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8:19:19kitty

輕鬆做 ~ 焦糖布丁

每次去吃自助餐時 , 第一要事 : 先去巡視甜品區 .
只要發現今日的甜點中有我最愛吃的布丁 ,
那麼 , 今晚的這一頓就保證不會虧本 .

從小就愛這種軟軟甜甜膩膩、帶著奶香蛋香的小東西了 .
尤其是小時候的環境較差 , 吃雞蛋都是奢侈的了 , 哪還有零食呀 !
家中食指浩繁 , 吃東西都得分配著吃呢 .
記得小弟還是奶娃時 , 媽媽有時會拿一只雞蛋打碎了 ,
對點湯或牛奶給小弟吃 . 害羞的我只會在旁邊乾嚥口水 .
最後還會殷勤地幫媽媽把碗拿去廚房 ,
為的就是可以趁機伸出小小的舌頭 , 去舔噬那碗裡的餘渣 .
可能就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得到滿足吧 ?!
可以大膽地大吃布丁 , 真是好美的夢想呢 .

剛學會打籃球的時候 , 常會和學長們『鬥牛』 .
放學後的籃球場 , 常會見到我們廝殺的活躍身影 .
經常十投十不進的菜鳥新手我啊 , 總是備受嘲弄 …..
呵 ~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 , 夕陽好美 .
不但美 , 還發出陣陣香甜的味道 .

不知是哪條筋不對的學長們 , 竟向學妹們發下英雄帖 .
『三分線 、空心入藍 』……… 獎品是福利社內商品任選 , 而且金額無上限呦 .
唉呦 , 此時的我早有打工的零用錢了 , 福利社內商品已沒多大吸引力了呀 !
不 ….. 還有一項 , 是我親愛的小布丁耶 .
呦 ….. 小親親 , 差點忘了妳耶 .
三分線上 , 立正站好 .
風速滿分、姿勢一百 ……. 還有一群不看好我的學長們 .
咻 ~ 崆 .
完美的投球姿勢 , 配上美妙的拋物線 ……..
球場上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 ……..
在大家錯愕的眼光下 ……
咻、咻 ……. 再連進兩球三分空心 .
看著學長們冒著冷汗、掏著口袋湊錢的神情 .
我忘情的大喊 : 給我布丁 , 其餘的都不要 .
幾番交涉 , 10 個味全布丁 …… 樂壞了我和同伴 .
『布丁女王』的桂冠從此戴在我的頭上了 .
爾後 , 只要說請我吃布丁 , 那傳說中的神技就會再次出現 .

同學瑞敏 …… 父親是烤布丁的批發商 .
當時好像只有到牛排館、西餐廳 , 才吃的到烤布丁吧 !
每天天剛濛濛亮時 , 我就會先到通勤的火車上 , 幫她佔位子 .
對啦 ……. 美味的烤布丁 , 常是她給我的禮物喔 .

女兒兒子也遺傳到我對布丁的愛好 .
可是基於體重的關係 , 我想我們都得節制一下 .
拗不過兒子的請求 , 自己設計了這一個美味又負擔小的『微波食品』 .
是的 , 用微波爐做『焦糖布丁』 .

材料 ~ 
雞蛋 4 顆  糖 80 g   鮮奶 500 cc  香草粉少許

步驟1  ~ 
雞蛋打勻後 , 用濾網過濾一下 .
將所有材料拌勻 , 放入圓形的微波盒中 .
中火 , 8 分鐘即可 . 取出放涼 .

步驟2  ~ 
炒菜鍋中放入一點沙拉油 , 再取糖 50 g ,
小火加熱炒至糖化了 , 並且出現許多細小的油泡 .
輕輕地倒在已涼透的布丁上 , 即大功告成了 .


註 : 看到我胖兒子睜的大大的、閃著星星的雙眼了嗎 ?
judy 2011-11-22 12:52:23

布丁也是我的最愛~

版主回應
英雌 ~ 愛吃布丁的小孩不會變壞 ^O^ 2011-11-22 23: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