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7:22:33小俐子

做與說

     這兩年來有感爸爸走後,我們兄弟姊妹的感情比以前更圓融,因為覺得弟弟們都成熟了些,對媽媽的體貼關心,讓姐姐們放心,但婆媳的問題卻有些變化,現今外食的人口越來越多,以前家鄉到晚上,馬路上沒什人,現在整條街都是小吃,好不熱鬧。但對於媽媽來說,還是堅持她的飲食,對於不愛料理整理家務的弟媳來說,卻是負擔。

     或許是弟弟的貼心,媽媽不願跟弟弟訴苦,只好跟大姊訴訴苦,大姊招開姊妹會議,妹妹問我?我回:如果不是真心想做,永遠無法達到媽媽想要的,會在原點一直打轉,不如不說,做比說好一點,平日中午,我勸媽媽自己料理,晚餐弟弟回家吃飯會正常,假日,姊妹回家煮,陪媽媽吃個飯。

     老人家辛苦一輩子,讓弟弟們沒有買房負擔,弟媳們不用外出上班,所以傳承理所當然,要弟媳料理3餐,但預期不是她所想,心中總有些不平,弟媳下跪過,但時效都不長,只是越來越表面,身為女兒的我們,只有去做,或當媽媽的傾聽對象,不要讓她悶在心裏。

      要累積福德,最方便的法門就是孝行,前陣子聽了一個講習,講習的人是位教小朋友唸孝經的男老師,他分享他過年回家,發願每天幫媽媽洗菜洗碗,天天早起陪爸爸去田裏,整個過年6天,都跟媽媽爸爸形影不離,媽媽每餐都笑咪咪。當下我覺得,做比說更讓人有感,自己的父母自己守護,種什因得什果,先做好自己能做的才是重點。

上一篇:職場新人

下一篇:少女心

阿祥 2018-12-31 13:41:50

無解的難題,
就像小白提的同理心的問題 ,只有把觸角延伸出去,才能感受,有感受才能作為改進的動力

稻香村 2018-11-11 21:03:33

人會老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你我也是會遇到的,當我們體會到老者的心情,當我們老了,希望也能釋懷面對世間的一切。
但做子女的,心中總會對父母親有一些些愧疚,必竟我們永遠都做的不過好。

猴子 2018-10-28 23:06:37

只要有人用心就會感染其他人,家家有本難唸經,只要能讓老人家快樂就是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