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14:29:16小凡

端午嘉義行--難道我們就不能優雅的度假嗎!!??

端午節時.....我娘終於挪出時間......

帶著我妹....(當然還有我爸...以及從美國回來小住的姑媽....)

跟著我和搞怪王子去嘉義小玩三天......

(因為聽到我們常常讚嘆嘉義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終於受不了啦!!!)

他們玩了什麼.....之後再說.....

但是我真的覺得....只要有我老公!!!!有我媽!!!!!有我妹!!!!!的地方......

就有災難!!!!!!!!!!!!!!!!!!!!

我好好的一個嚴肅正經氣質女王......為什麼每次度假都會遇到一些狼狽的怪事呢!!????

 

事情就發生在假期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

那天我爸帶著我姑媽去台南.....剩下我、搞怪王子、我媽和我妹.....

我們四個人可以非常沒有壓力的到處亂晃.....整個大解放!!!!!!

由於那天我們要等端午節也下南部來玩的大白兔與云美女夫婦.....

要帶他們去奮起湖.......

本來預計他們可能十一點左右會到....沒想到....他們十一點才從台南要出發.....

所以我們四個人就多出了約莫一兩小時的空檔......

一般人可能會呆在家裡鬼混一下....時間很快就會平安度過了.....

可是我家老公不是一般人!!!!!!!!!!!!!!

他積極的說要帶我媽和我妹去參觀嘉義的水庫....."蘭潭及仁義潭"......

好好的欣賞一下優美的湖光山色.....去徜徉在青山綠水中......

這是我們兩個剛開始交往的初期......

搞怪王子第一次帶我去蘭潭參觀的照片.......

(瞧我那時多清純~~~嗚.....歲月不饒人......)


 

水波盪漾......的確是個山明水秀的美麗地方......

令人難忘......(瞧我那時照相還害羞的咧....嗚....歲月不饒人啊......)

驚!!!!!!!!!!!這是哪兒!!!!!!!!!??????????????

我們一下車.......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這不是蘭潭!!!!!!這不是蘭潭!!!!!這不是蘭潭!!!!!!!!(打滾中)

可是.....事實證明.....這跟上次拍照的地點是同一個!!!!!!!!!!

天哪~~~~~~~嘉義快要半年沒下什麼雨.........水庫竟然就變成這樣了!!!!!!!!!!!!

正當我還沉浸在一股淡淡的哀傷......思考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惆悵中時......

我家這個眼睛永遠看得跟大家重點不同的老公......

開心的驚呼......."寶貝妳看~~~有人下去過ㄟ!!!!!妳看那邊有腳印ㄟ!!!!!"

驚!!!!!!!!!!!!!!!!!!!!!!!!!!!!!!!!!!!!!!!!!!!!!!驚驚驚驚!!!!!!!!!!!!!!!!!!!!!!!!!!!!!!!!!!!!!!!!!!!!!!!!

親愛的老公.....我覺得那應該是些誤闖禁地的小馬或動物的腳印啦.....

應該不是人類的.........(汗)

而我那個人來瘋的老妹.....也開心的說....."對ㄟ!!!!應該可以走下去ㄟ!!!!!!!"

死小孩......(我在心中咒罵著)

所以我就冷靜的對他們兩個說....."好啊~~你們下去~~我跟媽咪在上面等~~~~"

我一轉向我媽........咩!!!!她走了!!!!!!她走到另一處圍籬........開心的對我們大叫~~~~

"ㄟ~~~~我找到了!!!!這邊可以下去唷!!!!!!!你們就從這兒把妳姐帶下去吧!!!!"

媽呀~~~~~~~~~~~~~~~~(請配上孟克的"吶喊"那張的表情)

 

於是............我就這樣連滾帶爬..........

外加.......驚聲尖叫連天的...........

被拖下去水庫裡面了!!!!!!!!!!!!


一開始我們三個人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步一腳印.......

深怕水庫底的土地不夠乾硬......會深陷其中.......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真的很戒慎恐懼啊.......)

PS.咩!!!!我的旁邊還有個乾掉的大螺......腳下踩著無數的貝殼......還帶著魚腥味......

感覺真的很妙.....大家都不怕大水突然洩洪衝過來嗎!!!!?????


慢慢的......我們適應了這樣的地面觸感......膽子漸漸大起來了.......

瞧瞧這條娟娟的細流........蘭潭......乾得只剩下這條小溪啦.........

搞怪王子看著這片蒼茫的大草原.......

我忍不住想唱起中華民國頌......."青海的草原.....一眼望不完......"

這裡真的超有青康藏大草原.....黃河發源地的FU啊~~~~~~~~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啊.........(好詩~~好詩~~)


可惜思古之幽情並沒有持續太久.......

我家老公就囂張起來了!!!!!

喂喂.....這是對水源地該有的尊重態度嗎!!!!?????


不過真的不是我愛自誇......搞怪王子的每張經典跳躍照......

都是我快狠準的一次成功拍攝出來的!!!!!

反觀他!!!!!!!!!!!!!!!!!我真的覺得不是我不會跳躍......是他沒有節奏感!!!!!!

大哥......我們已經落地了.....你在抓什麼點啊!!!????

這次呢!!!!??????不但落地了......我們都已經呈現"還原姿態"的模樣了.....

你會不會遲緩的太嚴重啦!!!!??????


這次太快了啦!!!!!!還沒到跳躍點ㄟ!!!!!!!

我跟我妹就這樣不停跳.....累到快死了!!!!!!!

我家老公依然是以一堆歪七扭八的怪照片來回報我們!!!!!!!!

看看我!!!!!!永遠都能抓住最好的TIMING.......一次成功!!!!!!

這就叫做節奏感啦!!!!!!!

PS.難怪我家老公節奏天國連第一關都很難過.......唉.....人各有所長啊~~~~

我妹也是!!!!!我也抓得住她!!!!!!

PS.不過親愛的妹妹啊.....表情太猙獰啦!!!!!

終於!!!!換成我妹拍後.....總算拍出我比較像樣的照片啦!!!!!!

看得出來我的動作是什麼嗎!!!????

A:瑪俐兄弟的經典跳躍動作!!!!!!

啊!!!!???不像!!????那是因為我的長髮擾亂的視覺形象感啦!!!!我真的跳得很像啦!!!!!!


 
終於!!!!!!玩夠了~~~~~我們也累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準備回去囉!!!!!!

這真是場難得的經驗......

我和寶貝感動的相擁......準備告別這片平實隱沒於潭底的美麗草原.......

 

沒想到......三個得意忘形的人......就在準備爬上那片小土坡時......

只聽到我尖叫一聲....."啊~~~~~~~~~~~~~~~~~~~~~~~~~"

老公跟我妹停下來想說怎麼了........結果......

緊接著就聽到.....

"啊~~~~~~~~~~~~~~~~~~"(年輕稚嫩的高音)

"啊~~~~~~~~~~~~~~~~~~"(驚慌失措花容失色的中高音) <--我老公

我們三個人全都踩進了超級黏滑的爛泥中!!!!!!!!!!!!!


由於我們三個人都穿夾腳拖鞋......

我的拖鞋深陷其中.....太重太滑了!!!!!我根本拔不起來......

我只好死命的抓住搞怪王子......結果他也跟著越陷越深!!!!!!!!!


我妹最先輕巧的爬上去......

我掙扎了很久後......才終於連腳帶拖鞋的拔起來......

到達岸上的時候......已經狼狽得笑到說不出話.......


我家老公托我的福......陷得特別深.....脫鞋跟本拔不起來......

只好人先出來......叫我妹拿旁邊的木棍給他.....他要把脫鞋給撈起來......

只聽見"啪"的一聲.....木棍應聲斷掉......脫鞋依然在泥巴裡紋風不動......

搞怪王子只好伸出他的纖纖玉手.....把他心愛的拖鞋給拔出來.....

上圖中......上面那一大坨泥巴裡包覆的就是搞怪王子的拖鞋啊!!!!!!!!!!!!!!


 
 
 這就是搞怪王子兩腳的慘樣.......

左邊那隻早就上岸.....所以比較好一點........

右邊那隻腳......因為在我的拉扯下.....像"釘孤枝"一樣的陷入泥巴裡......

所以已經呈現出就像穿了一雙黑橡膠雨鞋一樣的光滑狀......
 

那個泥巴.....真的不是普通的爛泥巴......

是在潭底經年累月....日月沖刷......吸收天地精華的超級"黏土"!!!!!!!!!

密度超高.....又超滑的!!!!!!!!

滑到我根本無法穿著拖鞋站立......整個人不停的滑離拖鞋.......


 

所以我索性就把脫鞋拖了......免得一個不小心滑倒......

整個人陷入後面的泥巴裡面......那就大不妙啦!!!!!!!!!

而我老公看著那一大坨拖鞋.......實在是哭笑不得......

我們三個人足足在原地笑了快要五分鐘.....

才終於恢復正常開始往上爬.......

 

而這時我娘呢!!!!????這個始作俑者呢!!!!!??????

她在上面也笑得飆淚!!!!!(喂喂~~妳的兩個女兒及女婿差點被泥巴吞噬ㄟ!!!!)

好死不死.....這時兔子她們也到嘉義了......打電話來找我們......

我娘接起電話......

娘:喂~~~兔子啊......

兔:咦~~喔~~高媽媽.....小凡他們呢!!!???

娘:喔~~~~小凡他們啊!!!!她們三個去探險.....現在陷在泥巴裡面囉~~~~呵呵呵呵~~~~~

兔:(驚!!)好好......我知道了.....掰掰.....

什麼探險啊!!!!!!!!!!!(掀桌)!!!!!!!我根本就是被推入火坑的啊!!!!!還是被自己的親娘!!!!!!
 

終於爬上去後......

我們三個先把泥巴刮一下......可是根本找不到水可以清洗我們的腳......

搞怪王子又堅持......我們髒兮兮的腳絕對不准跨進他的車子裡.....

他一抬頭.....看見山頂上有一間小學......

他就決定我們"徒步走上去".....去小學裡借水洗腳......

我娘就很親切的說......"喔~~好啊!!!你們慢慢走~~我開車上去等你們唷~~~"

於是.....我們三個歷經劫難的人.....又再度氣喘吁吁的開始爬山.....

而我娘則優雅的開著車......疾如風徐如林的去和我們會合.......

(我到底造了什麼孽!!!!!?????我好想哭啊~~~~)


 

終於到達了那間偏僻的國小.......

幸好警衛室的北北很善良的放我們進去拿著水管暢快的沖洗我們泥濘不堪的腳與手......


事實證明.....那些果然不是一般的爛泥巴.....是千年沼澤精華!!!!!!!!!

我們沖了超久超久.....不停的又搓又洗.....

才讓那些已經打定主意吸附住我們的沼澤精華不甘願的離開我們的皮膚......

 

恢復人樣的我們.....

趕緊再回到山下.....到嘉義火雞肉飯和兔子她們會合......

吃飽後.....也驚魂甫定了......我們就帶著兔子夫婦朝著奮起湖出發!!!!!!

 

一路上....我媽還安慰我們說......

"唉唷~~~沒有這段泥巴奇遇.....今天就沒什麼好玩的啦~~~~"

娘啊......請問妳之前常常這樣玩嗎????我半條命都快沒了ㄟ~~~~~

正當我們七嘴八舌的聊天時......搞怪王子終於忍不住發出疑問......

王子:老李(兔老公)開車真的很"穩扎穩打"齁.....

女王:你是嫌他開太慢唷~~~~~??

王子:真的有點慢ㄟ.....他已經很久沒有跟上來了!!!!!我們停下來等一下好了!!!!!

(十分鐘後)

咩!!!!!!!!有沒有這麼慢啊!!!!?????難道跟丟了!!!???可是只有一條山路啊!!!!!

於是我們就出發回頭去尋找他們.......

我猜.....兔子可能又吐了!!!!!!哈哈~~~~


 

結果我們吃驚的發現!!!!!!!

兔子夫婦的車孤單的停在路中央!!!!!!!!!!!


天哪~~~~~~~他們的車子拋錨了!!!!!!!!!!!!

不知道是我們身上的沼澤精怨氣太重.....

還是一路又被開罰單又拉肚子的兔子夫婦運氣太背......

總之看起來這趟奮起湖之行勢必得取消了!!!!!!


老李無奈的望著他也看不懂的引擎..........


 

咩!!!!被發現偷拍.....溫和的老李瞪我了嗎!!!!???(抖~~)

我和兔子在路邊閃躲恐怖的超大遊覽車......(大陸客真的很多啊~~~)

老李的信用卡道路救援服務很難派上用場.......

因為收訊差.......每次好不容易打通了......卻要通過重重的信用卡檢核手續.....

每次還在輸入身分證或生日時.....就又斷訊啦!!!!!!!!(超無助)


我家老公站在危險的山崖邊努力的打電話給大姐......(深山裡收訊超差)

在地人的大姐總是很有門路.....姐夫又是警察.....

大姐趕緊介紹認識的修車廠與拖吊車給我們.....

可惜我們卻一直斷訊.....很難明白的說明我們的地點.......


 

後來有好心的路人說要找離這邊很近的一個村莊的修車廠派人來幫我們看看......

不過等了約莫半小時依然不見人影......

我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試著發動引擎......

哇!!!!!!!!!發動了!!!!!!!!!!!!!!

於是我們就小心翼翼的慢慢開下山......

(對不起啦!!!山上的修車廠!!!如果你們有派人去.....就當作我們是山中的精靈吧~~~) 


幸好我們在開始下起大雨的時候.....成功的發動了車子......

不然被困在傾盆大雨的山中.....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悽涼啦!!!!!

下山時......我們幸運的看到難得一見的阿里山小火車唷!!!!!!


下次~~~~~我們一定要找機會去坐坐阿里山小火車........


 

搞怪王子說......阿里山小火車很慢.....用"之"字型的方式慢慢上山......

我們可以帶著一大堆的零食.....邊聊天邊欣賞風景的上山玩唷~~~~~

兔子.....下次一起吧!!!!好好的補償你們!!!!!

 

當天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福特的原場修理中心裡......

喝著服務人員泡的咖啡.....吃著兔子買的蛋糕.....聊天渡過剩下的半天......

呼.....折騰了一天.....也該好好的這樣休息一下啦!!!!!!

PS.補足精神的搞怪王子當天晚上在回到台北的路程中.....

又把我們給載去台中逢甲夜市逛了好幾小時.....嗚~~~累死我了啦!!!!!!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都不能優雅的度假呢!!!!!???????

我的同事都笑翻了.....很疑惑的說......

為什麼妳總是遇到一些別人一輩子都不會遭遇到的詭異經歷.......

嗚~~~~我也不想啊!!!!!!

只要我有這個老公~~還有這樣的老媽和老妹.....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就很難風平浪靜.......

到底是什麼地方出錯了!!???我總覺得我讓我的人生走進了一個光怪陸離的死胡同!!!!!

喔.....連現在回想都覺得好累唷......真是累死我的一天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什麼都沒有 2011-06-06 03:54:28

我是覺得真的不要下去玩啦,好危險的,我堂妹就是在外雙溪,被爆漲的河水給沖走的,不是可以玩的地方真的不要去

版主回應
真的!!!!!!!
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幸好沒有忽然洩洪之類的~~~
不然我們因為這樣命喪黃泉上新聞~~~
也實在太丟臉了!!!> <
2011-06-13 13:46:33
eve 2010-10-28 00:29:05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整整笑了超過5分鐘〉
笑到我都肚子痛了

蘭潭...超久沒去過了
沒想到它乾枯是這個樣子ㄚ
你們也太爆笑了

版主回應
哈哈~~~我自己每次看也都覺得我們怎麼會這麼蠢!!!!
真是蠢到最高極致了!!!!
蘭潭那次真的昰嚇死人的乾枯~~~~
幸好現在旱象解除了!!!
2010-11-01 19:01:4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7-12 10:56:42

親愛的台長小凡: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