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7:59:32小黑

找回美好的感覺

薩古魯(Sadhguru)說:「整個存在就是振動,思想也是。如果你產生了一個強大的念頭,它就會成為現實。」

 

人生複本的主角傑森也發現:「掌控權完全在我手上,但我卻得先能掌控自己。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內心風暴。也就是驅動我的那些秘密引擎。」

 

幾週前的我意識到自己內心似乎有一點垮了,提不起勁來。如果造就我的就是每一刻的念頭,該怎麼挽救這個一直下沉的自己?

 

今天看到吳珊珊的臉書寫著:「人體大腦裡有百億計的神經元,千兆個連結,如此複雜繁盛,竟只配了一份心智,心智毀了,我們就註定動彈不得,行屍走肉。所以有時我們必須讓一部分,邊緣的,沒那麼重要的自我,死去,抵抗那一次的攻擊,保住體內的蟻后,讓重生依舊可能,直到我們培育出下一個,更頑強的認知與抒情的模式。」

 

這跟和小妹談話完的結論是一致的,開始讓自己放棄一些,為了回到那個可以讀書的狀態,鬆動水龍頭~。

回不了家的傑森為了找到專屬於他的世界,他回憶起在他的世界裡一切極微小的,看似無關緊要的每個細節,寫下屬於他的芝加哥,包括他的感覺。傑森說:「寫字的時候,你會集中所有注意力,幾乎不可能一邊寫這個一邊想另一樣東西。把它寫在紙上的舉動能讓你的念頭和意象一致。」

 

所以我來寫下一些自己,為了能夠把自己帶回那個覺得滿足、舒適,自然微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