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0:24:03Jacy

瞎扯淡之關係還是很重要的

一直都覺得--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真是鋼鐵一般的定律。

關係良好的人,當然會用盡手上所有的資源擺平諸多麻煩事;關係不那麼好的人,也會想盡各種辦法找關係來擺平一些搞不定的事,這是人之常情,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

那麼什麼關係都沒有的人呢?那就自立自強吧!堅強一點,用「天公疼憨人」來自我勉勵好了,既然不是框金又包銀的命,那...那就認命一點好了。

昨天聽我家弟妹在說,我小姑的兒子前幾天報效國家去了,難怪喔!這個禮拜二晚上回到家時看到我二姑出現在我家,還在納悶說為什麼沒看到我小姑跑來,原來就是表弟隔天要入伍,一向是緊張大師的小姑回家幫少爺打包去了。

後來聽說表弟的新訓中心是在中坑。

哈哈!中坑是吧!別的地方我就不太了,中坑我可了了,好歹高中兩次的打靶都在那裡啊!而且,阿遜娘家就在中坑附近,遜拔在梅山、古坑、大林一帶算是人面很廣的,雖不至於到「喊水會結凍」,但也算是人物一枚。

再說,我們都笑說中坑的營區簡直就像在阿遜娘家的門口,想當年阿遜的弟弟在那邊當兵的時候,可也是輕鬆得咧!

後來問了阿遜,不知道遜拔現在跟中坑的長官還熟不熟,阿遜回說應該是還吃得開吧!於是請阿遜跟遜拔先打聲招呼,萬一我表弟在新訓中心時有什麼狀況,還請遜拔幫點小忙,阿遜立刻答應會先跟遜拔講一下。

再怎麼說,我和遜拔、遜麻、遜阿嬤也算有點熟吧!就我認識的遜拔是一個很熱心的人,對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也很親切,真有事要請他老人家出馬幫忙,他是不會推辭滴。

搞定之後就打個電話跟緊張大師我小姑說,小姑直說我怎麼會知道她超緊張她兒子,吼~我這個表弟從小到大都是我小姑侍候得好好的,不像我家爸媽對我們是放牛吃草的,她兒子到她完全無法掌控的地方了,緊張大師當然是操煩到寢食難安,這我用膝蓋想也知道。

這時要是沒有人跳出來跟小姑說,來就補,有事我幫妳喬,她大概會在表弟在新訓中心的這一個月都吃不下、睡不著吧!

遜拔到底有多吃得開呢?

有一年我們家幾個小孩過年期間去劍湖山玩,後來我和阿遜提到我們去劍湖山玩,被遜拔聽到了,遜拔就說,ㄚ要去劍湖山玩不早說,遜拔這邊有免費的票耶!早知道你們要去就給你們了。(遜拔,那你怎麼不早說啦!)

又有一年(跨2001那年)和阿遜、陳桑他們一大夥人去阿里山看日出,浩浩蕩蕩開了4 or 5 輛車,全部擠得滿滿的,遜拔一通電話打到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阿里山國家公園門口等候,直接帶我們進去不用冒著寒風排隊買票,真是一整個爽啊!

後來我就在想,以後要去哪玩是不是要先去問一下遜拔有沒有認識的,說不定可以省一大筆經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