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7:04:01小凡

陽光閃閃的金瓜石

星期日是母親節......

是個到處都人潮洶湧的假日.....

照理說.....這時大家都該乖乖的躲在家裡不要去外面人擠人.....

但是.....素來有著 "陽來瘋" (見到陽光就要衝到戶外瘋一瘋)的搞怪王子......

不顧我的諄諄勸退.....還是拉著重感冒的我.....去了金瓜石......

 

天氣的確好得讓人覺得待在家裡是種罪過......

不過當然也熱得令人眼冒金星.....(尤其是重病的人!!!我很久沒有這麼嚴重感冒了!!!)

一路上......疲倦的我睡睡醒醒......繞過無數山路後.....

終於到達了再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金瓜石.....

 

果然......母親節的人潮不能小覷.....(就算不是母親節...週末人也是很多的啦~~~)

整個黃金博物館的停車場塞得水洩不通......

我們只好停在山下約一兩公里的小山腳......

黃橙橙的陽光逼得我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幸好找到的位置有樹蔭.....不然之後回到車上自己鐵定會變成鐵板活跳蝦!!!

下車後....撐起洋傘....我只能認份的吸著鼻子....啞著喉嚨.....開始往黃金博物館爬~~~

 

天氣實在好熱唷~~~~~

走沒幾步路就已經汗冒個不停~~~(應該還有感冒的冷汗吧...^^"")

我意興闌珊的爬到黃金博物館.....

想說.....不就是個小孩子愛來的地方.....常常聽我們班小孩說來這玩......

不過幸好整趟行程慢慢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首先到了售票亭.....

哇~~~憑發票就可以省去一百元的門票費免費入場.....

這讓節儉的我心情指數上升了一些.....(有沒有這麼貪小便宜呀!!??)

 

從入口進來後......

才發現原來黃金博物館並不是只有一個展覽館.....

而是一整個金瓜石礦業文化的遺跡特區.....

順著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小徑或階梯.....就可以參觀到不同的金瓜石景緻.......


避開人群......

順著一個不起眼的石梯走下去......

翠綠的小徑透露出一種夏日午後杳無人煙的寧靜......


穿過小徑......

卻通到另一個古意盎然的石階......


 

旁邊頹圮的石牆後......

是以前日據時代的日本宿舍......

現在已經被荒煙漫草所淹沒......剩下幾根孤單的柱子與矮牆......
 

著名的 "太子賓館" ......

完整個日式建築結構.....散發著舊舊的日本時代風味.....

我和搞怪王子一直在猜那些一條一條的水泥坡道的功能是什麼.....

搞怪王子:斜坡下就是防空洞!!!(肯定貌)

逞強女王:放花盆的園藝設計圖形!!你看還有洞可以讓水流下去!!

搞怪王子:啊啊!!我知道了!!!砲台!!!這些都是砲陣!!!

逞強女王:拜託~~~射哪啊???王子第一個被轟死!!!

搞怪王子:我們在金門當兵.....都是這些砲陣!!!!

後來看到旁邊的解說告示牌......大家猜猜看.....是什麼啊????

答案是.............高爾夫球場!!!!!!(騙誰啊~~~~~怎麼打啊????)

 


庭院的景緻讓人有置身日本古剎的錯覺.....

為炎炎的夏日帶來一份涼意.....


可惜賓館內部無法進去參觀.....

不過想要參觀這種完整的日式建築......

可以去嘉義公園內的嘉義文史資料館.....整個館都是日本建築.....

修復得很不錯唷!!!!


還有還有.....嘉義文史資料館有涼爽的冷氣可以吹....也可以休息.....

不過這裡都沒有.....熱熱熱......


我們都覺得.....

日本太子怎麼可能來住這兒呢????

太子這麼嬌貴.....爬這種山路會要了他的命吧.....

就算是坐轎子.....也會晃到他吐得精盡人亡......

真是可惜了這座雅致的太子賓館.....


後方的茶壺山高高的屹立在那兒......

搞怪王子開心的說....."寶貝~~下次我們去爬到山頂吧!!!!"  (我暈~~)


可愛的小燈柱.....

好像小小的香菇唷......


這是坑道體驗的入口......

我們對於去黑七抹烏的礦坑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要另外收費一百五十元唷~~)

所以就在門口跟曠工雕像照張相意思意思就好了.....


搞怪王子覺得這整面的石頭堆砌出的建築很有特色.....


 

我已經又累又熱的沒有什麼想法啦~~~

(很少流汗的我....額頭上已經佈滿汗珠囉.....這對感冒的人來說真是太殘忍啦~~)

 

終於進入黃金博物館了.....(什麼!!??走了這麼久....現在才進去!!??)

我自己也在進入黃金博物館的時候才知道.....這個才是黃金博物館啊!!!!!!?????

那我們前面都在幹麻啊!!???

 

不過在黃金博物館裡面悠閒的參觀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尤其是黃金博物館的介紹短片....都拍得非常有電影的質感.....

很能把人帶到古老的金瓜石歷史中.....值得推薦唷.....


這就是他們的鎮館之寶.....兩百多公斤的大金塊!!!!!

我實在很想努力的摳一些偷偷帶回去.....^^""


後面的洞口就是 "本山五坑" 的礦坑道......

礦坑體驗就是進去這個古老的坑道實地體驗唷~~~

看到一堆人帶著安全帽走進去.....又熱又累的我心中充滿了慶幸.....

坑道體驗.....等下次我健康又有活力的時候再說吧~~~~

 

從黃金博物館出來後......我們的行程還沒結束.....

因為搞怪王子看到 "黃金神社" 的指標.....

於是開始發思古之幽情.....想起他大學班遊時曾經去過的往事.....

就頭也不回的拉著我往遙遠的山頂上那個小點點走去.....

沿路.....還有下山的路人同情的跟我說.....

"小姐~~我勸妳還是別爬啦~~~我穿這種涼鞋都累死了....妳的高跟鞋齁....嘖嘖....."

搞怪王子充耳不聞.....還說路人小看我了.....(我覺得是你太看得起我了!!!)

在經過了無數個長到令人腿軟的陡峭石梯......

在經過了無數次搞怪王子掛保證的說...."下個階梯就到了!!!"

我們終於爬到了黃金神社!!!!!


 

爬上了至高點......

基隆海(應該是吧!?)蒙著淡淡的面紗對著我微笑....(還是嘲笑!?)

看得出我已經滿身滿頭大汗了吧......


群山繚繞......

有種已經置身於南投或墾丁的錯覺了.....


神社在哪!!!????

就是這九根柱子!!!!!!!!!!(怒怒怒!!)

我爬了半個鐘頭~~~~竟然連個土地公廟一樣的小建築都沒有!!!!!

只剩下這九根柱子!!!!!!

好樣的!!!我記住了!!!!!


九份最熱鬧的老街遠遠的被我們拋在山下........


茶壺山的茶壺孤單的立在高處.......(抖....我下次不要爬上去啦~~~)


想到待會還要爬下去才能開車回家.....

又是一陣暈眩......

重點是還不能悠閒的下山唷.....要快馬加鞭....

因為我們六點要趕回去跟我媽咪吃飯慶祝母親節......


征服高山的男人.....從容自信神采驕傲的笑......


 

被迫征服高山的女人.....神態疲倦病容虛弱的苦笑.....

 

爬山.....真的要在身體健康又經歷充沛的寒暑假比較適合啦.......ˇ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0-18 11:41:38

親愛的台長小凡: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台灣旅遊的好去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感謝~~~ 2010-10-18 22:20:28
flower 2009-05-26 21:22:15

我只能欣賞照片,不敢去這麼累的地方。

水泥叢林中的小煌 2009-05-21 19:17:40

坐轎子.也會晃到 精盡人亡....(那可是暴呆吧 = =)

高跟鞋 還能那樣爬啊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