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14:47:47Jacy

總是有耍笨的時候

最近因為股市有小幅的翻紅(但據說今天又翻綠了),又因為一堆複雜的狀況,我決定試試怎麼從網路下單買賣股票(好不容易才稍微搞懂這艱澀的學問呢)。

因為公司的網路不知道什麼狀況造成無法下單(不用問我到底是什麼原因了,我這電腦白癡是有看沒有懂的),所以必須要在家裡下委託書,興沖沖的下了單就登出了,也沒注意看清楚。

早上進公司後,上網登錄去查詢,不覺髒話就出口了,靠!我怎麼會按到買入啦!我明明是要賣出啊!

撥了很難接通的證券公司客服專線,客服小姐說已經交易成功就無法取消了,委託書都已經跑到證交所了,兩天後就必須要交割,否則就會變成違約戶,將會停止交易。

我的阿母啊!天曉得我的證券帳戶裡根本就只有幾百塊新台幣而已啊!

幸好我靈機一動再問客服說,那如果我再重下委託書賣出呢?是不是就可以抵銷掉了?

 

答案是......

 

 

 

沒錯!若是賣價高於買價的確就是直接抵銷掉。

 

於是,把還在睡的我家大妹硬挖起來,逼她在家幫我下單。(為什麼?因為我在公司沒辦法下單啊!前面有講過,有沒有在看?)

我家大妹很不情願的被我用飯匙鏟起來,好不容易登入,可惡!居然失敗。

換到我家小弟的電腦操作,還是失敗。

ㄚ我的NB是指紋辨識開機啊!不過,指紋重覆刷幾次沒過還是可以用密碼開機啦!

真是一波三折啊!從股價在130.5一直弄到都跌到129了才弄好,幸好我搞烏龍那張在124就賣掉了,這一驚嚇還小賺一筆呢(也不過一股賺個5塊錢新台幣)!也幸好股價在129時就交易成功了,因為最後收盤是125。

只是,不知道驚死幾隻細胞就是。


最近因為股市有那一小點熱絡了,開始假會的想試著來買賣個幾支。

我已經鎖定兩支股票列入觀察,嗯...都是體質算良好的公司,如果股價座落在我覺得可以買的範圍,應該就會入手了吧!

呃...對了,千萬別來問我對投資這回事的看法或心得,我這完全是憑直覺和運氣,壓根沒在看財報之類的鬼東西(也看不懂),什麼基本面、投資面的碗糕,我也是沒啥概念的。

我想,大概就是這禮拜一的震撼教育讓我小賺了幾千塊錢,而這幾天我當天買賣的那支股票又連跌幾天,最高點就在我賣的當天,應該就是這麼點運氣讓我大膽的誤以為自己也能玩股票了吧!真是......

只是,我倒沒有蠢到會去融資來買股票啦!看上的這兩支股票最多就是各買一支放著,我想應該會擺個好幾年吧!理想狀態就是當股價翻一倍以上再考慮賣掉,這會不會一整個想太多啊!

不要問我到底是哪兩支股票被我看上,因為我如果講出來,大家應該會是這種反應吧!


呃...我只是想說...有一支股票...偶已經入手了...

就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