到真的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點點頭的答應,盡量用最快速的時間修理好它,才換來薇薇現在手中的手機

 

    薇薇驚訝地聽著阿剛的說詞,驚訝地看著自己的手機,原來自己的手機那麼得來不易,在旁的綵依像似也很驚訝,但那驚訝時間並不維持多久

 

哇賽….. 真酷 』綵依在旁緩緩地讚嘆著

是啊!! 我那幾天連忙聽到阿偉的抱怨聲….哈哈 』在旁的阿剛也笑得開心

哈哈!! 薇薇子聰對你真好 』綵依笑笑地看著一臉不解的薇薇笑著

?!...….他真夠朋友!! 呵呵 』薇薇也回應綵依的話,並沒特別仔細想著綵依的意思

…….

……………

    薇薇坐在教室,呆呆地看著自己的手機,這手機麻煩人了

幹嘛?! 看著手機嘆氣?! 』在旁盯著薇薇的徐鈴緩緩的走過來,在遠遠的一方就看見她一直看著手機嘆著氣

 

沒有拉!! 只是感覺自己又麻煩到別人了…..

你是說阿偉唷…. 』徐鈴笑笑地說著

你也知道啦!! 』薇薇睜大眼驚訝地說著

!! 知道啦!! 聽阿剛說的啦!! 』徐鈴在薇薇旁坐了下來,她那幾天也幾乎沒看見子聰,是聽阿剛講,才知道他是跑去找阿偉幫忙

...... 我看要好好跟阿偉道謝了!! 還有子聰…… 』薇薇撇撇嘴說著

阿偉是該道謝啦!! 不過邱子聰….……..我看適當道謝就好啦!! 』徐鈴拿起在薇薇手中的手機,沒有目標的玩弄著

 

什麼意思?! 』薇薇歪過頭不解地說著

沒有拉!!....... 他就是那種多管閒事的人….不需要道謝拉!! 』徐鈴愣了愣,又緩緩地說著

也不可以這樣說啦!! 他也幫了我大忙…... 』薇薇晃了晃頭緩緩地說著

………

……………

對了,多虧你找的校刊資料,校刊在編排一下大概很快就能完成 』徐鈴像似想到了什麼緩緩地說著,笑著看著薇薇

真的?! 』薇薇驚訝地說著,只見徐鈴緩緩的點頭笑笑的

太好了!! 哈哈…… 』在旁的徐鈴看著薇薇開心的笑著,不禁嘆了口氣,想起了一些事情

=================回憶==============

    徐鈴站在邱子聰家門前,手正要案上邱子聰家門鈴時,忽然被叫住了

徐鈴?! 』鈴轉過頭,對上的是她這幾天幾乎沒看到的人,邱子聰 怎麼來了?!

?! …..我媽說看你爸出差,要不要到我家吃一頓飯 』徐鈴回過頭,想起今天來的目標,她跟邱子聰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徐鈴的爸媽也是看著邱子聰一天天的長大,對待邱子聰就像是自己的小孩

 

…..好啊!! 我肚子也餓了…… 』他笑笑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笑著說著

!! 那走吧!! 』徐鈴聳聳肩說著,對待邱子聰她總是無所謂的回應

~!! 』在徐鈴要動腳時,他叫著 薇薇,還好嗎?!

徐鈴愣了一下,又笑了一下『 很好,大概明天可以如期上課

那就好!! 』他聽到也微微嘆口氣,笑著看過他手中的手機,這些行為剛好都被徐鈴給看見,她也往他手中的手機看去,是薇薇的

 

阿偉修好了?! 』徐鈴緩緩地問著

?! 阿剛說的?! 』他疑惑地問著,只見徐鈴點了點頭 對啊!! 超謝謝他的!! 』他依然露出他那燦爛的笑容

……

……………

你是認真的…… 』徐鈴跟子聰緩緩步行在夜間的到路上,徐鈴緩緩地開口說著

什麼?! 』子聰被徐鈴突如其來的話給呆愣了一會

你對薇薇…....應該要問你自己為什麼那麼積極地把薇薇的手機修好,又要拜託我去照顧薇薇 』徐鈴轉過身看著子聰一臉疑惑的臉

 

……. 我想你這樣問大概也知道什麼了吧!! 』子聰嘆了口氣,對上徐鈴的雙眼說著

你終於跟我說啦 』徐鈴嘴角微微上揚說著,口氣帶點不滿

對不起啦,以前我還在疑惑…… 』子聰搔搔頭不好意思地說著

疑惑?! 堂堂一個每個女生幻想的白馬王子也疑惑唷?~ 』徐鈴不解地說著

......?~ 薇薇我知道她是需要很大安全感的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那樣的人 邱子聰轉過身側著鈴,無奈地說著

 

徐鈴在旁不再說些什麼,只是緩緩地看著邱子聰說著 告訴我,是認真的嗎?!

邱子聰轉過身看著徐鈴的眼神,他堅定的點了點頭 ! 支持我嗎?!

徐鈴只是聳聳肩不再說什麼,繼續往前走,這動作影起子聰的不滿 …… 徐鈴?!

邱子聰追上去 你到底支不支持我啊?! 』口氣帶點不滿

徐鈴撇了他一眼 我的支持很重要嗎?!

重要!! 』本來是徐鈴無意間的話,但被子聰突然認真的口吻,徐鈴嚇到了

 

你知道為什麼以前我們從來沒有秘密,因為我知道你會支持我,即使有許多人覺得不可能,但你還是會緩緩地拍著我的肩膀說聲 加油可以的拉,雖然你總是會跟我唱反調,不過還是會幫我,所以我需要你的加油,你可以在像以前這樣跟我講嗎?! 』突然面對那麼認真口吻的徐鈴呆愣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

…………..

我們快走吧!! 我媽還在等我們….. 』最後從徐鈴吐出來的話,並不是邱子聰想聽的,她講完就自顧自地走著,表現著無所謂的樣子

 

……. 邱子聰面對徐鈴那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有點不是滋味,雖然以前就是這樣,不過這次真的讓他有點的失望,不過也不想再說些什麼了,跟上她的腳步

…….

………….

……………………

    一路上兩人不再交談,平時的他們一定又在吵鬧,不過今天這短短的路程卻像是一段走不完的路,終於到了徐鈴的家門口,她拿出家裡的鑰匙,把鑰匙插入孔時

 

我不知道要怎麼支持你,薇薇是我朋友,就像你說的她需要的是強烈安全感的人……

突然的話驚動了邱子聰,讓邱子聰直盯著徐鈴的背影

但是但是….我相信你會成為一個讓人很有安全感的人,包括薇薇…… 』說完後,徐鈴轉了鑰匙,打開門,踏了進去,留下愣在那的邱子聰………

 

因為是朋友,朋友的幸福不能隨意草率的支持,但要相信她一定會有幸福的時刻

===========================================

….…. 』薇薇搖晃著鈴的肩膀

?!

發什麼呆阿…..

沒有拉!! 幹嘛 』徐鈴放下手機笑著看著薇薇

我是想說,我整理了一些照片,但你的照片總是短頭髮,你都沒有留長過嗎?

幹嘛這樣問?! 』徐鈴疑惑的歪了頭

沒有拉,想看看你留長頭髮的樣子 』薇薇笑地說著

….就短髮方便麻..

也對,那我也看看要不要把頭髮剪短好了 』薇薇看了看自己的長髮,有時候真的不方便

不要啦!! 』徐鈴連忙的阻止

為什麼?! 』薇薇疑惑的看著鈴

你留長髮很好看啊!! 不要剪短啦!! 不習慣啦

是嗎?! 』薇薇撇過頭想想,只見徐鈴笑著點點頭

 

我喜歡頭髮長的女生,又很溫柔善良的女生 】這段話迴繞在徐鈴的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