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8:55:11釋喬龍

出差6

 

 

出差06-06

=====

 

一如往常的心情...出勤囉!

這趟高院的行程並不是每天都會有的差勤

通常是一二周一趟三個人輪流

這回就由我來駕車

經過無計數的轉角

在院後警戒室前的廣場卸下證物

之後輾轉來到前院停好大車

我一副步履輕鬆地走入大廳

經過一道檢測器之後

很熟悉地再轉個彎就走到小型的民眾休息區

是位於入口處右側的走廊裡

寬暢的走廊在好幾口窗戶底下

擺放幾張深綠色乳膠皮質有桃木紋扶手板的沙發椅

就七來張個人沙發相絮連接著

切只有一只等高的小茶几

對岸的牆壁上也掛了幾幅碩大的高山照片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有大霸尖山等台灣山岳之美

這些照片應該是仿造的攝影作品吧!

哈哈!是我的直覺給我的感覺

我自然坐在頭一張幽綠的沙發上

架起平板放置在平整的桃紋手扶板上當成我的書架

 

在我來之前這裡好像曾經空無一物

但自從我來了之後

妳隨即出現

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加入了我的臨座

開啟了我們之間默然心語

頓時整座長廊輕漫著一柔輕輕的花香

我分不清這是一個女人的氣質

還是髮香的柔性

在這裡我覺得我一開始靜靜地在看著書

切又好像靜靜的坐著等著妳的到來

讓我有真心遇見妳的感覺

看著看著我看到齊心的詩句

『親愛的:這是妳送給我的美麗小稿紙,

我想好好地寫篇文章紀念我們的.愛』

便拿起筆來在此作了記號

劃過.愛.的詩意也延續了線條的美

也許用這樣的文字來闡述.妳.

那些被描繪出來的世界會更.美.

當我把書籤從頁岩的縫隙塞進去的時候

也正是我打算把手中的書本擱置在旁邊

想默不作聲地欣賞.....

 

妳有一頭烏黑俏麗的頭髮在閃亮著

更以一身亮黑色的孕婦裝

停住了我的視線

融化了所有顏色的色彩

驛動著無法預知且神秘的未來

就好像在離我很遠的地方尖叫著

用妳的感情在吶喊著妳生命的無限....

相信,她所蘊藏所的正是女人幸福的秘密

一個會讓妳幸福的.女兒.

我,聽到那傳來纖細的斯沙氣鼻聲

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二三聲類似啜泣的現實

妳,好像感冒了...

妳,好像傷心了...

妳,好像為了什麼事而來

我,好像這裡為了遇見妳的高雅.美麗.而來

我,想阻止那個.感冒.傷心.

就怕堵住妳正要釋出的情感

就怕擠出了妳更多的情緒

就怕我給了太多的感情

就怕我太過唐突

切沒來得及給妳衛生紙

就怕妳轉身就走並帶走這一切的.美.

 

也許,聽故事的您會問?她的美是什麼?

當您看到一個日落的時候

您愣住了

它,就是那麼的.美.

當您遇見玫瑰花綻放的時候

您驚訝不已

讚賞它是如此的.美.

我知道這些文字是沒有用的

因為,所有美的發生都沒有辦法被寫下來

因為,這裡已經有她的呼吸

因為,她的心跳就在這裡

這也就是因為她是.美.

如果,您也已經因為這裡

對,某個文字句子或段落有所震盪及滿足

這,或許您也是我曾經有過一段似曾相識的美麗與感動

那請您們幫我留意.她.來了沒有

......

如果,妳還記得在長廊的那個遇見

如果,這是詩,希望妳就此留下來

如果,妳還記得那個“遇見”時

令人屏住了的瞬息

有妳會心的一笑

哎!希望還能在這裡再遇見.妳.

上一篇:愛自己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