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1:54:55阿姑 ㊣ Georgia

禮物般的奇蹟—《謝謝》(中)

時隔很久重溫《謝謝》,原先的感動與劇味一點都沒有少,而且因為我更注意了細節的舖敘,所以整體感變得更強,更好看。原來角色性格真的會影響整個劇情發展,是軟弱抑或堅強,是叛逆還是熱誠;編劇李慶熙的高明之處在於,用角色本身的性格發展來寫故事,而非隨心、隨觀眾、隨劇情套路來寫故事,所以顯得不落俗套,並且緊湊連繫。
面對不幸罹患愛滋病的七歲女兒,因老伴和兒女身亡而變得痴呆的爺爺,還有單親未婚媽媽的身份,李英新(孔孝珍飾)選擇了勇敢面對,看著堅強善良的她,你會不期然受到人性光輝的感動。閔基書(張赫飾)原本擁有受人稱頌的醫德,是一位出眾的外科醫師;但他的父親因幫助一位病人安樂死,不僅使他失去工作,家庭破裂,基書的妹妹更因此去世,使基書變得憤世嫉俗,頹廢不羈,後來他的戀人車智敏(崔江熙飾)患上絕症去世,更使他拋下一切離開首爾,來到民風淳樸、相對落後的普倫島。基書巧遇英新、春天(徐信愛飾)與爺爺(申久飾),背負著女友臨死前的托付,卻又一點一點被英新一家的善良與生活態度所感化,從唾棄世界到學會感激,那過程或許會令你,也同樣學會感激的可貴。通過這劇,也許我們只懂得了感激;然而就像基書劇末對英新說的,「我要學的還有很多,要聽的話還有很多……」人生中,我們是通過感激,通過接觸,通過愛,來學習成長的。
李慶熙筆下的劇集,一向以愛情為主線,這齣《謝謝》雖然主題是教導人們擁有感激之心,但是愛情線亦絕對是此劇一大光彩。閔基書對女友的愛可謂至死不渝,看著他對車智敏表現得霸道又深情,看著他對她大吼「我不會讓你死的,因為我是閔基書。等我死了之後你愛怎麼活都可以,但我在我就一定會治好你」,即使獨立堅強如智敏也無法抗拒吧!然而他一直將智敏放於心中,他無法抹去她,所以寧願放逐自己封閉自己,來保護他跟智敏的世界,甚至曾因為戰勝不了失落感而放棄實現智敏的遺願。少女時期純潔的英新因為愛上村裏最年青有為的崔錫賢(申成錄飾),在錫賢入伍前一晚發生了關係。錫賢以為自己只是逢場作戲,離開了英新,讓她獨自撫養了女兒春天八年。豈料當兩人重遇時,基書亦闖進了英新平淡的生活。錫賢意識到基書對英新的感情,卻軟弱地在英新和未婚妻之間猶豫不決;英新拒絕錫賢的同時,亦無法打開心扉讓基書進入。但閔基書,這個聰明的男人,他用他一點一點的溫暖、認真、深情,讓英新正視他的感情,撥開了英新塵封已久的陰影。他說他想與她成為一家人……聰明如他,懂得用他最獨特的方式去愛她。


.................請續看《禮物般的奇蹟—〈謝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