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15:07:04Jacy

雜感

依賴...是會上癮的...但是...獨立久了...會習慣!

最近聽聞一些事,一整個混亂。

有時候,是非對錯是沒有一個公式或標準的,即使是再親近的人,也無法說些什麼,更無法去評斷。

就好像伊小姐和哈先生的事,不是當事人,誰也不知道箇中冷暖。(這個新聞不是重點,只是剛好提到罷了,為免有人誤會,特此解釋)

有些人喜歡被哄,偏偏另一半像根木頭,只懂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付出;有些人重實際,卻遇到嘴甜得要死的另一半,實質的安全感什麼也給不了。

我們並不只是缺了一角的圓,追尋的是缺了的那一角而已,然而,我也想不出來更貼切的形容。

我真的覺得,在茫茫人海中,要能找到一個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而且剛好你適合他,他也適合你的人,還要在對的時間兩人相遇,這是一件好難好難的事,通常,我們沒有辦法真正找到100分的人,於是,有些人只好選擇屈就了。

只是,久了,也許又不甘心這樣屈就,必須承擔當初因為選擇屈就而付出代價,或者,就繼續麻木不仁的屈就下去。

而我,我從不願意屈就,只得一直尋尋覓覓下去,我不希望我因為某些壓力找了一個於我不是100分的另一半,多年之後才驚覺枕邊人不是自己想要的Mr.Right,或後悔終生,或彼此傷害。

幸福,究竟是什麼?

是不是懂得知足的人才能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