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3:11:16阿姑 ㊣ Georgia

禮物般的奇蹟—《謝謝》(下)

使閔基書與李英新這段愛情變得有價值的,是基書學會了甚麼叫「感謝」。感謝英新的一切,感謝春天純真的感化,感謝爺爺心中澄明的教導,感謝父親對兒子無私的愛,也感謝死去女友智敏的巧合安排。有一場令我非常難忘的戲,是錫賢和基書在醫院裏的對話;基書對錫賢說:「你上次問我英新對我意味著甚麼嗎?是奇蹟。是某個傢伙給我這個爛泥般的人生送來的,禮物般的奇蹟。」最後的結語也恰恰回應了這段話:「如果我成為了你的奇蹟,那是因為你先在我生命中造就了奇蹟。」非常有意味的一段話,這種小小的溫暖與感動亦是為甚麼我要推薦這齣劇給大家的原因。
當然啦,張赫的個人魅力也是很大的,讓我有點私心好嗎?你能放著一個成熟有型、男人味爆發的帥哥不看麼?在感動的同時我也一次次沉醉在視覺享受當中啊~~都說參軍回來的男人會蛻變的,張赫就是最佳例證,無論演技與氣質都截然不同了,變得有深度、有內涵、有思想了。然後,飾演可愛的春天的徐信愛也非常搶戲,連影帝朴新陽都盛讚她是「我演藝生涯中合作過的最好的女演員」,確實名副其實,她陽光般純淨燦爛的微笑,可說是劇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女主角孔孝珍雖不算漂亮,卻是耐看型的知性女演員,她的演技能襯托起其他演員的光芒,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特質。其他綠葉演員們功不可沒,反正這劇中的演員都很出色,總之我在大賣廣告讓你看這劇就對了~~

最近看了一個故事,覺得跟這齣劇的主題挺配合,在這裏也分享一下。一位父親非常疼愛他唯一的女兒,他將所有的心血用來培育她。但是一場大病奪去了女兒的生命。這位父親接受不了這沉重的打擊,天天在悲痛中荒廢日子。後來他遇到一位牧師,牧師為他告解:「請你把她想成是上天賜給你的禮物吧。你應該感謝她與你共同的時間,記住美好的回憶。你只不過失去了一份禮物,卻已擁有了無法比擬的珍貴回憶。」父親聽完,心中的牽掛終於能放下,坦然度過以後的日子。對,這就是學會了感激與不會感激的分別!世界是怎樣的,在於你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

「世界是美麗的,人心是善良的。不管世界如何改變,我們要表達的不是抱怨,而是感謝。」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