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6:59:30Jacy

2008日本遊之橫濱拉麵博物館

離開山下公園後,先到我們第一天要住宿的飯店--新橫濱王子飯店,導遊邱先生說,這家飯店是西武集團的企業之一。

飯店房間其實也不大,只比上次我在池袋住的大一點點而已,嗯...浴室有稍微大一點點啦!(沒有拍飯店房間的照片)

這是從飯店房間拍出去的景色,有一種神仙會從太陽光飛出來的感覺。
從飯店步行到拉麵博物館大約要10來分鐘,而拉麵博物館真的很小,門口不起眼也就算了,裡面小到如果步伐大一點,大概不用10分鐘就走完了。上次來日本自由行時,同事E原本有說要來橫濱的拉麵博物館的,當時我們還以為博物館很大,還想說可以來大吃特吃呢!幸好那次因為同事E的腳凍甲沒來成,否則同事E應該會翻臉吧!

跟著導遊邱先生逛一圈,然後拿著餐券去吃拉麵,其實不知道要吃什麼口味的拉麵,就跟著導遊走,我們選擇的是豚骨拉麵。

我想,有吃過日本的拉麵的朋友就知道,日本的拉麵有夠鹹的,要我全部吃完會出人命啊!我大概麵條只吃八成左右,湯也只喝幾口,然後白飯應該是有吃完吧!是的,你沒看錯,有白飯,據說日本人吃拉麵是要配煎餃或是白飯的,吼~日本人也太會吃了吧!

吃完拉麵,在拉麵博物館一樓小逛一圈,就回飯店了,不過在回飯店之前,先到飯店B1去逛了超市和藥妝店,同事伊麗莎小姐買了兩盒草莓和一袋橘子,小遜弟買了一盒握壽司,然後大家又買了一些啤酒、飲料之類的回飯店。

我先在藥妝店買了我家弟妹請我幫她買的東西,有印出圖果然是明智之舉啊!藥妝店裡的東西太多太雜了,有的一時根本找不到,如果沒有寫價格低於多少的才買的,我就直接找店員指著圖給她看,請她幫忙找,在這裡也讓我買了好幾千塊日幣的東西啊!

其實新橫濱王子飯店附近就是新橫濱車站,在這裡搭電車只要一站就到橫濱車站,聽說這裡也好好逛,同行的團員還真的有人去逛了,但我們這一夥人比較懶,在飯店附近逛過一圈後就回飯店喝啤酒聊天了。
拉麵博物館一景
那天吃的拉麵特餐
同事伊麗莎在飯店樓下超市買的草莓,連我這只愛吃偏酸口味草莓的人都覺得好香好甜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