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01:03:19波波老媽 \\(*0*)/

現世報


今天愛喝酒的老爸藉著少許醉意又開始發表不滿了

我生氣的是除了每次的藉酒裝瘋外

還有每次不管是對誰都不理直氣壯、光明正大的在他人面前說的態度

每次都在背後講得理直氣壯

人前卻客客氣氣、拐彎抹角的…

然後今天又是這樣…

在背後說著他人不是

不管真相如何,我就是氣他的不大方、不光明

當他再度說了房子是我的名字,

是要我好好照顧,不是給人亂來的時…

我真的是太生氣了…

脫口要爸"閉嘴"…

(相信我,真的是無心的…)

結果此話一出,爸更不爽了…

說出我竟然用這種態度和長輩說話

還牽扯我的離婚是因為我的不孝

這句話,也讓我不爽

====================(這是認真反省中的分隔線)==========================

雖然如此,一個人獨處的我忍不住想了爸說的話

我該說他說得對嗎

我不敢說我很孝順…(就是會出一張嘴頂撞的那種…)

但也不至於到大不孝那種…
(至少在今天前,老爸隨時要借錢也是借給他,哪怕可能最後會淪為他喝酒的零用錢…)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你(們)相信現世報嗎…

是啊,我相信…

即便老爸沒說出我不孝

曾經在愛情中不忠貞的我

也不覺得我能在愛情中全身而退

不受任何的傷…

只是四年多過去了…

是不是該放下這一切了

不管是他人還是我…

這些年來來去去的過路桃花

讓我慢慢重新打開心房的同時

卻也讓我思考憑什麼要下一個人接受我離婚有小孩的事實

為什麼要配合我…

原本就沒自信的我

更難找到說服自己再戀愛的理由

加上現在每天忙碌的工作

常常,我慶幸此時的我是一個人

不用對誰交代晚歸的理由

生氣時也不用隱藏自己不悅的情緒

我只要對自己交代就好

那麼,就算這是個現世報

我也坦然接受了

只願,

負欠我的人都已償還

而我也是…

然後

似乎

談不談戀愛

已經,無所謂了

只要自己,多愛自己,好嗎?


上一篇:不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