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18:36:37kitty

輕鬆做 ~ 魚丸麵線


前一陣子 , 自己一個人去做了趟全身健康檢查 .
那可真是『姑娘上花轎 ~ 頭一遭』 .

一直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是信心滿滿的 .
那為何還要去費這個事呢 ?
一方面是捧場性質 , 替好友增加業績 .
再一方面是 …. 孩子還小啦 ! 任重道遠耶 .
但其實是 ……你也知道我很節省的 , 不愛亂花錢的啦 .
可是 , 有時候要能花花錢 , 也是很『爽』的嘛 .
那要是有錢賺 , 卻沒命花 …… 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
所以 , 來個認真的檢查 , 先確定自己能有多少本錢可供揮霍 .

準時的來到健檢中心 , 放心地、死心塌地地將自己交給了醫護人員 .
換穿了中心的檢查服裝 , 關了手機 , 緩步的踏上了檢查之路 .
事實上 , 這個健檢中心是北京目前最新最大的醫事機構 ,
同時也是全球連鎖的大型醫檢中心 .
不僅設備先進 , 同時醫事人員的親切態度 , 更是令我驚喜 .
那像我幾年前去過的北京婦幼醫院 , 在手術室裡像進了屠宰場般的 ,
沒人性、沒尊嚴到了極點 , 只能暫時運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 ,
不斷地自我催眠 ~~~~ 我是豬、我是豬、我現在是一隻待宰的豬 …..
才能夠度過那難過、難捱的時間 .
主要也是因為要追蹤上次的術後有無問題 ,
自己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吧 !
就為了即將邁入一枝花的賀禮吧 !

最終檢查結果 , 除了心臟有些小毛病 、肺部有些小鈣化 .
現代人多有的血脂高、膽固醇高、脂肪肝啦的這些文明時髦病 .
嘿嘿 ~~~ 我嘛都有勒 .
真是不枉 …… 生於現代、吃於現代 .
營養過剩又運動不足 , 加上睡眠長期缺乏所引起的啦 .
所以最近才比較少掛在網上哈拉啦 .
不過 , 放心啦 ! 醫生說我的身體素質還是挺好的 .
氣血順暢 , 脈像平和 , 屬於健康人種啦 .

但在吃的方面就要注意ㄋ .
可是好想吃蚵仔麵線、大腸麵線耶 .
那蚵仔和大腸都屬於目前需忌口之列 .
翻箱倒櫃 , 找出好友 judy 送的『正統的福州魚丸』 .
於是 ………
麵線還是要吃啦 ,
那改加入福州丸囉 .
不過呀 , 還是美味滿分喔 .

材料 ~ 
紅麵線 300 g 柴魚片 紅蔥頭酥 蒜末 太白粉 
沙茶醬 烏醋 香菜末 紅辣椒油 福州魚丸

做法 ~
少油爆香蒜末、紅蔥頭酥後 , 加入清水燒開 .
添加柴魚片 , 沙茶醬 , 香菜末 , 福州魚丸 .
待燒出香味後再放入麵線 .
大火沸騰 3 ~ 5 分鐘 , 調入太白粉水勾芡後 , 即可調味出鍋 .
表面加入喜愛的紅辣椒油、烏醋 , 再灑上鮮綠的香菜末 .

哇哦 ~~ 香噴噴、熱騰騰的家鄉小吃上桌了 。