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14:14:52小Rain

六月九日 └┬ 難忘 ┬┘

昨晚, 我都可算有一個美夢相伴! 起床後, 原來已是十一時多了! 之後, 還得知一個喜訊. 那就是移居加拿大多年的表姨回了港以辦理証件手續; 而且, 她會順道來我家探訪; 事實上, 我已經有七年左右沒見她了, 不知她會變成何模樣呢? 不過, 答案很快便會揭曉; 於是, 我便利用這無聊時間來上網以打發時間;
終於, 她們都來到了; 而且還是一家四口, 看到她們相處那麼融洽及溫馨, 心裡不免有點不是味兒! 唉! 因為我雖然身處在一個小康家庭, 但其實全家人都沒什麼溝通及文流, 所以縱使住在同一屋簷下, 都沒有太多溫情可見......
她們來到後, 便與媽媽不斷攀談; 之後, 大家才出外吃午飯; 但這時, 其實我的肚子已經很空, 因我還未吃早餐啊! 本來, 大家是去酒樓飲茶, 但後來因大人與小孩有不同的口味, 因此我們便分了兩批人馬去吃東西; 大人就當然是與媽媽到大家樂吃飯, 而小孩子便跟了我和妹妹去吃小當; 現在回想起來, 我已經有差不多個多月沒吃過小當了, 再吃時確是別有一番滋味啊!
之後, 回到家便接到了小男的來電; 他告訴我他爸爸已出了院, 並問我何時會去探訪他爸爸; 而那時我的回應便是今天便可去探訪他爸爸; 他聽後, 好像有點驚訝及開心; 就因如此, 我和妹妹與表姨兩名兒子玩了一會兒後, 我便匆匆更衣趕到火車站與小男會合, 然後再到他家;
怎知, 到達他家後, 他家中的大部份人都午睡著, 所以顯得格外寧靜, 使我不知如何是好! 之後, 我唯有繼續努力在他房間清理雜物, 而最後房子總算整潔了! 但不知不覺地, 現在已七時多了, 又是我要離開的時候; 就在此時, 他媽媽客氣的叫我在他家吃飯, 但是我…… 不過, 最終我都在他家吃了晚飯---一頓既難忘又感觸的晚飯! 但是, 我確實真的感謝他家人的熱情款待;
後來, 我在他家逗留了一會後, 小男便送我回家了; 今天的一切, 確是令人緬懷的一天!
而與小男共渡這八個月的歲月中, 我學懂的不僅是待人接物的方式, 還有的是要珍惜身邊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