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21:33:22屎芭樂

過馬路

有的時候說謊可以省一些麻煩:
每個禮拜的總統府前的大規模聚會仍然持續的進行,這次沒參加,也稍微體會了交通不便的影響,還好我愛唬濫所以還好。

好久沒看到大明,決定下午來個咖啡店之約;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見,依照慣例約幾點見面,我就幾點才出門。上次遲到的理由是捷運塞車,這太扯了;這次就說摩特車壞掉不得以騎腳踏車所以晚了吧!

大明家在重慶北,我家在重慶南中間就隔著凱達格蘭,因為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今天又有大規模的活動,所以我就照著本來的路線直直騎下去,經過阿扁家,才發現好像不太妙警察一大堆,該不會待會兒不能過吧?不行,再繞路就遲到太久了,而且為求逼真而騎腳踏車已經有點累了,我可不想花太多的力氣在喝咖啡這回事上。

不管!繼續直走,在總統府前果然被攔下來了。

辛苦的警察先生告訴我:你要去哪裡?這裡不能過喔。

也騎的很辛苦的我假裝很痛苦的說:我女朋友要跟我分手,我必須趕快去找她!

然後,我有如入無人之境,穿過重重拒馬,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飛馳。
不花力氣、輕輕鬆鬆,在預定的遲到時間內赴約,一整天,我都沉浸在這無聊的快感裡.....

也沒那麼不好嘛,說謊這回事。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