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4:39:32俏兒桃紅三三三

遊戲





「長頸鹿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等我。」

你手裡緊緊捏著藍色的抹香鯨,一頭的汗,大眼睛裡有興奮的快樂。

小小的身影背對著我,那是一個黃昏的斜坡,不遠處有大船正要進港。
風吹過樹梢,港口的燈塔瞇著眼睛一閃一閃。
於是你急急地踏上藍色的小鞋,等不及穿上那條六個口袋的小布褲,小手掌包圍了我的食指和無名指,緊緊地,熱熱地,朝海洋的方向拉著我前行。

我們在放學鐘聲裡,越過了小小操場的紅色跑道,低身通過秘密的雍道,踩上伏地斑馬的背,一隻接一隻數著步伐。
你的兩步半等於我的一步,相當於半隻斑馬的背。
當我們踩過斑馬的同時,有八頭非洲象煽著大耳朵在我的左手邊等待著,而在你小小身子的右手邊,則是伏著三隻尖角的犀牛和兩頭屈膝的羚羊。
牠們同時望著趕路的我們,並且知道你只吃玉米水餃的秘密。

你抬著頭張望牠們,有些羞澀的,大大眼睛與長睫毛。
捏緊右手裡那隻噴著水氣的抹香鯨,想起馬達加斯加的嘉年華舞曲,在爸爸的電腦螢幕裡面,當小狸猴拉開了牠的歌喉,我們便在舊的木質書桌前婆娑起舞。白色窗簾躲在方格木窗的身後,有一下沒一下地招著風來,也和我們一起尖叫轉著圈圈,格格大笑。

很快地你想起和長頸鹿的約定,沒有遲疑地通過了斑馬們。
前方有一座七色噴水池,推著一顆大石頭圓球滾動,你的眼睛亮了起來,趕路的小腳慢了下來,走到噴水池的白色疊磚旁停住,抬著小小的圓形頭顱張望。
但是你的身高構不到噴水牆的邊緣,小小的手掌攀著牆磚,冒出半顆頭以及好奇的大眼睛,你想知道大水池裡是不是有另一個驚喜,是不是你也可以像小王子一樣帶著一個友誼的守諾,豢養一頭深藍色的抹香鯨。

「你要不要跟我肥家?」

我蹲在你的面前,在盪鞦韆的後面,你覺知了離別。
所以你不斷問我會不會跟你一起回家,大眼睛裡充滿了失落,不僅僅是因為沒有等到長頸鹿而已。

在小公園裡的一座三角形白色柱子後面,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
我躲在每一個區間的折皺裡,偷偷看你小小的身影穿梭,不斷地摸索尋找我的影子。我們繞著圈圈誰也看不見誰卻都沒有失去誰的聲音。你不斷的奔跑跟笑,大眼睛和長睫毛彎成小小月亮,步伐不穩地蹣顄前進,偶而我會給你一個出現的獎賞,慰勞你急急尋找的焦心,你便大叫一聲,張開小小的雙臂擁抱我的腿,我蹲下來抱你軟軟的小身體,帶著濃濃的牛奶香。
有時候你會用手臂圈著我的脖子,然後給我一個汗濕的親吻,「啵」一聲清脆響亮,彷彿得意於擁有我全部的專注與陪伴,如同你給媽媽的一樣。
我是你愛的排行榜裡第一名的姊姊,在熱浪來襲的夏日,你綁架我全部的耐心與愛,小霸王一樣不要我離去。

第一次的離別,你甚至蹬著腳要我跟你一起「肥家」。
在爸爸媽媽的威脅利誘之下,好不容易才放開了我的手。
我惦記著你和長頸鹿的約定,一直到夏日將盡。

親愛的王誠雲小弟弟,你還是不斷地在我的記憶裡玩捉迷藏的遊戲。
爸爸說他完成了一個長頸鹿與斑馬的小屋,在我已經離開你很久很久的一天,他寄來了你在長頸鹿前的模樣。

你的頭髮長了,大眼睛仍然眨巴眨巴地牽引著我的思念。

每當我在非常有秩序的疲憊城市裡行走時,總會想念你牽著我的手指走過斑馬背的午后,以及我們永不休止的快樂遊戲。

以及那場你和我最喜歡加入的馬達加斯加嘉年華舞會。
我親愛的小王子,你豢養了我,養在你小小的身影裡頭,天真的童稚。




上一篇:未知 / 已知

下一篇:堆疊的日子

stanza 2006-12-13 23:40:30

有時覺得你那樣的夢很殘忍。

在這裡沒人陪我晚上赤腳走操場到腳皮痛。
我也想要抱抱小孩。

我最在乎的只是一個抱抱
或者願意等說再見
偶爾牽手。

關於愛。

每一個不告而別都能傷痛我的心
只要我們還能把握這個就好。

請填寫留言人 2006-12-07 23:15:23

有照片沒給我看
你心機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