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21:06:36

為了你們,我不能被打敗

(帶著205唱五月天的「溫柔」,今天可是難得看起來像一個正常上課的班級啊~~T_T)

還記得這個怨恨老師的班級吧!

最近一直在進行一系列的敬師活動,帶到他們班,遇到很多瓶頸,特別是談到「謝師」的部分,全班更是怨聲連連,而且討論不下去!要引導他們班執行下個禮拜的活動,真的很困難,特別是小馬最近情緒不穩定,一直破壞上課秩序等等的行為,讓我使很多力氣,禮拜一超級累的!帶他們討論時,要拼命管秩序,還要對他們班進行心理建設與價值澄清!

剩下10分鐘就要下課了!小馬突然不知哪根筋突然開竅,提議說:「不然我彈吉他給老師聽算了啦!」

我整個眼睛一亮!當然說「好啊!!」

我知道他會彈吉他,而這也幾乎是他唯一可取的長才之一...XD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唱五月天的溫柔!!

我事先找了歌詞和吉他譜給小馬,還提醒他星期四上課要拿吉他過來練,他伴奏,然後全班唱給每一位任課老師聽。


今天上課之前,我有一點緊張,不知道能不能帶出溫馨感性的氣氛,但是不管怎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契機,一個討厭每一個任課老師的班級,竟然願意彈吉他唱情歌給討厭的老師聽,是多麼不容易啊!


205進到教室時,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感覺沒像先前那麼浮躁,但是我還是一樣要用一點力氣管秩序,培養一下氣氛,提醒他們下禮拜要進行的敬師活動、協助分工。



一開始我先發歌詞、用MP3放音樂給他們練,之後再繼續配著小馬彈吉他,一瞬間,整個班級氣氛感性了起來,連阿凱和幾個愛搗亂的男生也認真的看著歌詞唱歌,剛開始他們唱得很小聲,後來慢慢習慣了,便開始大聲的唱,而且下課了,大家還聚集在一起練習。


其實在帶他們練的過程中,我一直憋住自己想哭的衝動,

雖然我不知道這一次的效果如何,是否能開啟他們和其他老師相處的契機,但是對於我而言,他們能認真地配合,感性又開心的唱著首歌,我就很感動了!畢竟要他們自己願意主動去做感謝老師的行動,有多難啊!

重要的,是至少他們「願意去做!」

後來為了讓他們下禮拜能有信心地彈吉他給老師們聽,我特地找來205的國文老師過來,讓他們彈給國文老師聽,

國文老師聽了也很感動,還一直說很期待他們下禮拜正式彈給她聽之類的話,這些鼓勵讓205有很大的增強!!!國文老師!!!謝謝妳!!!!!


雖然我不敢期望太多,但是!!我想我一定要盡力去把握每一個機會幫助他們,肯定他們!!

我不知道我能在他們班撐多久!但是,至少他們今天能安靜兩堂課,對我而言,已是最大的鼓勵和感動了!!

205,謝謝你們今天的表現,老師會記住這一刻的!


徐小魚 2007-09-20 22:45:44

~”~很奇怪耶 我只能用ㄅ半打..爆炸龜速 ~”~
聰明的我 就先在word打好再複製過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感覺你很用心在帶班你教的班級~
好感動…我要向你多學習 >”<
老實說~我就沒有放這麼多心在自己教的班上面…
一整個就是不用心啊~
唉~希望我要振作 不要第一年就沒有熱忱了

感覺的到學生感受到你的用心經營~
加油~期待看到下集~205續集~哈哈!

不過照片是誰拍的啊?(好奇ing)

版主回應
你別看我年紀輕輕!

我現在有在帶實習老師啊~~哈哈

其實是家政系的學妹來找我們主任實習,她有要求看我上課,我也讓她看這個鬧烘烘的班,反正,就當作是互相成長學習,也不覺得是在指導她!畢竟我還很嫩!

嘿~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7-09-21 0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