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04:11:39akira C

角落


今天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世界緩緩墜落
而我無法不假裝堅強
因為這是自己已經做下的選擇
太多人也已經牽扯進去

但世界跟我又開始隔著一片大海
腳下是無底深淵
驚慌到瀕臨崩潰邊緣
然而黑暗的海水遮掩住我狂亂滑動的雙腳
於是我微笑 揮手
假裝自己沒有失控
希望自己不會真的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因為我原原本本就是隻旱鴨子

遙遠的岸邊有著模糊人影
萊因河畔的光景掠過腦中
親切的德國阿嬷跟伯伯微笑著露出牙齒

雖然當時我就知道那些時刻只存在於那一瞬間
此刻因回憶而湧現的情感
卻還是逼得人泫然欲泣
只感到孑然一身

我害怕自己會發病
以最丟臉的方式離開
甚至讓家人蒙羞

多麼希望自己能早點看清
鐘樓怪人怎能妄想迎向陽光


2006.10.15

上一篇:迷途

下一篇:不得不說再見的舊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