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02:58:30俏兒桃紅三三三

阿貴與士毅


(照片來源 / 楊士毅)


我的好朋友阿貴
就是士毅

不過我總覺得這是兩個人的名字
阿貴是朋友們叫的暱稱
聽說是以前的名字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好淘氣
阿貴總是笑得傻呼呼的樣子
用一枝筆一本白色的簿子就可以畫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他喜歡攤開他的作品跟我分享
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開開心心的展示
他尤其喜歡說故事
說故事給我聽
讓我把眼前簡單的線條連接起來
變成連續撥放的畫面
通常內容總是乾淨得令人感動
故事就像是藍色天空中的一顆紅氣球
那麼鮮活靈動

阿貴說故事的時候表情就像主角
他嘴裡說的好像就是剛剛在街角發生的事情一樣
讓我平淡的生活中出現一絲絲驚奇的幻想
我總是帶著他的故事入眠
遇到沒講完的段落
我醒來還會掛念

每當我看見乾淨的天空
或是紅氣球
沙灘
或者是一件T恤
就會想起阿貴
像是生活中的小暗示
提醒我
要記得聽故事時的期待

生命總有一些魔法
會在你最不經意時降臨


士毅則是個剛毅又純真的男孩
背著他的相機跟DV在陽光下穿梭
他的背影一向很從容
腳步穩健

他喜歡透過鏡頭觀察這個世界
像機就是他與這個世界的通行證
握著鏡頭他總是專注忘我
神采奕奕

我在他的相機裡面活過
一起見證台南的六月雪
瞬間成為永遠
他總是能透視時間走過的痕跡
和光影追逐

士毅溫暖而真切
人們喜歡他的誠懇和溫厚
他很常說謝謝
很容易感動
也分外的努力著
他是我見過最認真的人
不僅對生活認真
對他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都細細凝視
令人們意識到自己的價值與重量
並在他身上學到最不加修飾的樸實與謙遜
才是最寶貴的一種難得


有時候士毅跟阿貴會一起走到我的門口
張開雙臂擁抱我
有時候他們只是留下幾個字
我的門口卻藏起了他們的影子
台南這個都市和我一樣捨不得他們
但儘管他們會回到遙遠的北部
我還是確切的知道
他們會一直在我心裡

我貯存著期待
留給他們的腳步聲
每一次的照面就顯得更加豐盈
更加歡喜




上一篇:我的,愛人涵

下一篇:台灣標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