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8:18:45胖喵喵

再度泌尿道感染住院

古小寶在出生未滿一個月
媽媽我還在月子中心時
就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一星期
媽媽我在月子中心整天心情鬱卒
我兒則在台大醫院開心讓護理師伺候
回家時,奶量已經到了4小時130cc...
而我只能勉強擠個40-80cc...

昨晚12.22
古小寶半夜在哀嚎
媽媽以為他肚子餓了
奈何奶水已被吸光光
上個廁所起床泡奶時
看見小寶的臉色不對勁
蒼白中帶紫
嚇得媽媽皮皮挫
泡了一大管奶要來伺候
誰知他整個人都在發抖
奶也喝不進去
媽媽我連忙吵醒在隔壁睡覺的爸爸
量了體溫確定發燒
胡亂收拾東西叫了計程車就往台大急診室報到
但只記得拿健保卡

進了急診
溫度更高了(39.7)~
連忙往兒科急診去
半夜留守的醫師看來都很嫩
一個看來非常年輕的男醫師
慢條斯理的問了一些問題
打字勾選也都慢慢來
一點都不瞭解媽媽有多心急
看他的臉就是在説:就是發燒嘛~應該自己在家先退燒看看再說阿~幹嘛送急診
媽媽心想~如果有下次會自己先試試看退燒
因為小寶塞了肛門拴劑後
整個人就平靜很多
燒也快速退了~

這次又照了X光
肺部看來很正常
接著就是貼尿袋集尿

可能因為喝得少
尿得不多,而且又大便...
臨時在醫院買了尿布(爸爸說很貴、一片6.5元)和濕紙巾
尿液明顯混濁又有雜質
雖然量少
但是聽到護理師打電話去給檢驗室
請他們通融收件
檢驗室也同意~
之後,一位女醫師就過來說是泌尿道感染...
要抽血&打抗生素
跑回家拿奶粉衣物的爸爸這時也回來了
給小寶喝了奶之後
媽媽我先回家睡覺
爸爸繼續陪小寶
大概十點多
小寶就跟爸爸一起坐救護車轉去兒醫大樓
爸爸媽媽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就是因為小寶~
爸爸還坐了兩次....

中午媽媽我去看他
小寶整個人很開心的樣子
看到我更開心
阿阿亂叫要喝奶
喝奶時一臉古靈精怪
精明的眼神轉阿轉的~
雖然不專心喝奶
但是媽媽心裡很開心~
你又恢復開朗的樣子了阿!!

這次不知道要住幾天
聖誕節肯定要在醫院過了~

我兒阿~
你可以健康一點強壯一點嗎
不要再嚇我了阿!
媽媽的心臟沒有很大顆ㄋㄟ~

小兒急診現場有一個一直嘔吐被媽媽罵的大孩子(看來應該有國中年紀)
還有一個摔到撞倒腦袋也嘔吐的(做了MRI確認沒有腦傷)
還有一個氣喘發作在吸藥劑吃類固醇的
病床還一度客滿

而媽媽我在急診小兒病床彎腰餵奶
抱著哄睡8.5公斤的飢餓小寶(奶粉還沒送到,媽媽也沒奶了)
都讓人難忘(忘掉吧忘掉吧~媽媽不要再去了)

還好我兒真的很聽話懂事
雖然重了點
但是媽媽心甘情願也很開心能緊緊的抱著你,看著你安心入睡~

上一篇:媽媽的小愛寶

下一篇:小寶想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