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6:15:34小俐子

職場新人

工作難找,待遇低,福利不佳,工作量大,枯燥沒錢景等等,對於職場新人或想換工作的有為青年,求職的狀況很多,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薪資起跳?跟所學或有沒有興趣?公司想要專業人才,或能快速上手,勤奮不計較,成本利潤能在預期中。而如何達到共識,就是透過相互磨合。

    姪子台大研究所畢業,尋得一份算高薪70K的工作,她的堂妹一般大學畢業,薪資就20-30k中間,奶奶就一直數落孫女,媽媽問我是否是因為沒念研究所?我想了想搖搖頭,我說姪子是因為有專才,公司有需求,但壓力會很大。研究所的薪資是會高一些,但如果不能勝任工作,也不能長久。

    前幾天妹妹跟我說,他要公司一位員工遞辭呈,已經給她很多次機會,影響其他員工作業,但他語重心長說,她突然想到自己的兒子,在求職的過程中,是否也會遭遇這種事,因為在家都太好命了,不懂的人與人間的互助關係,自我的意識過大。我也只是笑笑,這些事都要自己去歷練,快年過半百的我們,也還在學習磨練中。

   姊姊的小孩,暑假打工,預計2個月,後來只做一個月,因為他說大家都不喜歡他,但實際是他自己的問題,在這些職場的新人,如何在職場上勝任,其實家庭給於的認知很重要,學歷或許是進入公司的第一步,但學習、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在家是否獨一無二,在公司是團隊,要求公司時,是否也要慎重的檢視自我。

上一篇:證照

下一篇:做與說

阿祥 2018-12-23 07:59:24

進入社會就是進入社會大學,學校所學的只是基本功而已,進入社會才是真正練功夫的開始,人和、知識、技術、能力、、、等等都是必修的課程。昨天才聽人說現代的年輕人錢少的不願去做(蹲不下去),而錢多的功作又做不來。
真的現代的父母對於小孩相當的保護,相對的孩子們就失去學習的機會,是我值得去深思的課題

稻香村 2018-11-11 18:23:39

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是年輕人的夢想。可是時代的變化,不是像以前那樣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可以的。因為物價指數一直在上漲,這是全世界的模式,年輕人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換工作。
現代年輕人真的要經得起壓力,才能有好的未來,但也要找到好的老闆!好老闆也是很大的關鍵。

猴子 2018-10-28 23:35:43

專業跟壓力常是高薪的代價。
現在的人常掛在嘴上低薪是政府不作為,我個人認為是自己沒有把自己的本身基本功夫準備好,那個老闆會願意高薪聘用ㄋ。
我常跟朋友講,絕對不能跟孩子講,你那很工作辛苦薪水又少不要做了,我們家裡又不怕多你那付碗筷回家吧!
他回家後就換你後悔了!(如果他成為媽寶及啃老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