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6:41:03Jacy

2008日本遊之橫濱山下公園

離開成田機場,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行程的第一個點--橫濱山下公園。

在出發到日本之前,就已經對「低溫」這件事有心理準備了,農曆年前後的超強寒流,剛好成了行前的訓練,看到旅行社發的資料,又上網查詢了東京的氣溫,不過就是1~9度嘛!一再的安慰自己,在相同的溫度時,台灣因為濕度較大,溫感是會相對比較低的,而日本因為較乾,溫感不會那麼低。

說真的,在出機場大門的剎那,我真的有想罵髒話的衝動,媽咧!怎麼會這麼冷啊!

然而這一切在到達山下公園時,一整個飆到極致,山下公園靠橫濱港,海風的吹拂加上近冰點的低溫,臥底馬呀!我大老遠的跑來日本冷成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山下公園時,由於風實在是太大了,而且也太冷了,根本就沒有心情去參觀公園裡的各個景點,走不了幾步路就直接殺去旁邊的中華街避寒了,走在路上時,不瞞各位,風真的大到我一度懷疑我會被風吹走。

不相信,請看這一張,這是在山下公園的海邊拍的,有沒有覺得我應該在照片上補點後製,比方髒話之類的。
還有這張,這已經走到中華街路口了,還是凍到一個不行。
不過,日本的冷和台灣的冷是不同的。

台灣的冷是不管你怎麼穿,就是冷,沒得商量的;日本的冷是有衣服遮著的地方不冷,但衣服遮不到的地方,手、臉這些曝露在冷風底下的部位,被風吹到是會刺痛的,就連進到遊覽車或是室內有暖氣的地方了,手要慢慢回溫了,也還是刺痛的。

真的,當時我腦袋裡僅存的單字都是髒話,只是沒有罵出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