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5:39:47Jacy

瞎扯淡之隨便講

本人還是很有良知的,在距離上一篇發文超過一個月後,決定來清清蜘蛛網了。

自從換工作之後,我就很少在這邊幹譙工作上的鳥事了,當然不是因為不再有鳥事發生,而是因為本人先是沉迷於白浪滔滔的噗浪之中,後又在FB的遊戲裡迷失了自我,所以,這裡也就漸漸荒廢了。(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在follow這裡吧!)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在前公司時,我幾乎沒有可以讓我倒垃圾的同事,遇到什麼鳥事,就只能寫在部落格裡發洩,否則應該會撐不下去,當然,在前公司交不到可以說點話的朋友,是我自己的問題。

現在的公司,鳥事雖然還是一堆,但是,遇到不爽的狀況都有人可以講,大家會一起罵那些白濫業務,然後講一些五四三的,奇摩子開心了,自然就比較少來發洩了,只是,很多情緒都是當下處理掉,口業自然也造得多。


如果時光倒回10年,10年前的我絕對想不到我也會有一天可以不假思索的寫英文信去ㄉㄧㄤ人。

這麼說倒不是指我現在英文有多好,而是我覺得以前在學校學的英文簡直是個屁,那種學習太僵化了,對我這種人來說根本就學不到什麼東西。

我現在的主管常說她覺得我的英文還不錯,但我其實很心虛,因為我自己知道我的英文程度離「不錯」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只是,我現在可以用很淺顯的英文跟那些死老外通信,也可以大略的看得懂那些死老外在寫啥,這些都是我10年前完全料想不到的。

不過,若我不是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突然進到外商公司工作,我想我也不會有這樣的進步吧!雖然我知道我的聽說能力都還要加強再加強,否則,每次跟死老外開會都聽不懂也不是辦法。

我還記得剛進IVI時,收到HQ的同事寫來的mail,通篇的英文讓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那時的我連要寫個簡單的英文信去問小事情都有問題,開了新郵件,半個小時後郵件還是空白的。

這樣的震撼教育下,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已經可以寫落落長的英文信去告洋狀了。

哪天才能練到聽說英文像聽說中文、台語一樣簡單呢?


我在想,是不是人的磁場總會吸引到不同類型的人。

像我,我常常吸引到職場上的爛人,幸好貴人也很多就是了。

像某人,她常常吸引到的是情場上的爛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並不是我很會看人或是我觀察力好,而是...我媽生給我的這顆頭並不是擺在脖子上面的裝飾品,而某人可能是裝飾品的成份居多。(啊~~又造口業了)


我已經很久沒看書了,難怪面目可憎得厲害,到底何時才能把龍紋身的女孩和被出賣的台灣看完呢?


小可愛Miu不斷的在長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花招,為了應景,她最近學會恭喜恭喜的姿勢,想必她的第一個年收穫會很可觀。

不過,小可愛Miu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是她的肺活量很讚,嗓門兒也很大,這點完全就是我們家的遺傳啊!

我家媽媽說,小可愛Miu是一個吃褒的孩子,學了什麼新招,只要大人給她肯定,她就會一直做、一直表演,然後開心的笑著。

但,誰不喜歡被褒獎呢?

我也很愛啊!

只是...好像人長大後,即使表現得再好也很少會再得到贊許。


我上禮拜去拔了智齒,麻藥退了之後,痛到想打人。

我從來就不怕看牙醫,也不怕拔牙,甚至覺得洗牙是一件很爽的事,畢竟,我完全沒有蛀牙啊!(感謝我家媽媽把我生得好,也感謝阿嬤從小顧得好,我有一口好牙、一雙好眼和強健的身體)

這幾天右臉頰腫到臉都歪了,能吃的東西也很有限,我想,今年過年我應該可以不必再被當豬餵了吧!都已經肥到我沒有勇氣站上磅秤了說。


要過年啦!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

 

還有,死澳客業務再來惹我,下次他們來台灣出差,我要把我家媽媽幫我拿到廟裡改制後取回的符水撒到他們身上,我想,該淨一淨的人是他們,他們不是卡到陰,而是本身就是鬼!


最後,為各位帶來一首「夢一場」,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謝謝!

 

上一篇:所謂成長

下一篇:這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