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0:11:50小俐子

少女心

       這幾年把重心放在媽媽身上後,偶而回家跟她共枕談天,像朋友一樣談天說地,聊著他跟朋友出遊的樂趣,說著菜苗的成長,說著如何健身,那笑容好天真好可愛。
    
    一直想跟媽媽去旅行,今年終於如願了,4姊妹陪他同行,但她希望3天就好,所以選擇了澳門,最近她開始展示她的衣服,每件衣服何時買為何買何時穿過,她都記得一凊二楚,一場展示秀,媽媽跟姊妹們,都玩的很開心,一套20幾年的套裝,穿起來剛剛好,看見媽媽臉上得意的笑容(哈哈)。我們幫她配了許多套衣服,讓他出遊穿,這星期回去,她展示他新買的襯衫外套跟牛仔褲,妹妹誇她穿得好年輕,那休閒外套是點點淡粉色的防曬外套,我回她好浪漫的顏色,她笑了,他說跟朋友去逛街,她穿任何一件衣服,大家都說好漂亮好適合她,她要帶這幾件去澳門,果然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哈哈)。

    不管任何年齡,保持年輕的心,心態才是最重要的,老人更需要認可,她們的赤子之心,比現在的我們更重,在希望自己能讓媽媽靠的同時,讓我又重新認識了她,也感受到未來自己,應該要如何的看待自己的老化,外表是時間的展現,但心態卻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上一篇:做與說

下一篇:習性

猴子 2018-10-28 23:02:30

心可以不老也可以無言。
親情是活化劑,老人家看到子女快樂幸福其實比中樂透還要高興的。

阿東 2018-10-28 22:41:45

能保持開朗的心情來迎接明天,就是邁向健康的未來。記得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保持健康飲食佔25%,葯物佔25%,而保持開朗的心情佔50%,所以投其所好,讓老人家開心,一直是我輩子女力求的目標,能讓你媽媽保有少女心,覺得真是太好了!

雲子 2018-10-24 18:07:44

這好像還老返童那般青春快樂,充滿喜悅的笑容,
喜歡子女在旁談論話家常,這才是現在她所想要的。
就像以前回家看阿嬷時,她說話時含蓄,那一種可愛記憶猶存,只要看一眼她就會很開心的,哪一種心境讓人不奢求多,只在乎當下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