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01:58:49Cheston

7月13日 晴

我醒來。不,我在睡夢中。不我沒有睡著,何來在夢中。
是夢,不是夢。我感到幸福。感覺從那邊襲來。
真實與虛幻之間,腦海帶我到天際深處漫遊,漫遊到妳心、妳臉龐。
我記起,我會看見妳走進妳心間。

天仍黑,正在發黃。
昨天晚上恍惚比英文堂還要持久,怎麼睡還未完場。
還好,海膽不在浮游,早已沉沒於海底。
我作了什麼約定?約定是誠信、是人性美的那一面,與愛差之毫釐。
我會遵守約定。她也會,她永遠都會。
誠信很重要,不能失去。誠信推動互相信任,信任與被信任意味存活於世。
不信人也不信知識也不信眼前一事一物,我還信不信自己?
怎麼想到漫無邊際?
要睡,天還未光。待會沒精神怎辦?
要換上怎樣的衣服?
太隆重了吧?還是當回可以隱沒於人群中的平凡男孩,她也擔當平凡中的仙女。
頭髮太長了吧﹗早說去剪短頭髮,說了也不聽。
還是買剪刀放在家中,隨時可拿來剪。
早了起床又可修剪修剪。
要命﹗我早了起床,睡。

「黃大仙﹗」
黃大仙?我們的未來會如何?
不,還有兩站就要下車,不要睡了。
都說昨夜好好睡。早上有覺不睡在想東西,在車上也要口水直流,多失禮。
還好,未過站。
時間還有很多。今天把時間預得太鬆動了。
人不是妳等就是我等。今天我等也很正常吧。車上都沒有什麼人。
要上班吧﹗樣子還挺光鮮,不過神氣就一般了。
每天也上班總不能天天生龍活虎。
第一天就是與眾不同的。
下車了﹗
又在胡思亂想,差點門關了站也過了。
她早到也是可能的,那就可以早一點確認吧。
是車頭,車頭沒有什麼人在等人,人來人往就是。
站站吧,不坐下比較好,姿態也自然一點。
等就是要自然一點好。
列車兩邊都來了,一下子人群從兩邊湧到站來。
她在人群裡嗎?不會的,她不是從列車出來的。
她會從那邊走來呢?看清楚,不然被人從後嚇一跳就夠形象盡失了。
我要緊記這刻,別打瞌睡呀。
我們未來會如何?
生命是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什麼人走進這列車。妳會何時下車?還是直至我不再行駛?
我們會笑,會笑得很甜,只因快樂與幸福。
我們會哭,會哭得眼也腫起來,只因著緊妳。
笑中有淚,哭也不忙給個微笑。
我們一起吃一起喝,說到吃喝,我們必定一致的,妳相信我會給妳最好的,對吧?
我們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以我們的雙眼見證世界的廣大。妳相信我會保護妳,對吧?
我會擁著妳,抱起妳,為妳而歡呼跳躍。
我們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我們背靠背,並肩前行。妳會支持我的任何決定的。我要闖一闖,我要做對的事,妳會等我吧?默默等待我吧?妳也要努力,只要是妳認為對的事,盡力去做吧,我是妳最強後盾。
我們會或分或合。
我會離開妳?不,我的心離不開。
妳會離開我?是我的固執吧?也是我不懂妳吧?可能以後才會更懂得妳,咎由自取。
離開以後,還是忘不了,我還是記起妳,記起妳的所有。
大島先生說:「我們都繼續在失去各種重要東西﹗重要的機會或可能性,無法復回的感情。」
都是活著的含意,我還是會憑藉這些含意一直生活下去。
不理直覺走下去,紅了眼也走下去。
列車到站,月台上人來人往。
有些人上車,有些人下車,總有些人在兜轉。我在等。

來了,妳來了。我微笑,妳也微笑。
我們走上列車,是我的列車,也是妳的列車。
輕輕拾起妳柔軟的手。
列車在行駛。

有我和妳兩個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