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9:39:39CT

風和蒲公英

    2011. 5. 30

 

     中壢元智大學彭宗平校長,自2006年起,於該校推動一項全國首創的師友計畫 (稱為YeSir師友計畫),邀請社會各界賢達擔任元智大學部學生的業師,希望經由和學生近距離的互動和相處,將他們寶貴的人生經驗和智慧,傳遞給年輕的學子們,堪稱台灣教育界一項極具意義的創舉。

    

     我於前年底 (200912),經中華民國企管菁英協會前任理事長許評錀先生的推介,參與了這項活動,擔任一組包括財金會計,國企,企管及電機系等六位大學部學生的業師。過去一年半之間,我和學生們數度聚會,與他們分享我的工作和生活經驗,以及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理念。

    

     我曾帶他們參觀我上班的公司,並為他們做簡報 ; 帶他們參觀畫家朋友蕭麗綾老師的畫室,聆聽蕭老師作畫的心路歷程。大家對這場免費的藝術饗宴都深受感動; 我們也曾一起悠游於台大校園名聞遐邇的椰林大道,及中正紀念堂花木扶疏的美麗庭園,暢談求學和工作的心得趣事。

    

     527星期六,是元智第三期師友計畫活動結束的日子,學校學生事務處,假中壢古華飯店,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感恩謝師禮,典禮中處處可聞學生們誠摯的感恩話語,和業師們諄諄的叮嚀和教誨。所有在場的人,無不浸淫在一片溫馨歡愉的氣氛裡。

    

     我的業生們以充滿趣味的圖文和相片,聯手親筆製作了一本紀念冊贈我。冊子裡記著他們在過去一年半裡與我相處的許多感想和心得。

    

     讀著學校精心製作的邀情卡上印的那一首雋永小詩 :

 

因為有風,蒲公英才能去到更遠的地方,完成它的夢想。

 

  因為有您,我轉彎或直行,沿途欣賞人生美景。

 

  遇見您,

 

  所以遇見最美好的那年。 

 

 

心中不禁浮起對彭宗平校長用心辦學的深刻敬佩之意! 也衷心祝禱這群既將離枝的 蒲公英,畢業後都能飛往他們理想中的遠方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IMG_0984.jpg






IMG_0982.jpg






IMG_0996.jpg






IMG_0998.jpg






IMG_0988.jpg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楊神珠 2011-11-03 17:08:32

好有回饋與服務的熱情
顧問也來做我們的業師

妙琪 2011-06-05 13:03:13

那天的氣氛真的很溫馨又感動,還有老師親切的笑容我都一直記得,謝謝老師這一年半來跟我們分享的寶貴經驗,在未來兩年我會繼續在碩士班努力學習,也會慢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真的很開心能透過業師計劃認識了老師。

Claire 2011-05-30 23:57:05

C.T.~Really apprecaite what you did for us!!!!!!You are not only our mentor! You are just like our grandfather who takes care of us so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