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8:49:54小黑

憑直覺轉彎

一大早出門開庭,離開士林地院偵查大廈後,注意自己腦子裡轉的各種念頭。

我此刻真實的感覺是什麼?

沒走去搭車,改沿著人行道步行到芝山站。

想著在下午去高院之前可以去松屋,但經過豚馬日式料理店後轉念進去。

原本想點新鮮的生魚片,但被帶到吧臺前後,改點了更隨機出餐的套餐。

師傅放下一個一個握壽司,然後我慢慢咀嚼,這感覺原來像在吃生魚片裡的水。

 

閱完卷離開,在捷運上想到在居隔的爸媽、小朋友跟姊妹,打個電話討論明天可以買什麼送過去,然後換乘公車,想到回家後馬上要打的中英開庭紀錄,買了街口全家的棉被午茉綠霜淇淋後上樓。

 

今天如果有AI在讀跟我有關的大數據,應該完全猜不中下一步的我。

 

試想如果平行世界裡有無數個,外表跟思考運作模式都無分軒輊的我,那只有這個能造成我的獨一無二了,在屬於我的這個世界裡,把印入眼簾的景象都看進去、聽進去,體會現在在想什麼,作出當下最想作的決定,那是昨天的我都料想不到的今天的我,那是我沒抱期待,也不因之失望的新鮮的一天。

上一篇:找回美好的感覺

下一篇:意外的新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