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0:13:18Jacy

瞎扯淡之我這樣會不會太機車

各位觀眾,敝公司又有新產品要上市了。

這表示什麼呢?

這表示...我這兩三個禮拜的期間其實是很忙的,難道都沒人發現我最近一兩個禮拜的發文量有銳減嗎?

又由於有新產品即將上市,可以先預告的是,我又要有一大堆的苦水準備要跟各位分享了,等我順利的把貨出完再來一次講吧!

今天要說的只是一小部份。

首先,是中文版的部份,所有的相關圖檔大約在11/16左右陸續完成,然後業務跟我說他們要趕資訊月上市,媽咧~新產品從打樣到生產完成正常的交期是要抓3個禮拜的,這還是整個打樣、生產都很順利的前提下的排程,只給我兩個禮拜不到的時間就要我交貨,害我差點跟業務說,你們要不要直接叫我從公司樓上跳下去比較快?

但是,業務是很詐的,他們直接跟敝公司的總經理提,總經理跟我主管施壓,我主管又去跟廠商施壓,反正整個壓縮的結果就是新產品會在11/29下班前完成。

然後,上個禮拜業務又臨時跟我說,中文版的彩盒要加貼一張貼紙,讓我整個要翻臉,既然要貼貼紙為什麼不早說,我報價都已經搞定了也呈給總經理了,想說反正中文版的數量也不多,只是加貼一張貼紙應該還能跟廠商ㄠㄠ看,厚著臉皮跟廠商盧,好不容易讓廠商點頭答應。

事情要是有這麼順利就好了,今天業務才跟我說,每個彩盒不是貼一張貼紙,是貼三張,三張!(麻煩「三張」這兩個字幫我字體放大加粗改紅色)

靠~貼一張跟貼三張的價格不一樣耶!只貼一張我還能厚著臉皮ㄠ廠商,要貼到三張是要我怎麼跟廠商ㄠ啦!當場我就直接翻臉跟業務說,你們這樣我沒辦法去ㄠ廠商,一定會有費用產生,叫業務自己想辦法請掉這筆費用。

下午拿到業務給我的貼紙位置圖,靠~盒側的貼紙把Vista 的 logo 蓋掉是怎樣啦!我問業務說這件事總經理知道嗎?業務說不確定。媽咧~這樣是要讓大家都去死就對了,這個產品可是到時資訊月上唯一新上市的產品,敝公司的總經理如果到攤位上去巡視,有可能不會看看新產品嗎?到時讓她看到盒側Vista 的logo都被贈品貼紙蓋掉了,這下恐怕一大夥人都要被叫進去罵到臭頭,我可不想又被業務害到。

於是我幹了件機車的勾當--丟一個彩盒的樣品給業務,叫業務自己去跟總經理講,總經理如果說ok再貼,否則寧可不貼,在做之前被罵總比做好後被罵好得多吧!成定局前先讓總經理知道有這回事,被罵的只是業務,萬一是讓總經理到攤位上才看到,是敝部門和art部門要陪業務部門進去被罵,我幹嘛要揹這種黑鍋啊?又不是頭殼壞去說。(在寫本文時,這件事還沒搞定)

另一件就是跟售價有關啦!業務那邊直接丟了個新產品的價格表過來,新產品的價格低於舊版本,而且上面看不到總經理的簽名,後來聽說業務在會議上曾經報告過這個價格,當初總經理是沒意見的,但是在業務收到訂單送到總經理那邊簽核時,總經理有意見了,聽說是要調回原來的價格啦!(哈哈哈~我等著看業務要怎麼去跟代理通路的總經銷談)

但這麼一來又會牽扯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貨架卡上已經印上被總經理否決掉的較低的售價,而貨架卡的圖檔都已經承認完成,廠商甚至都做好了。

我唯一想到最省事又最便宜的做法就是印一張貼紙蓋過去啦!就等著明天要跟我主管報告這件事嚕!

老實說,這次的新品上市真的是狀況連連,而且,我超想殺業務的,等首批貨出到一個段落我一定要來寫抱怨文洩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