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04:14:47Jacy

2008日本遊之機場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歎息...

(聽過這首歌的朋友,請不要假裝你很年輕,你就算比我小,也小不了幾歲,不要再裝死啦~~)

是的,故事得從機場說起。

不!該從這次的日本行是如何成行的說起,請看前情提要--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achilau/3/1301324726/20080104132649/

懂了吧!總之就是財務的薇琪小姐糾了伊麗莎小姐,伊麗莎小姐又來糾我,然後我糾了很多人都碰壁之後,最後糾到我的死黨阿遜小姐,然後阿遜又糾了小遜弟和同是高中同學的承豪。

但,事情有這麼順利嗎?

並沒有。

原本找的行程是有箱根和迪士尼的,也都報名了,接著才發現小遜弟的護照到期了,得辦新的,阿遜還自己和旅行社聯絡重辦護照的事,然後也把阿遜和彤的護照影本都傳給我了,承豪的部份就請他自行傳給我,然而很衰尾的,那團流團了,一直到農曆年前,還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找到團跟,成行的這一團還是在過完年後,2/12才找到的行程。

2/14晚上,阿遜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可能沒有辦法跟我去日本玩了,因為陳桑的二姐2/24要新居落成,當天陳桑的大哥因為沖到生肖不能去,陳桑的大姐則因為有事也不能去,陳桑已經回福州當台勞,所以得由阿遜帶著公婆上台北參加。(原本陳二姐是要趕在過年前入厝的,但工程拖到了,只得延期)

老實說,聽到這個消息我是很晴天霹靂,我都已經準備好要出國玩了耶!這下子好不容易成團的這團不知道會不會又因此流團,因為如果阿遜不去的話,那表示彤、小遜弟和承豪都不可能去了,一下子可是會有四個人退團呢!

隔天阿遜打電話去問了旅行社,旅行社是說如果阿遜他們四人退團是不會影響到出團啦!但是因為旅行社已經代繳保證金三千大洋了,如果他們確定不去,這一人三千大洋是得繳給旅行社的。

阿遜跟陳桑越洋電話討論的結果,陳桑認為是陳二姐自己要改入厝日期的,日本遊的行程是早就預定的了,贊成阿遜照既定的行程去日本玩,既然金主都說話了,陳桑家的人也不好多說什麼,然後就很驚險的照原班人馬成行啦!

話說,我和小遜弟是認得的,而承豪雖也是高中同學,但因為敝高中是男女分班,且敝人在下小女子我一直是走低調路線的,高中時期認識的別班同學,不要說是男生班啦!就連女生班都少得可憐,就更別提前後年級的學長姐和學弟妹了。

而且,我高中三年都是通勤,上完輔導課就忙著趕車回家,不像阿遜他們是住校或外宿,晚上還會到學校晚自習,自然就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別班的同學和學長姐、學弟妹。

像承豪這位同學,我也是只知道有這個人,但完全不認識他,也已經不記得他的長相,就算走在路上擦肩而過,我大概也不會知道這是跟我同屆的高中同學。

到了機場,小遜弟和彤我當然認得出來,阿遜跑去上洗手間不在現場,然後旁邊又坐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男生,ㄟ...那他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承豪了,簡單的打了招呼,我的慢熱個性此刻又再次發作,完全把承豪這位高中同學拋在一旁,和彤玩起來了。(其實在出發的幾天前才在msn和承豪聊開而已,但真的碰到面又整個冷掉==)

總之就是找到在長榮櫃台前等候團員的導遊邱先生,然後又等到所有的團員到齊,邱先生幫大家領到了機票,再來的流程應該有出過國的人都很熟了,反正就是托運行李、出境、檢查隨身行李這些。

說到檢查隨身行李,這裡又發生一件超爆笑的事。

隨身行李裡液態的東西不能帶超過100ml,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規定了,同事伊麗莎小姐的包包因為有香水和鼻子過敏的藥,大概是有超過規定的容量,因此過行李時包包被海關拿到一旁盤查,彤的小背包因為是跟伊麗莎一起過檢查門的,也一起被挪到一旁了,海關人員忙著跟伊麗莎確認包包裡的東西,彤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就直接把她的小背包拉走了,一直到我們都已經到了橫濱了,發現彤的小背包裡居然有一罐鋁箔包的飲料,這才後知後覺的想到在檢查隨身行李時,彤的小背包是有被拿到要盤查那裡等著海關清查的,但當時海關人員正在跟伊麗莎確認她的東西,因此沒注意到彤把小背包拿走了,也因為這樣,那罐鋁箔包逃過海關的盤查,跟著彤一路到了日本。(各位觀眾,這真的是純屬意外,小孩不懂事,千萬不要學喔!)

逛免稅店的時候,我是先殺去訂了一瓶金牌,然後小遜弟和承豪去看香水,我和阿遜母女三人就很無聊的在香水櫃旁晃,接著,慘案就發生了,彤也不知道是怎麼逛的,竟然一頭撞上擺放香水的玻璃櫃,痛得哇哇大哭。

東西都買好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候機室前進了,我們在C8門登機,阿遜趁著登機前先帶彤去上洗手間,然後我們一夥五個人就在候機室閒聊,想說等到可以登機了再走過去C8。

然後機場不是都一直有廣播嗎?什麼搭乘x點x分xx航空xx班次前往xx的旅客,請到xx門準備登機之類的那種廣播,這時忽然聽到「搭乘8點50分長榮航空BR2198班次前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旅客,因飛機發生xx問題需進行維修檢查,將延後20分鐘起飛...」(我記不全了,反正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廣播)。

聽到的時候,我本來是想跟阿遜說,吼~廣播成這樣,那搭那班飛機的乘客不是很剉嗎?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又聽到旁邊的人在講話,嗯?8點50分?長榮航空?BR2198?日本東京?ㄚ這不是我要搭的那班飛機嗎?

呃...我不趕時間,你們慢慢檢查嘿~,我可不希望飛機掉下來,飛機掉下來這麼幸運的事,我不想發生在我身上。

然後就是順利登機,也順利起飛了,我們的位置是在飛機最後面,我坐在倒數第三排。

老實說,我這種不暈機、不暈車、不暈船的人,我是一點都不覺得天候狀況不好,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亂流,我甚至覺得一路飛得很順,還看了練習曲呢!

但是在飛行的最後約半個小時,我的前後竟然陸續傳來嘔吐的聲音,前面的我是看不到在哪啦!後面的就在我正後方(我後面也就只有兩排ㄚ),嘔吐的聲音還愈來愈誇張,吐到我都覺得她在吐胃酸了,我還一度懷疑那個女生是不是吐到哭了(後來證實她真的吐到哭出來,而且,她是我們的團員之一)。

飛機降落後,大家都起身要拿置物櫃裡的行李,我站起來後才發現那個女生吐到整張臉又青又白,而且已經淚流滿面了,後來都已經入境在等托運行李了,那個女生還是白著一張臉。

之後上了遊覽車,一路開到橫濱,那個女生整路抓著嘔吐袋,不定時就乾嘔。

這時,我跟阿遜說,我本來以為我家大妹是最厲害的,現在那個女生第一名了。

不是我沒同情心,舊網友們如果還記得我2005年和我家大妹去馬來西亞玩的那件事,黑風洞那一兩百階的階梯,我家大妹爬上去後臉色發黑,不到五分鐘就昏倒休克了;邦喀島才搭船介紹完離島的景點,她就暈船不得不先到岸上休息;還有上次清明節回雲林,不過就是擠在小黑最後面,我都還可以在她旁邊吃滷味、喝果汁,才從我家開到樹林收費站旁的小路正準備上高速公路,她就已經暈車了,若不是因為在上高速公路前就發現高速公路變停車場,當下立刻決定先回家睡覺,改凌晨再出發,我想大概到不了三峽,我家大妹就會吐了。

我家大妹這麼輝煌的成績,我一直以為她應該是遙遙領先所有對手的,沒想到這次讓我遇到比我家大妹更猛的,真的是要叫她第一名啊!

後來據導遊邱先生說,台北飛東京這趟飛行過程的天候真的很差,亂流不是上下晃,是左右搖的那種,這班飛機的駕駛算是技術非常好的,飛到讓人不覺得飛機晃得很厲害,但是對那種「敏感體質」的朋友,還是逃不過暈機的命運啊!但,我說實話,我還真的是不覺得那趟飛行有亂流,反而還覺得飛得好順喔!是我神經太大條嗎?(突然想到,聽說我大阿姨的二兒子,也就是我表哥,是在長榮當機師的,該不會就那麼巧坐到他開的飛機吧!不過,我跟這個表哥一點也不熟,而且是不熟到不要說長相了,就連名字也不知道,真是一整個冏啊~~)



補充:後來我才知道薇琪小姐和她老公只是和我們同一班飛機出去,她並沒有跟我們同團,而是選擇自由行,而且,她要離職了,2/29是她在敝公司的最後一天,唉...希望這樣不會影響到我們員工旅遊的請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