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11:27:13Jacy

你他媽的真以為我是白癡嗎?

+862161449292這支電話號碼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今天早上在市政府站上了內科專車,公車都還沒上橋,手機就響了,我要接起來之前瞄了一下來電顯示,8621開頭,上海打來的。

一接,對方是個操台灣口音的男子。(正確的說法是,那是一個操著在台灣是標準國語口音的男子,非中國各省的怪腔調)

騙:請問是劉xx小姐嗎?

我:是。

騙:請問是劉xx小姐嗎?(因為我是在公車上,有點吵,對方可能沒聽清楚)

我:對。

騙:劉小姐妳好,我是台北市刑大的警官,我們最近破獲一樁案件,......(因為在公車上,我沒聽清楚),妳資料被盜用,成為他們的人頭帳戶......

我:喔!(冷冷的)

騙:劉小姐,請問妳,妳的身分證件是否曾經遺失或者被偷走?

我:從來沒有。(這不是騙子要的標準答案)

騙:妳再想清楚,真的都沒有嗎?

我:對。(不好意思喔!讓您失望了,本小姐到目前為止還沒掉過證件,未來也不希望掉證件,謝謝)

騙:........(這裡對方跟我扯了一堆法條,我沒用心在聽,主要也是因為公車上真的蠻吵的)

我:......(敷衍中...)

騙:劉小姐,請問方便跟妳核對一下個人資料嗎?

我:喔!(別想拐我自己講出個人資料)

騙:請問妳的身分證字號是xxxxxxxx,出生年月日是xx年次x月x日嗎?(靠!還真的講對了,看來對方知道我的資料,還是別嗆他好了)

我:嗯!(本來想否認的)

騙:這個犯罪集團分別在台北縣五股和永和的某銀行分行用妳的名字開戶,請問妳最近有去過這兩個地方嗎?

我:從來沒有。(呃...又答了一個不是騙子要的答案)(媽咧!ㄚ我平常就真的很少在五股或永和出沒咩)

騙:妳確定從來沒有嗎?

我:對。(差點要回說我沒去過台北縣,但這太扯)

這時,騙子大概發現我很敷衍,於是...

騙:劉小姐,我知道現在詐騙集團很多,妳不用擔心,我不是詐騙集團,......(再來又聽不清楚了),妳是不是常常接到詐騙電話?

我:很少耶。

騙:很少是不太常接到的意思嗎?

我:對啊!(如果你這通不算的話,就真的有好久沒被你們同道中人看上了)

騙:......因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日後可能還會需要妳的協助,我們有需要的話可能會再找妳。

我:喔!

騙:劉小姐,請問妳現在人在哪裡呢?

我:我?現在嗎?高雄。

騙:......(沒聽清楚)。

他掛電話了!

靠!你當我是白癡嗎?我會不知道+8621開頭是中國上海的電話嗎?北市刑大的警官是吧!現在是怎樣?北市刑大搬到上海辦案了嗎?現在中華民國政府是已經直接接受中南海的指揮了是吧?你他媽的如果是北市刑大的警官,姑奶奶我就是行政院長的女兒。

上一篇:跌跌不休

下一篇: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