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20:09:18釋喬龍

愛自己5



愛自己5

====

照顧好自己就是愛自己,就說說近三個月前有個小小的經驗。我說,某天早晨起床後在刷牙時發現下門牙很痛,看著鏡子裡的牙床,紅腫有血絲,牙根患黑,用手指頭輕碰它會很疼,而且已經有搖晃的現象,顯然是蛀牙有一段時間了。

 

每當一疼起來就想著「下班趕快去看醫生」,「下班趕快去看醫生」,想了不近十餘回,結果,一專心開起車來就到家了,隨後在享用美味的晚餐時,在咀嚼中必然會再碰觸到它,連咬斷菜葉中的小小葉梗,就得忍受陣陣的疼痛,這時才又記得它痛得要看醫生,也就又開始想著等一下吃飽飯後去看醫生,可是,又當因為疼而放慢速度吃飯後,也忘了痛且時間也稍晚了,自然又換了想法,更給了自己一個理由,明天再去吧!就這樣許多幾近相同的類似想法,來來回回,自問自答地過了三天,也給了等同的理由,而這三天當中,我自然有持續在做清理,並且不做任何期待。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牙痛的經驗,雖然他只是一丁點的位置,但是他一痛起那區區的局部感迅速擴張到要撕裂我整體似的痛,甚至可以把人從整體中拉出,這種分離感是很明顯的;然而,在這難耐的疼痛之後,腦袋有一時間的空白,也不得不即時做個深呼吸,這也是很自然的情況。也許,也就在這個時候,在疾勁過後的淨默裡,有一種比說話的速度還要快的字句訊息傳進來,既是,在深呼吸之後從空白的腦子中,很迅速很迅速地冒出來,也很確地被我覺察到“應該對牙齒本身直接做各別清理”。

 

所以,我從平常對整體的清理,馬上轉至對牙齒、牙齦及上下整座牙床做清理,很有覺知地付於專注對他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忽略了您,是我沒好好照顧您,我願意對你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同時嘴巴微張將舌頭放平並在下牙床左右來回按摩,做完換上牙床,並對他說謝謝你!我愛你!我愛你。」

 

沒想到不用三天,在五六次的刷牙及平常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就直接對他按摩及說話,結果就好了,直到現在近二個月了,不曾再痛過;食用美食自然更顯美味。往後,也就很自然地跟他按摩及並附帶清理,也因此,每每享用美食的時候,我會特別清理牙床及對食物說:「愛您喔」!讓心情滲愛在其中並享受內在湧出的喜悅。

 

如果,把情境收攝到內心來,再多點覺察去覺知他享受內外的連結,也許,也可以體驗到這整個過程,是沒有任何期待與分析的自然,是凌駕現實的預估,所展現出來的就真的讓人感到喜悅!謝謝您!我愛您!我,就是愛我自己。

 

其實,這篇小小的逸事早早在二周前就有個譜,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只是個小樂事,並不急著想透過鍵盤作分享,也因此,沒認真對著這二周來經常意識到的句子做整理,當然,現在我很樂意與所有的存在分享,包括,鍵盤,更願意與您分享。希望,其中的喜悅同樣能很迅速地流經您的身心。

 

當然,我願意對著剛剛經歷過的情緒說:「謝謝您.謝謝您讓我從經歷中體驗到整個情緒的顯現過程,更明白地看到我內在的問題。謝謝您!

 

上一篇:愛自己4

下一篇:出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