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23:48:49akira C

分離

前天下午姪子、女回台北後
我癱在沙發上度過了快十個小時
而那股疲憊感延續到了昨天
讓我故意又如此做了一整個Monday
這大概是Monday Blue最徹底的形式之一吧
快要連拿起遙控器的力氣都沒有了
(但卻有充分的力氣走去開冰箱十幾次找東西吃…)

好像是在對自己復仇似的
我不顧理智的警告讓自己沈溺在放縱之中

「復仇是哀傷的一種懶惰的表現形式」
(Revenge is a lazy form of grief. –“The Interpreter”)

放縱自己把責任拋到一邊:後果是更加沈重的明天
放縱自己滿足吃東西的焦慮:後果是對自己更深的厭惡
而與其說是放縱的快感
不如說是必然來臨的後果所帶來的心理折磨更促使我去做這些

「就像某些不平衡的人,在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時所會感覺到的。」--Jean Bowel

當我的理智部分知道該做些什麼
而命令自己的身體趕快去做時
我失去理智的那部分意識則冷冷的看著自己

有好幾次在身體做著動作時
我抓到自己臉上露出了冷笑
身體跟意識完全分離了

所以我的意識折磨著身體
身體又回過頭來折磨著意識
(還是該說我對自己意識的意識
跟對自己身體的意識?)

無論如何
這場瘋狂的戰鬥持續著
而我
作為兩者的宿主
害怕地不知如何將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