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15:52:06Emily

整形醫師平常都看什麼書咧?

我是那種三日不讀書,便覺神清氣爽、健胃整腸的俗人,即使當年老師們都異口同聲的一再威脅【畢業後就知道還是當學生最好】,但我從踏出校園的第一秒鐘起,就如籠中鳥解放般,再也沒有留戀或懷念過上學考試寫報告的人生了.整形醫師可不能像我這樣,因為整形技術、儀器設備的進步速度太快,特殊個案又多,好的整形外科醫師要把讀書當吃飯一樣,才能滿足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保住金字招牌(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能當醫師的原因之一!). 說來說去,即使你跟自己的牙醫、家庭醫師或整形外科醫師再熟,你會曉得他們都在讀什麼書嗎?群英密室大公開,讓大家一窺我們醫師群平日的讀書癖!



書種一:醫學期刊.期刊的美妙處在隨時讓您掌握新資訊,包括各種特殊案例發表.照片中的這一系列是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整形暨重建期刊)



書種二:專業精裝書.精裝書的好處是看起來很專業....這是對我而言啦!這些是屬於各項專業手術的書籍,有點類似我們商學院的【成本會計學】、【期貨及選擇權】那類教學級的寶庫(例如:左四--Breast Diseases胸部疾病;左七--Lip Surgery唇部手術)

我曾經很假仙的拿起那本Breast Diseases來翻閱,幾乎被嚇翻了,書中每一個英文字我大概都看得懂,但組合起來完全不知道在講什麼;書中也有詳細圖解說明不同病變的下刀位置、處理方式,更生猛的是病變案例的照片,很難想像人好好一具身體,生起病來還真的很麻煩.這種書就外行人來看,只會有一個心得,就是健康真的很重要!

太嚴肅了對不對?難道醫師世界的唯一色彩只是精裝書的封面嗎?以下站長揭露的資訊絕對獨家,涉及醫療院所不為人知的隱私,幾乎到了十八禁的程度:



書種三:
左一至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醫師也要佛心來著
左三:金鋼經--同上
左六至八:白色巨塔--醫師生存必讀寶典,但幸好群英組織架構扁平,只有院長和主治醫師,而且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實在沒閒工夫上演白色巨塔橋段
靠右邊那本紫色的:熟女慾望日記--嗯...知已知彼百戰百勝,群英目前的醫師群都是大男生,這本書大概是幫助他們了解客戶吧!算教科書類...(其實這本書應該是護理人員的,但放眼望去還真是好玩)

清楚了嗎?群英的醫師也是凡人,總不能連吃飯休息時都抱著期刊啃,但我相信要點名擁有這麼豐富藏書的診所,群英應該是其中佼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