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0:53:47花繩子

世界大同

 

很好玩的,早上電視一直鎖定CNN,一副美國總統大選很干我事的模樣。

事實上,哪有呢?

只是這不干我事的多事卻啟發了『有正面意義』的現象: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英文向來很爛,看看美國選舉特別報導,會增加英文學習的信心與勇氣!』──多麼光明、振奮、激勵人心的一個好日子!

坐在來賓席碧眼金髮高鼻子的男男女女,一樣的口若懸河搶著說話,一樣的名嘴架式,一樣的在適當的時間穿插點政治笑話,一樣的重複那幾個關鍵詞語「….fifty fifty..」「….it’s hard to say….」「it depends….」「hahaha….」霎那間我感動的發現中英文忽然沒有了距離,原來我們能聽說同一國語言,彼此濃情密意的傳遞著口水中的哼哈。

螢幕的下方跑馬燈不斷的變換數字百分比,我只要看的懂那幾個州的名稱與選舉人的名字。

哇,有關選舉英文新聞好簡單,不過就是如此嘛,在地球的彼端我完全能掌握即時選情!

逢選,則世界臻大同。

 

除此之外我還能預見:歐巴馬順利當選的話,激進的白人團體會心碎、會如喪考妣;黑人則狂喜的在接頭跳舞一吐績鬱已久的鳥氣….然後種族主義的白人先恨他,想斃了他…..不久黑人也將不再為此跳舞,因為黑人發現他也不能為他們爭取什麼、平衡什麼,所以也恨他。

 

世界又大同。

sorry 2009-04-03 16:23:51

不好意思.為求穩健.讓它落空了...
不過再怎麼說.牠都能到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