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3:15:59屎芭樂

活動活動運動運動

記憶中,好像以前的一些電影裡,一些描寫所謂大時代兒女的文藝電影中呢,都有一些男女主角參加社會運動、抗爭運動的片段。在電影中,那可能是男女主角生命中的一個片段,然後我們會看到多年之後,大部分是男主角,會在一棟相當正點的辦公大樓裡面相當正點的辦公室裡穿著相當正點的大墊肩西裝看著相當正點的海景〈通常是香港的〉........然後回想年輕時的時光。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不過我實在想不清楚哪些片子有這些畫面,但就覺得有。不僅覺得有、還一定要有!否則我無法合理化自己在上禮拜天幹的事情。

先說好我真的沒有顏色,只是一個機會罷了。

大家都知道選完總統以後,總統府就熱鬧起來了。基本上就是不滿選舉的結果,這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說;那其實我家就在總統府附近不遠,偶爾也還聽的到一點點的喇叭聲、而這一點點的喇叭聲、加上電視不停的轉撥,就可以搞的禮拜天在家沒事幹的我心癢癢的,想跑去也熱鬧一下。但是,憑什麼去呢?雖然我還蠻關心政治的,但不到熱情的地步,並且對顏色也沒多大概念,那到底怎樣才算“師出有名”啊?我就想到了開頭講的那些畫面:
『對啊!人吶,如果希望以後變成大老闆,穿正點的西裝、用正點的辦公室,那年輕的時候總是要搞些運動的』就好像走路之前要先爬,想變大老闆就得在年輕時“運動運動”,
這又讓我想到吾爾開希,人家年輕的時候也是有去運動,現在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幹麻,不過至少總是穿著西裝出現的,西裝正不正點.......那不管,總是西裝嘛!

剛好前一天的晚上,捷哥就為了票選的結果感到擔心而睡不著覺,嚴重的程度就像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我因為擔心哈雷彗星可能會撞地球而失眠一般嚴重!捷哥真是憂國憂民...

運動,就是要找別人一起,正所謂要死也找個墊背的。

我馬上打電話給捷哥假裝很激動的說:
『你看到電視了沒?想不到過了一晚抗爭不但沒有結束,還有越搞越大的趨勢,你不覺得我們應該要去聲援一下那些群眾嗎?他們實在辛苦〈這倒是真的〉』

『好!走!』煽動捷哥,比煮一壺水還快.......

基本上我是為了一時興起,加上深信這是“大老闆”的必經過程,所以想去的;這捷哥呢?我真是找對人了,我去接他的時候他老兄木板都準備好了,上面還噴了”驗票”兩個字;頭上帶著不知道哪弄來的寫著宋楚瑜的帽子,外加兩個會發光的國民黨徽。
好好好,要玩就是要認真玩,捷哥果然是優秀的素人畫家,藝術家的性格不是我等凡人可以摸透的。

如果你不當它是政治活動,其實真的挺有意思的。
難得馬路上一台車也沒有愛怎麼走就怎麼走,沒事路上的人看到你還會對你喊加油,可以過過候選人的癮,如果你心情鬱悶去喊兩下〈隨便你喊什麼〉也會感到通體舒暢,不過喇叭聲真的是大了一點,實在有點吃不消,最好玩的是有形形色色的怪人,裹著國旗的超人、上空阿伯等等...我個人是挺樂在其中的;捷哥卻是越來越嚴重了,面色越見凝重,這可不妙!我很怕我的無聊動機導致一個有為青年就降陷下去。在看完宋先生講完話後我就快快帶他離開那裡....。

那天看電視聽到一句話:“群眾在群眾中只有十三歲的智慧”〈....好像吧 〉
當然不是說十三歲就白痴,十三歲裡也有很了不起的,至少我就知道一個。
有時候在激情之中,會忘了自己在幹麻,是很危險的...........我不反對這樣的活動,重要的是希望大家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剛剛捷哥又打電話來問我327要不要去?他真的運動起來了.................

十年以後在一棟相當正點的辦公大樓裡面相當正點的辦公室裡穿著相當正點的西裝看著相當正點的海景的人,我個人認為,捷哥的機會蠻高的。

以上

照片提供─那就是捷哥

上一篇:有一點......低級

下一篇:過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