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8:16:13Jacy

鹹魚飯X的現身

我真覺得我標題這個梗真是用得太讚了。
 
本篇跟福山雅治與柴崎幸合演的電影無關,要看電影相關的鄉民可以離開了,這篇沒有你要的東西。

基於種種的跡象,從國中就迷上亞森羅蘋的偶本輪早已發揮偶名偵探柯南的精神,一步步逼近事實的真相,哼哼!我好歹也買了一套亞森羅蘋仔細研究過許多案情,小說可不是看假的。(但柯南道爾寫的明明就是福爾摩斯,亞森羅蘋是一個叫莫里斯的法國佬寫的)

從一開始,鹹魚飯就只有一碗,而且,幾乎有眼睛的人都猜到鹹魚飯到底是哪一碗,只是,為了實事求是,我還是想要得到進一步的證實。

好吧!鹹魚飯X既然都已經現身了,那就這樣吧!知道了答案,我也懶得去追查這碗鹹魚飯到底是怎麼煮出來的了。

我不知道這碗鹹魚飯對某人來說到底該不該吃,好不好吃,那是他自己的問題,吃不吃都是他自己的決定,我,是不會有太多意見的。

就好像,之前也有過好幾碗的鹹魚飯出現,但我也從沒管過鹹魚飯的問題啊!不是嗎?

不過,長達近一年的臆測,如今終於得到證實,還真是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啊!

只是,我可以想像當事人心裡的掙扎,畢竟,鹹魚飯也有鹹魚飯的問題啊!

鹹魚飯X的現身並不代表案情告一段落,而是讓案情一步步的抽絲剝繭,更明朗化而已,接下來,也許才要進入劇情的高潮呢!

就好像,盧卡斯為單無雙和宋允浩解開誤會只是開啟了接下來三角戀的緊張刺激,單無雙到底情歸何處,沒有到最後是不會有結果的。(呃...這是什麼爛比喻啊!)
 

 
既然孫文(聽說是中華民國的國父是吧?沒有空一格應該不會被東廠的錦衣衛在半夜偷偷帶走吧?)那老騙子都有啥「民生主義兩篇補述」的鬼東西,那我想到就來個原文補述也是剛好而已。
 
說真的,在鹹魚飯X這個案件上,我覺得我真是一個腳很滑的傢伙啊!
 
其實,我早就已經猜測到幾乎近八成的案情了,但就是等著對方自己來跟我自首,然後雲淡風輕的接受,沒有多嘴的發表異議,該說的其實早就說過了,聽得進去就聽得進去,聽不進去也只是多廢言罷了。
 
而且,我也知道對方某種程度上或多或少有想要利用我來幫他掩護的心態(或許「利用」二字用得有點重了),但我也沒有去拆穿,因為我知道他不是惡意的,他願意慢慢的透露一點透露一點讓我知道事實,就已經表示他其實是信得過我的,畢竟,對他來說,信任的建立並不容易。
 
可是,我並不是笨蛋啊!很多事我都看在眼裡,沒有說出來不代表我沒有發現或是我可以當共犯,我只是不愛干涉人家的私事,我又不是當事人,我怎麼會知道箇中滋味呢?用「道德」去規範或是指責別人,這是不對的,因為,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也不是個多有道德的傢伙啊!既然我不是聖人,那我有什麼資格去斷人是非對錯?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或錯,端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我希望這個人是腦袋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他是開心的,這樣就夠了。
 
人生不過就是數十寒暑,開心最重要,至於旁邊的閒言閒語,只要自己問心無愧,那就不要去理會了。
 
這碗鹹魚飯吃了也許會不好消化,搞不好會烙賽,但說不定它是碗好吃又營養的鹹魚飯,只要吃的人吃得開心,那就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