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15:19:25小凡

難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米朗琪

哇哈哈~~~~~~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咦????我和老公不是應該在嘉義的南部過年嗎????

怎麼還有辦法寫文章哩????

 

答案是!!!!!!!我們的3C配備又往前邁進一步.....

快要可以跟得上時代的潮流啦!!!!!!

話說我家老公才 "剛" 領到他那微薄的一個半月年終獎金.....

就立刻豪氣了起來~~~~~

拉著我跑去台灣大哥大的門市........

買了一台他夢寐以求的 "超可愛" 小筆電......並加上了行動上網的功能........

節儉的老婆我雖然捨不得他這樣花錢.......

但是對於回到嘉義老家後......依然可以上網的這項德政感到開心不已~~~~~

所以!!!!!!現在我們回嘉義再久都不怕啦!!!!!!

沒事還是可以用小筆電上上網......寫寫新聞台哩~~~~~~

 

<< 回到正題 >>

 

趁著剛放寒假的時候......

我們約了好久不見的小英子出來吃飯.......

由於她即將出國去玩.....家教排得滿滿滿.......

只能夠湊出下午一點到四點的時間......

我們就決定挑家好吃的下午茶店來請她啦~~~~~~

 

我們選的是早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超人氣下午茶店--米朗琪!!!!!

其實早在四五年前......我就已經跟大學同學兔子她們來吃過了~~~~

只是那個時候我不知道這家店就是鼎鼎有名的人氣下午茶店......

傻傻的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吃.......只記得鬆餅很好吃~~~~

對於我這種不愛吃甜食又記性差的人來說......

能被我記住鬆餅好吃.....並且留下印象......

就代表這家店很厲害啦~~~~~~

 

後來這家店越來越難排......態度也越來越大牌囉~~~~

有次跟同事們想來吃......

我同事早上不到十一點就來拿號碼牌.....竟然拿到七十幾號!!!!!

而且這家店必須現場排隊.....不接受訂位.......

現場叫號如果沒有到......過號就要重新拿號碼牌重排.......

人數要到齊才能進入店裡......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

有沒有非常難搞啊~~~~~~~~~~~~~

我和同事們就從十一點多一直等......一直打電話去查詢現在到幾號了.....深怕過號.....

中午還先去吃了 "濟州豆腐鍋" .......還去新光三越逛了好久~~~~

終於!!!!到了下午兩點多~~~~~才輪到我們!!!!!!!!

真是超辛苦的!!!!!!!

 

我老公愛吃甜點......有次周末我興致勃勃的拉他去........

結果更誇張.......

不到中午拿的號碼牌........我們逛到傍晚六七點.......

還是進不去!!!!!!!

最後......當然就放棄回家啦!!!!!!

 

但是......最近聽說他們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又開了二店.......

我想應該狀況會好很多吧~~~~~~

於是.......雖然跟小英子和小瑾瑾約下午一點.......

但我們還是十一點就乖乖的去拿號碼牌了.........

結果...............................

 

連號碼牌都不用拿!!!!!!!!!!!!!!!!!!!!!!!!!!!!!!!!!!!!!!! (驚驚驚!!! )

因為店裡根本還沒有坐滿!!!!!!!!!

超空曠的!!!!!!!!

有沒有差這麼多啊??????????

非假日真的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虧我們還這麼早就跑來了!!!!!!!!!!!!

嗚嗚嗚嗚~~~~~~~~~

 

尷尬的我們想跟小姐拿個號碼牌.......想說下午一點再來.......

但小姐就是沒有號碼牌可以給我們啊~~~~~~~~~

於是.......我們只好默默的先離開.......跑去新光三越樓下的美食街.......

先吃了一客二十一世紀炸雞的套餐啦........

PS.二十一世紀的烤雞真的好好吃唷~~~~以前大學時超愛吃的!!!!!!

可是後來二十一世紀炸雞店都關光了~~~~最近又起死回生!!!好開心唷~~~~~

 

十二點的時候.......我們想說......這個時段應該很熱門了吧!!!!!

總可以拿號碼牌了吧!!!!!??????

殊不知~~~~到了那邊.......排隊的人還是不多.......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又只好再度尷尬的再拿一次號碼牌........

唉~~~~~~~真是拿抓時間啊!!!!!

 

老公說.......很多老店開了分店後.......反而生意會變差~~~~~

因為排隊本身就是項噱頭........大家越排越覺得難得......

開了分店不用排隊後......好像反而沒那麼稀奇了!!!!!!

 

終於熬到快一點........我們決定先進去啦!!!!!!!

呼!!!!!!終於可以進去吃下午茶了!!!!!!

不過我的肚子還是飽飽的啊~~~~~~~  Q____________Q

 

店外的露天用餐區根本不用等........

如果在人多的時後來.......可以選擇在外用餐.......非常快唷!!!!!!

 

 

下午一點.......就真的是下午茶用餐的尖峰時段啦!!!!!!

這時......店內就坐得滿滿囉~~~~~

也有許多客人是被帶到二店去用餐.......

我沒有去過二店......不過氣氛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不要以為只有貴婦或女生才會來吃下午茶~~~~~

好幾位中年阿伯也來趕流行......

嘗嘗下午茶的甜美滋味~~~~~~

 

坐在吧台區.......可以看著服務生忙碌的擺盤準備餐點........

應該也很有趣~~~~~~

 

用餐的尖峰時段.......

每個服務生都忙進忙出.......

  

店內的座位十分壅擠.......

桌面也很小.......放幾樣東西就已經滿到快要擺不下了......

桌子與桌子間的空隙也很窄.......

可見店家把所有可用的空間都用上了!!!!!!

 

瞧~~~除了走道以外的地方......

全都擺滿了桌椅......

但幸好不太吵.....每桌的人也都聊天聊得很愉快~~~~~

 

飲料最先上來.......

老公點的是米朗琪十分有名的冰滴咖啡........

 

還附上一塊咖啡冰塊......

以免冰塊融化後.....咖啡的味道變淡........

 

對咖啡十分挑剔的老公......

覺得他們的冰滴咖啡 "不錯" ..........( 因為他愛喝更濃的!!!但是這家的也滿好喝的啦~~~)

 

我點的是熱水果茶........

味道十分濃重.......所以我喝了一半就趕快再加熱水.......

這樣第二泡的味道就剛好囉!!!!!!

 

畢竟不是最近一兩年新開的下午茶店.......

店內的裝潢風格不是走最近流行的貴婦奢華風~~~~

但是裝潢得簡單典雅~~~~~十分舒服!!!!!

 

小小的桌上才放我們兩個人的飲料......

就已經有點壅擠囉......

待會上了甜點......該怎麼辦咧~~~~~

 

  

此時的店裡已經座無虛席.......

服務生也忙得滿場飛......

生意還是很好啊~~~~

 

 

來了來了!!!!!!!!草莓鬆餅!!!!!!!!!

超大顆的草莓......淋上蜜糖與煉乳..........

草莓就是要這樣吃啊~~~~~~~~~~~~~~~~~~~~~~

 

在草莓的下面.......還有一大球的冰淇淋........

以及一大球乳黃色的奶油......不是那種蛋糕上的鮮奶油唷~~~是一種乳黃的CREAM......

非常非常的甜美好吃~~~~~

 

米朗琪的招牌就是他們的鬆餅!!!!!!!

烤得又厚又脆又扎實........

配上草莓、冰淇淋、奶油CREAM........實在是太完美啦!!!!!!!!!!!!!!!

 

雖然我和老公肚子不餓.......

但是小瑾瑾和小英子可是空著肚子來的!!!!!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總匯三明治!!!!!!!分量也不少唷~~~~~~

 

總匯三明治裡面的生菜十分新鮮青翠......

最左邊的蜜汁雞肉也十分入味......

整體吃起來......據說是十分美味啦!!!!!( 我太飽了沒吃!!!!大家讚嘆的告訴我的~~~ )

 

米朗琪的低消就是.......每個人一定要點一樣飲料來喝.......

所以小瑾瑾點了英式奶茶........

 

小英子點了拿鐵咖啡......

但我記得我上次有點了一種草莓拿鐵........也是十分好喝!!!!!!

下次可以再試試看~~~~~

 

最後我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鬆餅~~~~~~

分量一樣很足夠啊~~~~~

 

 

( 咦??已經少一片囉!!?? )

佐料有三種......

巧克力冰淇淋下面有著新鮮的香蕉片.......

前面是香濃的巧克力醬~~~~

左邊有薄荷葉的那杯裡面是香蕉奶油CREAM........

一樣讓大家配著鬆餅吃......能帶來不同的口感........

 

當天我們四個人點了四種飲料......兩分鬆餅......以及一份總匯三明治.......

總共也才一千一左右.......

因為鬆餅每份大約一百八十左右.......其實不算很貴唷~~~~~

四個人也吃得很滿足啦!!!!!!

 

沒想到越晚排隊的人越多.........

 

大家都很習慣的就成排的坐在外面的花圃旁......

邊聊天邊等叫號..........

 

其實三五好友約著去喝下午茶.......

為的不就是能聚在一起聊天談心......餐點與店家已經是其次了~~~~~

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是一種趣味啊~~~~~

 

各位新聞台的好朋友們.......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

也能常有好友相伴......

度過幸福又愉快的一年唷!!!!!!!

 

兔寶寶年~~新年快樂!!!!!! *^O^*

 

 

米朗琪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02-2567378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2-16 11:24:01

我去排過一次
我外帶
真的要等很久很久很久啊

但是鬆餅好好吃

版主回應
現在真的不太需要排隊囉!!!!
輕鬆多啦!!
2011-02-16 17:40:55
搞怪王子 2011-02-15 08:08:47

快跟小白兔約一約
我要去吃我要去吃我要去吃~~~

版主回應
沒問題!!!老公!!!! 2011-02-16 17:19:19
淡淡的幸福 2011-02-10 14:28:38

米朗琪的鬆餅我也吃過...
真的是好吃呀...
好懷念...

版主回應
對呀~~~~好吃耶!!!!!
現在不用排隊就更棒啦!!!!!
2011-02-13 16: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